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9-03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央行周二宣布调降现金利率1码至7%,为7年来首 次,希望避免经济硬着陆,但暗示对未来降息会持审 慎态度。央行总裁Glenn Stevens表示,央行理事会 将持续评估未来需求和通货膨胀的情况,并制定货币 政策,将通膨压回2-3%的目标。受此影响,澳元汇价 跌至83.4美分,为12个月最低。经济学家预测,澳洲 央行未来1年会持续降息,以提振低迷的房地产需求 及停滞的信用成长。

▲南京钢铁联合公司总经理杨思明表示,中国钢铁公司 受到需求下滑及成本上升影响,已自8月开始减产。 中国钢铁价格在6月创新高后,7月以来一路下滑,杨 思明表示,现在企业采购铁矿砂应审慎,拥有高库存 者应考虑尽快卖出。生产钢铁所需的原物料价格亦随 钢价滑落,杨思明表示铁矿砂价格跌幅仍不够。中国 港口的铁矿砂库存约7000万吨。

▲生产全球最低价汽车Nano的Tata Motors表示,由于 面临农民和当地政治人物的抗议,考虑停止工厂生产 并计画将工厂移往他处。这突显出印度鼓励制造业以 弥补服务业缓慢成长时常见的冲突,Tata是最有实力 及对社会负责的企业之一,它的问题对有意在印度营 运的跨国企业将是一警讯。

▲近几周,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升值虽减缓,但兑欧元却 大幅上扬。8月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约0.2%,与主要货 币兑美元下滑的趋势一致,但人民币兑欧元却上扬6% ,扭转了长期的跌势。这种转变让许多观察家预测, 未来中国官方将限制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幅以保护出口 商。近期的走势似乎显示,中国人民银行终于采行其 "参考一篮货币"来设定汇率的政策。由于欧洲目前 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因此不再偏重美元也不足为奇 。

▲南韩最大汽车制造商Hyundai Motor(现代汽车)研发 主管表示,不需依靠油电混合车,旗下Hyundai和Kia 品牌汽车应能在2015年达到美国政府规定的燃油效能 标准-每加仑行驶35英哩(每公升15公里),较美国设 定时程提早5年。Hyundai将主攻使用较轻材料的小型 车,以及新引擎和动力技术,如汽油直接喷射、双重 无段可变汽门正时、和8速自排等。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