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北京奧運開戰

作者:林安平 聖荷西 發表:2008-08-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而戰?

京奧若是「成功」,共產獨裁應是「眾望所歸」。

為何全中國,永遠在戒嚴中?

為了共產黨的光芒與存續,京奧是給全中國黨政軍民的一記麻醉針。不擇手段,一定要成功。中國共產黨的貪腐與強烈的自卑感,急欲尋找佐證。證明,「共產主義的天經地義」;證明,一黨專政的合情、合理又合法;證明,延續獨裁政權有天條理論 的根據。

跳舞的女孩,必須大膽冒險跳下四層樓的高臺,「為國爭光?」。受了重傷,必需噤聲不宣。火炬手,李寧,一位長跑運動員,竟然也肯聽命做出高空飛人的絕活,是賣命,仰或是體育? 高欄跑手,劉翔,必需忍住劇痛,跌跌踵踵,上陣短跑幾公尺。不見擔架,自已跌回去,表現了勇猛愛國,不計個人生命危險,幾乎斷送腳筋等等。只有中國的運動選手,如此賣命,不負「中國人民」的眾望,更不能背離北京黨國的 「御旨或期待」。

這些絕非是可佩的奧運精神。它源自沒有人權,「無私無已」的壓力。鼓勵「愛國」激情的年青人,盲目地、愚蠢地、追求奇怪的、虛榮的光芒。

中國的京奧,是一場世界大戰,「全國皆兵」

開閉幕典禮,一次又一次的千人「軍操」。沒有個人創新的表現,大半是千人畫一的 動作。中國有最多最稠密的人口。最熟悉人海的藝術文化。個個黝黑的武生臉孔,沒有笑容,只有畫一的動作,顯然是群眾運動的國家。

人海戰術,Sea of Men,韓戰的解放軍,印象深刻。奧運的開幕禮,原來是解放軍團陸軍兵員,換了制服的擔綱操練?每場表演都是國家軍團千萬兵員的文藝表演,只有機械化的 Copy & Paste,軍訓操練般的劃一,單調、疲倦。

千篇一律,重複再重複,爆發出:「老大、國大、鬥爭、傲慢」的訊息。宣戰?示警?震嚇?打倒美帝國主義,言猶在耳。全國皆兵,嗡嗡炸響。

來北京參賽的中國選手

中國的選手來自全國數千的國家體育集訓單位(國訓)。全國體育集訓的「標的」或 「主旨」是搜尋「明星」。不是提倡「全民健康運動」。看看京奧獎牌的記錄,便知端倪。八月二十三日早報,中國47金17銀25銅居第一。目的是金牌名星。

一半中國的金牌,不是選跋自全民運動的比賽項目。他們只是「國訓中心」,為了京奧培育出的「專家」。全國的國訓,有崇拜「體育明星」的競爭策略,有「軍隊戰鬥」的軍隊生活。體育隊員要有失去個人自由、父母親情的準備。沒有人想過失敗後,人生的規劃。大部分選手的教育程度,只有小學或初中。不為個人生命的榮辱利害,不是殘害下一代的生命,是啥?

少於中國四分之一人口的美國,總牌數多過中國,平均的31金36銀35銅,涵意明顯。全民的運動精神,體育是健康之本的大眾文化,才是奧林匹克Olympics的宗旨。

為了製造運動名星,為了51個奧運金牌,中國國家開辦,全國千多個運動專科或專業學院。幾千萬個幼兒、年青人自願或被強迫,接受幾近殘害的訓練,鼓動虛榮心的追求。幼年的心理健康,被國家的策略引導,搏奪傷害。生理、心理髮育不平衡。更沒有誰負責照顧那幼年少年極須的家庭溫暖。青少年人無異家破的孤兒。「國訓」無異孤兒收容所。

當然大部分明星夢碎的幼兒與少年人,除非及早撤離那「國訓」,否則就會失去了應有的正規教育,生活技能或專職訓練。那些百分之九十九的年青人,一輪一輪的輸賽後,或奧運激情後,不會有人再去問候,國家更不可能照顧。「退伍」的年青人,有人問過他們去了那裡?只有凋零。

轉移人民的焦距,掩飾國內的千瘡萬孔

全國奧運要成功,就要不談其他。四川不再管、上訪必防、疆突禁足、西藏軍管。貧富懸殊、勞資衝突、貪官暴民、疆藏蒙苗、警政社安崩盤的威脅,都是共產專政的問題。油礦不濟、通貨澎漲、股市地產泡沫,臺灣民主自由選舉文化的成熟與威脅等等,在京奧的爭戰中不必談。

好像打了一記全國的麻醉針,全國所有的病痛,神奇地消失。注入八年的投資準備,14天的表演,有如養兵十年,用在一朝。難怪北京政權,雀躍自得。因為偌大投資,一舉兩得,政權的延續得到全國上下的歡呼,世界各國元首的臨幸。是幸、是悲,歷史應自有交代。若說,中國京奧成功,共產獨裁就是眾望所歸。是嗎?為何中國北京,永遠在戒嚴?

一個中國的夢,一個中國的世界,只要金牌,只拜明星。不擇手段,全國皆兵。如此的京奧的爭戰,敵人應是自已。中國 北京,何時解嚴?


林安平 聖荷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