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鳥不妨選兩個:官鳥烏鴉民鳥麻雀

作者:老陶 發表:2008-09-0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不到國鳥問題引起這麼大的反響,而麻雀獲得了這麼多人的追捧。如果真的全民投票,麻雀當選的可能真是非常大。但是中國是不會真正讓老百姓投票的,不管什麼事情。大家熱鬧熱鬧罷了。不過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國兩極分化和對立的嚴重。下層民眾爭取自己權益和話語權願望的強烈。

老百姓選麻雀,主要理由是麻雀的命運、習性、經歷比較像中國的平民百姓。但是真的選了麻雀,代表性也不夠全面。中國並不全是平民百姓,而且老百姓也不是"代表"啊。要知道除了民,還有官。除了窮,還有富。有捕殺麻雀的,還有拿麻雀油炸了下酒的。所以建議國鳥不妨選兩個,民鳥一個官鳥一個。民鳥選麻雀,就這麼定了。官鳥選烏鴉,大家覺得怎麼樣?

-------------------------------------
麻雀就像中國人,當選國鳥絕非惡搞!

--網友選麻雀當國鳥的理由

從凱迪網路上收集網友選麻雀當國鳥的理由,原來以為是惡搞,看下去卻鼻子發酸!

以下是網友的意見--

投票吧,如果大多數人選擇麻雀,我雖然不喜歡,但也能接收,就是別搞幾個專家領導拍腦袋來替我們決定。國鳥當然要國人來選,莫非我等不是國民?

同意麻雀,數量大,多災多難,生命力強。

我同意定麻雀為國鳥。除了上面那些有道理的意見,還有一條就是:曾經被國家領導人錯誤地定性為"四害"之一,而仍然頑強地在中國大地上生存繁衍,壯大種群。麻雀雖然普通,象徵意義非凡。
麻雀選不成,可以定喜鵲、烏鴉、野雞、鵪鶉、布谷......總之,反對將一些稀有的身份特殊的或者象徵富貴的鳥定為國鳥。

支持麻雀,因為它也被迫害過,它最能標誌國民的歷史。

(這是最有人氣的理由)

支持麻雀,現在最適合這個鳥東西,以後再換孔雀之類的,現在還配不上

麻雀好,代表了普通的蒼生,比稀缺的受保護的高貴的鳥合適

支持選麻雀,經常見到,有親近感。

頂這個多災多難,和國人命運類同,當選國鳥名副其實。

我國的國際形象也很符合,單拿出來都不行,就是人多。......總之,反對將一些稀有的身份特殊的或者象徵富貴的鳥定為國鳥。

草根都選麻雀,這不是惡搞, 支持麻雀確實是中國平民生活的寫照.

開始感覺惡搞,仔細一想,真沒比麻雀合適的。

忽然覺得,麻雀要是真成了國鳥,並非有失體統。

麻雀好!也曾當了一會四害分子受冤屈,現在平反了,應該理直氣壯當國鳥!

支持麻雀,因為它也被迫害過,它最能標誌國民的歷史

麻雀和烏鴉兩選其一.

不是惡搞, 麻雀挺好

第一, 生命力頑強;
第二, 第二,普通無奇,和人朝夕相處;
第三, 第三,中國人最愛的麻將,也叫麻雀;
第四, 要不然,家燕也行。
第五, 反對那些高高在上快滅絕了的動物園鳥類做國鳥。

麻雀經常被人吃,怎麼當國鳥?
中國人經常被公僕欺,不照樣是中國人嗎?

我同意定麻雀為國鳥。除了上面那些有道理的意見,還有一條就是:曾經被國家領導人錯誤地定性為"四害"之一,而仍然頑強地在中國大地上生存繁衍,壯大種群。麻雀雖然普通,象徵意義非凡。

從很大意義上說:麻雀很像中國百姓

麻雀經常被人吃,怎麼當國鳥?
國鳥犯法,與庶鳥同罪。

老夫還是同意麻雀國鳥的。

各位說說,麻雀是不是有這樣一種精神: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 麻雀天性自由,是不會給人當鷹犬的,不自由毋寧死,是現在的偽自由主義份子比不了的.

