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談了:到底什麼是愛國?

作者:赤斃 發表:2008-08-22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愛國的多嗎?看上去很多,實際上很少。

中國並不是中共創立的,是華夏兒女二千多年前就創立的國家。什麼時候就變成了它共產黨創立了中國了?難道1949年之前,中國就不叫中國?難道叫韓國,叫美國?難道清朝時,明朝時,元朝時,以至於追溯到夏商周時代,中國就不叫中國?真是笑死人了。現在大部分中國人還不明白這個道理,還以為中國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國,把中國=黨國,這不是可笑嗎?

那些所謂的愛國的人,可以在中國體育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歡呼雀躍,但當國家利益受到損害時,卻不見他們吭出一聲。個人的自由權利受到剝奪的時候,也不敢反抗,敢怒而不敢言。社會淪喪了他們也聽不見,環境污染了他們也看不見,他人含冤死去了,他們也不會去管,任由好人被欺壓,壞人笑哈哈。整個國家正邪倒置,無有公平正義。這些有關國家與人民發展與未來前途的事情,他們都不想管,只是高興著中國的GDP又增了多少,工資又增了多少,還有就是發射了幾顆衛星,舉辦了幾次奧運會,或者得了幾塊金牌。似乎只要這些發展了,就可以對中國存的問題視而不見。

這是中國人的價值觀嗎?難道子孫後代就生活在這樣一個國家,沒有公平正義自由民主的國家,而只有物浴橫流的國家,他們就能獲得人生的幸福嗎?

我看他們哪裡是愛國,他們只是愛自已,而且不是正確地愛自已,而是愛錢,愛物質貪慾。這樣的國民在中國普遍大量的存在著,中國的社會怎麼可能有個健康良性的發展?他們中許多人不但不自愛,而且不愛父母, 不愛子孫,不愛歷史,不愛未來,不愛善良,不愛正義,不愛良心,不愛道德。該他們愛的一項也沒有愛,獨獨愛物質享受。

他們以為西方社會就是這樣,其實哪裡是?國外人把精神和道德看得比什麼都重。中國的早一批人被中共教成了一群魔鬼和瘋子,後一代人又被教養成了一幫唯利是圖的人。中國13億人全部毀在中共的手裡。民已如此,國怎不歪?所以出現了一代又一代的紅衛兵。一代下去,一代又上來,代代不絕。如果說改革開放之前,中共是搞壞了人的大腦的話,那麼現在,則是讓人徹底失去大腦。讓你不要去思考社會,思考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運。什麼問題都歸結到心理問題上,出了事就去找心理醫生,什麼事都要人忍氣吞聲。那貪污腐敗是心理醫生能解決的嗎?自由民主是心理醫生能解決的嗎?公平正義是心理醫生能解決的嗎?環境污染是心理醫生能解決的嗎?......太多了。現在對知識份子和大學生灌輸的就是這一套鬼把戲。知識份子是國家和民族的大腦。看看現在的學者,有幾個能承擔起這個任務?沒有了。都被奴化了。知識份子一旦不敢發出正義的聲音,那普通民眾就更難了,所以只能跟著黨走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