《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小試強權(圖)

第三卷 小肚雞腸 第一冊

作者:編輯:孟圓、屠龍 繪畫:佟舟、孟圓 發表:2008-08-21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上海市委書記陳國棟和上海市長汪道涵曾是江澤民六叔江上青的老部下,深得江上青提攜之恩,為了報答這個人情,大力推薦冒充"江上青養子"的江澤民為上海市長。


2.85年中共執行物價闖關,江澤民剛到上海時,日用品價格上漲百分之十七,引發了巨大的社會不滿和學潮。因為胡耀邦主政,改革派佔上風,江澤民佯裝改革派對一萬多名師生發表演講,學生們聽信了他的謊話。


3.當時中國民主萌芽,中國科大副校長方勵之從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進修後回國,發表了一系列演講提倡民主理念。當時在同屬中華民族的臺灣第一個反對黨"民主進步黨"成立,十四年後這個黨在大選中獲勝執政臺灣。


4.86年底,科大黨委不准許學生與官方指定的候選人進行人大代表競選,直接引發學潮,席捲全國。上海的學生要求與江澤民對話,提出政治改革和民主要求等。


5.江澤民故技重施,帶著上海市委宣傳部長陳至立去學校發表演講。他戴著老花鏡,攤開一張紙,大談"經濟五年計畫的成果"的陳詞濫調。引得學生們噓聲一片,開始喊口號。


6.江澤民指著那個噓得最響的學生聲色俱厲的說:"你噓我是沒有用的,我告訴你大風大浪我見得多了!你叫什麼名字?你敢上臺來嗎?你敢上來講嗎?"


7.沒想到這一下十幾名學生紛紛上臺,拿著麥克風談他們的民主觀點。和江澤民面對面理論。最讓江澤民大驚失色的是,他們竟然質問到一個極其敏感的問題:"你是如何當上市長的?"


8.江一邊尷尬地賠著笑,一邊後退到講臺邊上,趁著大家沒有注意,讓陪他一起去交大的陳至立把每一個上臺的學生都用照相機照下來,以便秋後算帳。


9.江澤民等學生們講完了,又裝出一副對民主瞭解頗多的樣子,背頌頭天晚上強記下來的美國憲法開篇部分和林肯德演講,滔滔不絕的闡述什麼民主要以黨的領導為前提。再也沒有把話筒給學生們。


10.學生們情緒激動的和江澤民對峙。江兩腿發軟,謊稱有外事活動,慌忙逃離會場。出門時一頭撞在半開的門上流了很多血。江顧不上包紮,用手捂著額頭鑽進汽車。這個笑話在學生中流傳了很長時間。


11.江澤民一回到辦公室就親自打電話給上海交大的黨委書記何友聲,讓他到陳至立那裡去取下午發言的學生相片,一定要找出這些學生的姓名和所在班級。


12.江澤民和學生對話的第二天,學生們湧上街頭遊行集會,要求繼續與江澤民對話。江緊急調遣2000名警察強行抓捕、疏散學生。學生們一鬨而散。江澤民嘗到了強權的重要和武裝鎮壓的甜頭。


13.那些被陳至立拍下照片的學生不是同一年級的,畢業時間不同,身為市長的江澤民竟然一直追蹤那些學生,利用中國大學的畢業分配制度,把他們一個不落的都分配到窮苦邊遠地區才算完。


14.江澤民關閉所有學生社團和刊物,除了舞會不許搞學生集體活動,用聲色犬馬轉移學生對民主和人權的關心,使學生只知享樂,不問國事。因此89年學潮其它院校的學生都遊行時,上海交大的學生還在天天開舞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