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要求承認是毛澤東私生子

發表:2008-08-22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國鋒原來是毛澤東早年的非婚生長子。十六大前夕,華國鋒致信中共中央,要求恢復自己的身世,改姓毛,今年三月初被駁回。毛生前立儲成功,但死後不久,華國鋒在政壇上就一直滑坡,中共為了維護毛和黨的形象,長期掩蓋華國鋒身世的秘密。

華國鋒致信共產中央要求恢復身世

去年中共十六大前夕,行將結束在黨內掛名中央委員銜頭恢復普通黨員身份的華國鋒,致信中央,提出要恢復自己的身世,隨親生父親或母親的姓氏。

今年三月初,中共中組部對華國鋒信中所提要求作出了答覆:中央經鄭重考慮,從維護毛澤東聲譽、從黨和社會上的影響,也對你本人的影響,沒有必要更改、恢復自己父親或母親的姓氏,但批准他返回出生地湖南省湘潭養老。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華國鋒曾和毛澤東的女兒李敏、李訥,以及毛生前的機要秘書兼拼頭張玉鳳,一同到毛澤東紀念堂為毛澤東做冥壽。華國鋒在所獻花圈的挽帶上,還具上了"忠實的兒子國鋒敬挽"的字樣。但當日下午,這個花圈就被紀念堂的工作人員撤走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華國鋒身世之謎

前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的身世一直是個謎,自七、八十年代以來,流傳的各種真真假假的版本不少。這怪不得別人,只怪毛澤東風流城性,身邊的女人一個接一個,沒人能搞得清。

毛澤東與其第一任妻子是一九○八年十月結婚的,當時毛十四歲,遵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娶了他在湘潭讀私塾時一位老師的長女為妻,這是毛澤東生平唯一的一次正式婚禮。毛澤東對他的第一任妻子無好感,很少提及。

人們都知道,毛澤東和楊開慧是自由戀愛同居結婚的,但在楊開慧為他而被捕入獄時,他已另尋新歡,與賀子珍同居了。鮮為人知的是,毛澤東在井崗山邂逅賀子珍前,就已經對楊開慧不忠了。

華國鋒的生母

一九二○年毛澤東在長沙建立共產主義小組時與一位姚姓女子相識,姚氏的父親是從山西到湖南來販運菸草的商人。一九二一年,姚氏為毛澤東生下了華國鋒;為此,曾引起楊開慧的不滿。因為當時毛澤東與楊開慧在長沙已經同居,雖然沒有舉行任何儀式,也算是結婚了。用毛自己的話說:顧不得嘍,進了洞房就是結婚。

一九二二年十月,毛岸英出生,而姚氏生下華國鋒二年後病故。於是,毛委託親屬撫養他與姚氏之子華國鋒,後又將華國鋒送到山西太原,再送到交城,隨收養他的親屬姓華,取名華光祖。待到抗戰勝利後,又改名華成武,國共內戰期間才改名華國鋒。

毛眷顧下華國鋒仕途一路順風

據悉,一九四九年二月,中共七屆二中全會後,周恩來曾在政治局會議上提出:將山西省交城縣縣委書記華國鋒調到北平市軍管會;毛未同意,還假惺惺地說;革命還未勝利,解放了全中國還有很多事等著,不能把自己的親人都帶到京城。

五十年代初,毛提出將華國鋒調到家鄉工作,到湖南省湘潭任地委書記。毛澤東先後九次到湖南或經過長沙時,都叫省委安排見華國鋒,並關照當時的中南局第一書記陶鑄和湖南省委書記張平化,多關心華國鋒。

一九六四年十二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全國工作會議期間,毛澤東又找張平化問及華國鋒的表現。張平化說:華國鋒同志是個事務主義者,政策的忠實執行者,老好人,不會搞偏的。毛澤東說:社會主義革命正需要對黨方針、政策的忠實執行者,這樣的好同志不多,我見到陽奉陰違的人就討厭,他們喜歡搞自己的一套,搞修正主義的東西。後來,華國鋒又升任省委文教部長、統戰部長、省委書記。一九六八年,華任湖南省委第一書記、省革委會主任。

