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四六不懂」

作者:陶源 發表:2008-09-07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盛傳:某女星脫了,某男星裸了,觀眾興奮了,某影片獲獎了,某導演發財了。這部耗資1.2億的「力作」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為有段「激情戲」,還有人說:重拍《紅樓夢》,關鍵就是幾場床戲。

我只想冷靜的問那些排這種戲的女星、男星,如果你爹看到這影片會有什麼感覺,如果你娘看到會是什麼想法?

不要說這個問題刻薄,因為,如果把你的身體當成商品賣錢,那麼這種商品的專利可是在你們父母的手中的!你們的身體是他們製造出來的產品,若想出售這個產品,你們必須要取得他們老人家的同意才可以上市,他們是最有資格擁有決定權的。

孔子有個學生,叫曾參,以孝順父母著稱,有一次不小心受傷了,便急得哭了起來,有人問他為什麼哭,曾參回答了一句非常著名的話,一直流傳到我們現在,那就是: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損傷」,父母親辛苦的養育了我們,我們如果不小心照顧自己的身體,損傷了,會讓父母擔憂的,就對不起父母的養育之恩。

曾參怕父母擔憂而哭,而現在這些不知廉恥男女,公開在鏡頭前做讓父母丟人敗興的事情,把其父母擺在何等位置?如果在排這些淫戲的時候能想起自己的父母,恐怕就不這樣浮躁了,可惜那時候恐怕早把父母忘之九霄雲外了。

「父」字四劃,「母」字六劃,連這個都不知道的人就是「四六不懂」,這是我小學老師告訴我的。

這部影片出來之後,有人還讓我去下載觀看,大家看到,這個演員、影片的名字我都不願意在這篇文中提及,以「某」代之,我感到如果把這些演員的名字寫入我這篇文章,那就是玷污了我這篇文章,如果把這個影片下載到我的硬碟上,就是玷污了我的硬碟。因為我不喜歡看「四六不懂」的人。

曾參因為身體受傷,讓父母擔憂就認為沒做到孝順了,那麼如果一個人的品德出了問題,做出讓父母蒙羞的事情,會是怎麼樣呢?恐怕父母的內涵就包括不住了。因為我們人類是萬物之靈,天地創造了我們人類,也同時規定了我們人應有的道德規範,我們不能按照動物的生存標準要求自己,如果我們違背了天地的法則,那就不能算是人了,做傷風敗俗之事的時候應該想到蒼天在上,厚土在下,對得起天地良心才行啊,否則,必會為天地所不容!

「天」字四劃,「地」字六劃,連這個都不知道的人就是「四六不懂」,這是我中學老師告訴我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陶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