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9-03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調降現金利率1碼至7%,為7年來首 次,希望避免經濟硬著陸,但暗示對未來降息會持審 慎態度。央行總裁Glenn Stevens表示,央行理事會 將持續評估未來需求和通貨膨脹的情況,並制定貨幣 政策,將通膨壓回2-3%的目標。受此影響,澳元匯價 跌至83.4美分,為12個月最低。經濟學家預測,澳洲 央行未來1年會持續降息,以提振低迷的房地產需求 及停滯的信用成長。

▲南京鋼鐵聯合公司總經理楊思明表示,中國鋼鐵公司 受到需求下滑及成本上升影響,已自8月開始減產。 中國鋼鐵價格在6月創新高後,7月以來一路下滑,楊 思明表示,現在企業採購鐵礦砂應審慎,擁有高庫存 者應考慮盡快賣出。生產鋼鐵所需的原物料價格亦隨 鋼價滑落,楊思明表示鐵礦砂價格跌幅仍不夠。中國 港口的鐵礦砂庫存約7000萬噸。

▲生產全球最低價汽車Nano的Tata Motors表示,由於 面臨農民和當地政治人物的抗議,考慮停止工廠生產 並計畫將工廠移往他處。這突顯出印度鼓勵製造業以 彌補服務業緩慢成長時常見的衝突,Tata是最有實力 及對社會負責的企業之一,它的問題對有意在印度營 運的跨國企業將是一警訊。

▲近幾週,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升值雖減緩,但兌歐元卻 大幅上揚。8月人民幣兌美元貶值約0.2%,與主要貨 幣兌美元下滑的趨勢一致,但人民幣兌歐元卻上揚6% ,扭轉了長期的跌勢。這種轉變讓許多觀察家預測, 未來中國官方將限制人民幣兌美元的升幅以保護出口 商。近期的走勢似乎顯示,中國人民銀行終於採行其 "參考一籃貨幣"來設定匯率的政策。由於歐洲目前 是中國最大貿易夥伴,因此不再偏重美元也不足為奇 。

▲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Hyundai Motor(現代汽車)研發 主管表示,不需依靠油電混合車,旗下Hyundai和Kia 品牌汽車應能在2015年達到美國政府規定的燃油效能 標準-每加侖行駛35英哩(每公升15公里),較美國設 定時程提早5年。Hyundai將主攻使用較輕材料的小型 車,以及新引擎和動力技術,如汽油直接噴射、雙重 無段可變汽門正時、和8速自排等。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