毛每次返湖南,華國鋒都陪同在側。每年,華國鋒都以直接向主席匯報地方工作為名到京二、三次。到了一九七一年林彪事件後,毛澤東調華國鋒到京任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公安部長。毛還點名要華國鋒參加政治局常委會議。

共產中央政治局有關華國鋒身世的決議

一九七六年九月毛澤東逝世、十月逮捕四人幫後,在一九八○年第五屆人大第三次會議上,華國鋒被迫辭去了國務院總理。其時,華曾致信中央政治局,要求恢復自己的身世,姓毛,但被共產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否決了。

在那次會上,葉劍英指著華國鋒說:這個可不能撥亂反正;否則,對你、對毛主席、對黨,三方面都不利,你這個黨主席還怎麼做?鄧小平、陳雲還拿出了一九五五年十一月中央政治局曾討論並通過的一項決議:(一)華國鋒同志不宜調京到中辦工作;(二)華國鋒同志的身世是由於歷史原因造成的,從黨的利益、從全局的利益、從維護主席的聲譽,也有利於華國鋒同志的工作和成長,不宜更改姓氏。為了保密,當年連在京的中央委員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決議。有關這項決議的由來,是因為周恩來在毛澤東授意下提出:毛岸英同志在朝鮮戰場已犧牲了五年,將湖南省湘潭地委書記華國鋒調到北京,在毛主席身邊工作,恢復身世。討論時,劉少奇、朱德、陳雲和鄧小平都提出反對,強調維護黨組織決議、維護黨組織的聲譽,也是維護毛澤東主席的聲譽。

毛指示周恩來讓華認知是毛長子

毛澤東對一九五五年中央政治局的這一決議耿耿於懷,一直到一九六七年八月文化大革命處於高潮期間,毛還在一次會上發泄說:搞資本主義道路的人還專我的政,我的親骨肉還不能到京相聚。不明真相的張春橋準備把"專毛主席政"的最高指示公布給造反派、紅衛兵,以便將打倒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劉、鄧的鬥爭推向高潮,但被瞭解底細的江青、康生出面阻止了。江、康告訴張,不要自作主張,不要打聽不應該知道的事。

一九六六年春,毛澤東指示,由周恩來、康生和汪東興在北京和華國鋒做了一次有關他身世的交底談話。直到這時,華國鋒才知道自己是毛澤東的長子。當時,中央對華提出兩點意見:(一)本人履歷、籍貫、出生、現用姓名,全部按一九五五年中央關於"肅反"後"審干"時登記的沿用;(二)從黨的全局利益考慮,不改變歷來和主席的關係,適用於今後。華國鋒當時在中央這兩點意見上簽了字,並寫上"完全同意、堅決遵守";周恩來、康生和汪東興也在文件上簽了字,作為組織上的證人。

毛澤東臨終前安排父傳子承

據張玉鳳交待:周恩來去世後,毛澤東就總理人選問題曾徵求過江青、張玉鳳、汪東興、毛遠新四人的意見。汪東興推薦了毛遠新,毛說:太年輕,當不好。江青推薦張春橋,毛說:太自負,黨內、軍內不買他賬的人不少,當不了。毛遠新提了華國鋒,毛說:除華,暫無人選。

又據張玉鳳交待:七六年四月初,發生天安門事件後,毛的健康惡化,自知快要去見馬克思了。毛擔憂死後,老將們會翻文革的案,甚至會像赫魯曉夫清算史大林那樣,反對他。毛知道江青結怨不少,但又認為江青鬥爭性強,在這一點上,正是華國鋒的弱點。因此,毛在為日後的人事安排做最後部署時,有二套部署方案。對黨主席的繼承人,毛遠新曾多次請示毛,毛總是一句話:慢慢來,看著走。最後,毛澤東圈了五個人的班子:華國鋒、江青、汪東興、毛遠新、陳錫聯。

毛華父子情和華的孝道

一九七六年五月十日,毛澤東在會見華國鋒時,曾拿出一隻歐米茄手錶,贈給華國鋒留作紀念。根據中共中央文獻紀載,這隻歐米茄手錶,是董必武送給毛澤東的。

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華國鋒在主持朱德逝世的追悼會後,向毛澤東匯報工作。毛叫張玉鳳拿出三套線裝書送給華國鋒留念。這三套線裝書,在毛逝世後,華國鋒已於七七年五月交給中共中央,現存放在毛澤東紀念堂。