麻雀,絕對是麻雀,麻雀和我們漢人的經歷相彷,雖然被計畫過,但仍然在這片土地上不屈不撓的生存著,它們熬過了滅四害,希望我們能熬過計畫生育。

投票地址在哪裡?我去投麻雀一票。

記得小學有篇課文寫麻雀媽媽奮不顧身救麻雀兒子,你看,多勇敢的麻雀啊,強烈贊成麻雀為國鳥~~~

看了跟貼評論,有理由相信選麻雀是理智的

為什麼不能選麻雀?它是中國人的真實寫照。

支持麻雀做國鳥,這個稱號,相當於國家賠償吧,當年麻雀被迫害的很慘。

我來說兩句,還是麻雀比較好,很大眾,很平民化。不像那些不著四六的鳥,整天跟政治局常委似的,除了電視上能看到,平時連根鳥毛都看不到!選出來有什麼鳥用?!

麻雀,自由之鳥,自食其力,不被豢養,生命力強、繁殖力強、種群數量巨大。

如果一定要選,我寧可選擇麻雀。1.麻雀是不能被豢養的。被人抓到的麻雀,不管是關籠子裡還是拿繩子拴腳上,最後都是不吃不喝而死。我覺得這是一種風骨。2.麻雀沒有漂亮的羽毛,婉轉的叫聲,卻默默為生活打拼。我覺得和中國人的品行很相似。3.麻雀是和中國百姓生活最息息相關的鳥類了。試問誰沒有和麻雀接觸過,從孩提時代到為人父母。

王聰網友; 選麻雀又何不可,在60年期間它被打成害鳥,幾乎被滅種,它以頑強生命活了下來,現在應該平反,還它在自然界生存的權利,至於烏鴉,除了長相不太討人喜歡,它卻有反哺之義,是個孝鳥,百善孝為先,現在的有些人都比不上它,評國鳥,國花之類,不要光看外表,尤其像鳳凰誰見了,主要突出一個格.

麻雀曾經和許多中國人一樣,受到過毛的陷害,最後不得不平反昭雪!

麻雀為我們國家國鳥

真是太形象絕了

哈.......................

國人開始有幽默感了,8錯,記得1942年上海人評市花,選的是棉花,好玩啊

我選麻雀,因為太符合國人特性了。

如果從繁殖力和適應惡劣環境能力的角度類比看,我選麻雀。

網友武漢匆匆:如果一定要選,我寧可選擇麻雀。1.麻雀是不能被豢養的。被人抓到的麻雀,不管是關籠子裡還是拿繩子拴腳上,最後都是不吃不喝而死。我覺得這是一種風骨。2.麻雀沒有漂亮的羽毛,婉轉的叫聲,卻默默為生活打拼。我覺得和中國人的品行很相似。3.麻雀是和中國百姓生活最息息相關的鳥類了。試問誰沒有和麻雀接觸過,從孩提時代到為人父母。這一點確實是真的,麻雀與中國人何其相似,它默默無聞,無論受到這樣的不公正待遇,不大肆喧嘩,忘記國人的無端撲殺,毫不起眼,在逆境中也能生活下來。

投麻雀票的,都是些不負責任的、只想看好戲的人。國鳥當然應該從鳳凰、喜鵲、孔雀、金絲雀這種鳥裡面選,怎麼能選麻雀、烏鴉之類呢?

帝王將相,寧有種乎!!!!!!!!!!!!!!!!!

國鳥?國人的鳥,麻雀很形象。加上文革前被定為四害,很適合,選它沒錯。

麻雀最典型的習性就是群集在一起嘰嘰喳喳沒過完

一旦有個風吹草動便倏然無聲

這太形象我們國人了

除了麻雀以外,還有一些被網友選中的對象,其中有--

我的建議是:烏鴉!天下烏鴉一般黑!

癩蛤蟆,預報地震比地震局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