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10萬多維吾爾青年在家門口被執行槍決

中共在東土耳其斯坦製造恐懼心理的效果

發表:2008-08-30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烏魯木齊記者毛詠報導,27日21時20分,東土耳其斯坦喀什地區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員在伽師縣調查案件過程中,遭到數名犯罪嫌疑人襲擊,導致2人死亡,5人受傷。

新華網以及其餘網站對此次事件的報導僅僅侷限於以上的文字,其後的網友留言均是"殺無赦"的態度,竟沒有一人詳細問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由此可見現在中國主流的民族思想已經愚蠢到何等地步。以上的報導中有尚有需要指出的疑問: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員在伽師縣調查什麼案件?遭到了什麼嫌疑人的襲擊?為什麼警方沒有攜帶槍支?嫌疑犯使用了那些武器?是否有嫌疑犯受傷?以及奧運前後發生的襲擊事件與此次事件是不是有著必然的聯繫?

據亞洲電臺維文中心調查報導①,這次調查案件是從8月12日在喀什地區疏勒縣牙曼亞鄉發生的保安遇襲事件②展開的。當時襲擊者在路邊殺死了3名保安人員並順利逃亡,因此公安人員在牙曼亞鄉與其臨近伽師縣的兩個鄉開始展開調查。

伽師縣警方首先是在該縣的宗教青年、進出伽師縣的流動人群中展開調查,並重點檢查有作案能力的維吾爾青年。該調查過程中警方發現 阿布杜熱合曼•艾哈邁德 等七人有著內部的聯繫,並且七人已不在其戶口所在地。

根據以上調查結果,警方輕易將以上七人定為牙曼亞鄉殺害3名保安的嫌疑犯,並對阿布杜熱合曼•艾哈邁德、克尤木•巴吾東、伊曼木•艾山、艾山•兀舒爾以及阿布杜薩拉姆•蘇丹等7人發出通緝令。這些人中最高只有36歲,最小為24歲。

在追捕以上7人過程中,警方懷疑他們與阿娜古麗•穆覃利普有關聯並相信後者為其提供掩護。因此警方找到阿娜古麗•穆覃利普家中並見到了她的母親阿蔓古麗。其母親向警方透漏女兒已經嫁到了臨近伽師縣的小鄉鎮。警方得知該信息後趕到了該縣尋找阿娜古麗•穆覃利普,並得知她去玉米地裡除草。就在警方去玉米地裡尋找阿娜古麗•穆覃利普的時候本案發生了。

警方僅僅只是派人去尋找懷疑給嫌疑犯提供幫助的阿娜古麗•穆覃利普,而並沒有派人去找嫌疑犯,因此警方沒有發放槍支。雖然事後警方派去了攜帶槍支的武警到達該地區,但嫌疑犯已經不見蹤影。

其後警方表示已經派出公安、武警、軍隊在內的500人追捕上述7人。於此同時警方透漏近2個星期來在該地區實施了代號為"清理地毯"的搜捕行動,在上述區域挨家挨戶上門搜索,並且此項行動正在進行當中。

上述區域的維吾爾族居民深深反感當局的"清理"行動,並表示這是對維吾爾居民的破壞、壓迫、不信任以及看不起。警方也隨即表示當地維吾爾居民對警方的行動不但沒有提供便利,反而幫助嫌疑犯脫身。

在中國統治東土耳其斯坦的半個世紀以來,類似的事件從未停止過。尤其以95年伊犁起義為之最。當年維吾爾青年只是上街和平遊行,反對當局的鎮壓政策以及貶低維吾爾居民,但當局將遊行定義為暴動,並派出了武警、軍隊在內的上萬人員進行了血腥的鎮壓。在其後的一年之內,至少10萬多維吾爾青年竟在家門口被執行槍決,且不開具任何執行命令的文件。當局在東土耳其斯坦特意製造恐慌,引起維吾爾民眾的強烈不滿,但由於血腥的鎮壓只能將怨恨藏在心裏。對維吾爾人民的濫殺無辜給維吾爾人民帶來強大的恐懼感,因此上述事件中警方僅僅只是懷疑的對象便不得不開始逃亡生涯,並被迫殺害前來抓捕的警察已求自保。若我們想一想,究竟是該歸咎於奮起反抗的人?還是應該歸咎於逼迫他們,使得他們走投無路的昏庸佔領軍?我們心裏自然有數。

賽依德•海力利 於東土耳其斯坦 2008-8-29

①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
http://www.rfa.org/uyghur/xewerler/tepsili_xewer/peyziwatt-toqunushi-tepsilat-08282008192944.html

② 此次事件發生在牙曼亞鄉,正直奧運期間,因此大陸媒體沒有做任何報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