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的市长作秀

作者:萧小禅 发表:2008-09-2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新快报对副市长苏泽群无车日选择公交的报道,只能用作秀来形容,令人恶心之极。

先是一早记者跟着市长坐公交,然后市长呢体现一下亲民的形象,在人多的时候,把座位让给别人。而且无车日的本意是为了提倡环保,现在变成了这些政府官员的作秀。

因为市长大人他自己都说了,无车日宣传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嘛!这说明什么?说明尽管这位市长自己也承认,坐公交跟平时堵在路上的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而且坐公交要走段路,还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但是,请注意,这个无车日一过,他们还是坐在小车里吹空调,而宁愿和老百姓们坐的公共交通一起在马路上堵着,毕竟还是坐小车舒服的嘛!

我们很多朋友看到这消息的反应是政府官员的作秀行动,有些人不认为市长坐公交让座是了不得的事,其实,市长坐公交让座还是了得的,因为如果不是身边跟了一大群人,市长还会让座吗?暂且存个疑问.

如果被这位市长知道我们的想法,或许这位市长自己还觉得挺冤枉呢!其实,这位市长忽视了一点,民智已开,群众的眼睛固然是雪亮的,群众的思想也是现代民主了。你要么不做,既然做了这种事,就不要显得走过场,形式化。做这种事随身带个记者在身边报道,典型的官僚思想嘛!

或者说,哪怕确实是形式化的东西,但只要你多做几次,身边别老没事带个记者,现在的消息这么灵通,群众也会知道的嘛!哪天被哪个老百姓将这消息发到网络上来,那你的形象才显得亲民,可贵,你做的事才更能凸显出其意义来!

这条新闻也让我们确定了一件事,那便是不止市长,很多级别的官员上下班都有公家的车坐的嘛!广州的市长也就和我们上海的区长级别差不多吧,不仅是市长级别的,而且这条新闻看出,他们这个组织里,不少官员都是坐公车上下班的!由广州看中国其他同级组织体系,自作聪明的,韬光养晦的......有多少呢?

为什么无车日这天,公家的车一旦不开出来,就大大缓解了交通呢?(说明我们的政府有钱啊)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开着公车上下班,出去办事呢?!(我们对公家车的使用制度不规范啊)

因为公家的车,汽油 ,保养,等各类费用都公家出的嘛!

比如,一个领导干部,在下班后开着公家的车回家,没人会提出疑问吧!干部们自己也可以说,我这是工作嘛,你一个市井小民懂什么?是啊,你们日理万机,辛苦得脑满场肥,而百姓中,为了五斗米一天花路上两三小时的大有人在!干部就是干部嘛!否则叫什么父母官!爱民如子才配叫父母官,否则,叫老爷官好了!

可见,公家的车辆使用,制度方面还要多加规范啊!制度固然不是万能的,但不立规矩肯定不行!

希望将来有一天,在媒体上看到这么则报道:根据老百姓的传述,或者记者意外发现,某省市领导干部以及他们的家人,平时工作、办事、上下班,比较多的情况下,他们也和我们普通百姓一样挤地铁,挤公交。

如此,则国家幸甚,苍生幸甚!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