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車日的市長作秀

作者:蕭小禪 發表:2008-09-24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新快報對副市長蘇澤群無車日選擇公交的報導,只能用作秀來形容,令人噁心之極。

先是一早記者跟著市長坐公交,然後市長呢體現一下親民的形象,在人多的時候,把座位讓給別人。而且無車日的本意是為了提倡環保,現在變成了這些政府官員的作秀。

因為市長大人他自己都說了,無車日宣傳意義大於實際意義嘛!這說明什麼?說明儘管這位市長自己也承認,坐公交跟平時堵在路上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的,而且坐公交要走段路,還能起到鍛練身體的作用,但是,請注意,這個無車日一過,他們還是坐在小車裡吹空調,而寧願和老百姓們坐的公共交通一起在馬路上堵著,畢竟還是坐小車舒服的嘛!

我們很多朋友看到這消息的反應是政府官員的作秀行動,有些人不認為市長坐公交讓座是了不得的事,其實,市長坐公交讓座還是了得的,因為如果不是身邊跟了一大群人,市長還會讓座嗎?暫且存個疑問.

如果被這位市長知道我們的想法,或許這位市長自己還覺得挺冤枉呢!其實,這位市長忽視了一點,民智已開,群眾的眼睛固然是雪亮的,群眾的思想也是現代民主了。你要麼不做,既然做了這種事,就不要顯得走過場,形式化。做這種事隨身帶個記者在身邊報導,典型的官僚思想嘛!

或者說,哪怕確實是形式化的東西,但只要你多做幾次,身邊別老沒事帶個記者,現在的消息這麼靈通,群眾也會知道的嘛!哪天被哪個老百姓將這消息發到網路上來,那你的形象才顯得親民,可貴,你做的事才更能凸顯出其意義來!

這條新聞也讓我們確定了一件事,那便是不止市長,很多級別的官員上下班都有公家的車坐的嘛!廣州的市長也就和我們上海的區長級別差不多吧,不僅是市長級別的,而且這條新聞看出,他們這個組織裡,不少官員都是坐公車上下班的!由廣州看中國其他同級組織體系,自作聰明的,韜光養晦的......有多少呢?

為什麼無車日這天,公家的車一旦不開出來,就大大緩解了交通呢?(說明我們的政府有錢啊)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開著公車上下班,出去辦事呢?!(我們對公家車的使用制度不規範啊)

因為公家的車,汽油 ,保養,等各類費用都公家出的嘛!

比如,一個領導幹部,在下班後開著公家的車回家,沒人會提出疑問吧!幹部們自己也可以說,我這是工作嘛,你一個市井小民懂什麼?是啊,你們日理萬機,辛苦得腦滿場肥,而百姓中,為了五斗米一天花路上兩三小時的大有人在!幹部就是幹部嘛!否則叫什麼父母官!愛民如子才配叫父母官,否則,叫老爺官好了!

可見,公家的車輛使用,制度方面還要多加規範啊!制度固然不是萬能的,但不立規矩肯定不行!

希望將來有一天,在媒體上看到這麼則報導:根據老百姓的傳述,或者記者意外發現,某省市領導幹部以及他們的家人,平時工作、辦事、上下班,比較多的情況下,他們也和我們普通百姓一樣擠地鐵,擠公交。

如此,則國家幸甚,蒼生幸甚!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