毛臨終前,他的咽喉已經麻木,完全不能吞嚥食物和液體,必須下胃管才能保證必要的營養和水分,食物才能吞嚥下去。但毛本人不同意下胃管,為了說服毛,當時決定由張春橋、王洪文、汪東興、華國鋒四人先試一下。當時,華國鋒不假思索,馬上表態願意先親身試從鼻孔插胃管入胃飼食。從這一點可以看出,毛病危時,動了真感情的,只有華國鋒一人。他在毛的病榻前的表現,不止因為他是政治局常委,而是在盡為人之子的孝道。

毛死後,華國鋒辦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在天安門前建立毛澤東紀念堂,這恐怕也是父子情深的緣故吧!

毛立儲之念終曲線告成

熟讀史書、一心建立毛家王朝的毛澤東,深知"國不可一日無君、亦不可一日無儲"的道理,但他的"儲"--毛岸英早已命喪北朝鮮,於是他想到了比岸英長一歲的非婚生子華國鋒。一九六六年,他命周恩來、康生和汪東興找華國鋒進行交底談話,其實就是在立儲。毛當年發動文化大革命,目的就是要消除政敵,將實際上的"領袖專政"、"一人專政"變成實實在在的毛家天下,這和他的立儲之念乃是一脈相承的。

從立儲這個意義上來說,毛的目的最終是達到了,他終於欽定了他的兒子華國鋒做了中共國的毛二世。但毛哪裡想到,他經過十年文革苦折騰將之推上"皇帝"寶座的寶貝私生子,卻在他死後不久被他的將軍們給轟了下來。

在共產王朝父傳子承上,毛澤東實在不如北朝鮮的金日成,金敢於承認並公開宣布要搞世襲制,可毛把他的紅朝寶座傳給了他的親生兒子卻不願讓他的黨國愚民知道這個秘密。毛澤東作婊子又想立貞潔牌坊,所以不敢公開他同華國鋒的父子關係,這同今日共黨頭目要維護黨的形象、維護毛澤東形象的思維方式如出一轍。

毛澤東死後,按中共幹部系統論資排輩的傳統,汪東興遠比"三八"式的華國鋒資格老,但他仍對華國鋒臣服並忠心耿耿,其原因也是因為他知道華同毛的血緣關係,他只能把華當作繼承大統的合法新皇帝來扶持。汪東興的腦袋,你別看他滿嘴裡噴馬列,可腦槳裡還是濃厚的封建忠君思想和王朝血統論,所以當鄧小平要掀掉華國鋒時,他才能同華國鋒結成"凡是派",其表現出來的並不僅僅是信仰上的一致。

封建的中共國仍要維護毛澤東的"光輝形象"

今天,時光過去近三十年了,華國鋒也已經是八十開外的老人了,他想認祖歸宗,恢復自己的身世,似乎也無可厚非。臺灣的章孝嚴就認祖歸宗、恢復了身世的本來面目,這只需蔣氏家族同意接受,再到戶籍部門改填上生身父親的名字,就可以了。但在"黨領導一切、主持一切"的中共國就不同了,習慣作婊子的中共對其愚民的"聲譽和形象"是非常關心的,因為那關係到共產黨人道貌岸然的假面具被徹底揭穿,關係到共產王朝的興亡。所以,華國鋒想要恢復自己身世的本來面目,就必須致信向中共中央請示,並由中共中央批准才行。但是,今日的中共仍需維護其共產特色的愚民理論,仍需借"毛澤東的光輝形象"來故弄玄虛,所以不批准是預料之中的。

不過,不管怎麼說,華國鋒這個時候蹦出來要求恢復他這私生子的祖姓,無疑是向那些對共產封建極權本質尚無清醒認識的中共國愚民當頭又潑了一盆涼水,它令中共國人對中共政權封建王朝本性、對毛暴君流氓無賴本性能有一個更加清醒的認識。

----原載香港《動向》雜誌2003年3月號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