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立出席布希總統主持的「自由議程」

發表:2008-09-26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和夫人勞拉2008年9月23日邀請了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異議人士、或他們的夫人及宗教人士在紐約曼哈頓外的總督島,召開了一次重申「自由」核心價值的「自由議程」的合影(左四徐文立)。(圖片:關注中國中心)
 
美國總統布希和夫人蘿拉9月23日邀請了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異議人士、或他們的夫人及宗教人士在紐約曼哈頓外的總督島,召開了一次重申「自由」核心 價值的「自由議程」。與會的美國重要官員有賴斯國務卿、哈德利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會議是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的。會後,以遠處的自由女神像為背景,合影 留念,布希和夫人蘿拉發表了電視講話。

會議歷時兩個小時。

據關注中國中心(CCC)9月24日消息,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主席、布朗大學資深研究員徐文立應邀出席了會議。會議期間,徐文立發表了兩次談話,時有和布希總統進行對談。

徐文立首先感謝總統和夫人蘿拉的邀請,並說,聽布希先生介紹,今天午宴的菜譜是蘿拉點選的,氣氛又這樣輕鬆,更像是一次家庭宴會,請允許我就不照我的發言稿來講話了,……。

徐文立特別地提到,要在中國大陸實現「自由」這個核心價值,首先應該從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開始,(當然思想自由是一切自由的前提)。現在是英特網時代,中國有3億人上網,言論自由恐怕越來越不是個問題(英特網對於專制者,永遠是一場打不贏的戰爭)。

因 而,宗教信仰自由就變得越來越重要。中國最近出現的有毒奶粉的事件讓許多的孩子受害,並有個別孩子死亡;前不久發生的汶川地震,那麼多的孩子死於校舍的粗 制濫造,說明中國的信仰和道德已經退化到了什麼樣的程度,宗教信仰自由正是能夠解決中國信仰和道德危機的一條途徑。我願意告訴總統先生,香港也有一個 CCTV,它叫鳳凰臺,它的一位著名的評論員也敦促中國領導人,放寬在宗教信仰自由方面的控制,以解決中國的信仰和道德滑坡的問題。

徐文立最後說,我們中國人在爭取民主的道路上已經艱苦地跋涉了一百多年,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權的價值觀,已經為我國的社會精英和社會大眾所接受和認可,中國一定會成為一個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權的國家,這是毫無疑義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會議之後,布希總統趕赴聯合國,發表他在聯合國會議上的演講。



附:徐文立在出席美國總統布希在紐約總督島主持的自由議程上的講話

(2008年9月23日)

尊敬的布希總統

女士們、先生們:

首先感謝總統先生邀請我來參加這個自由議程,自由對於我有更特殊的意義。

2002年12月24日聖誕之夜,我終於結束了二次長達16年的牢獄生涯,由美國政府邀請和接待,我直接走出中國監獄飛抵了自由的美利堅合眾國。在今年感恩節即將到來之際,我由衷地感謝上蒼!

為此,我要感謝喬治·布希(W·Bush)先生對我和夫人及家庭的特別關注。

我要感謝賴絲(Condoleeza Rice)女士、也要感謝當年的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先生對我和夫人及家庭的特別幫助。

所以,我今天帶來了我的家庭照片和我寫的「義」字作為禮物,送給他們。這個「義」,是指「正義、公義和大義」。

當然,我更要感謝布希總統所一貫堅持的「自由」這個核心價值,並不因為美國經濟現在遇到了暫時的困難,而忽視它。我相信,正是自由讓美國富裕和強大;我相信美國也同樣會因為自由,而渡過目前的經濟難關。

自由,對於當今中國就有了更加特殊的意義,因為當今的中國言論不自由,政治不自由,宗教信仰也不自由……。所以,當人們問我:「奧運之後的中國會怎樣?」 我會請他們首先看看,目前舉世皆知的特別危害中國兒童的有毒奶粉的嚴重事件;以及前不久發生的汶川地震中,那麼多孩子死於校舍粗製濫造的更加嚴重的事件; 還有中國自然環境的急遽惡化……。也就是說,中國的經濟發展,是建立在無視和損害中國的未來、特別是兒童的基礎之上的。

我知道,當今中國的少數領導人並不這樣認為,所以中國的未來的前途可能有三種:

第 一種可能。由於中共少數領導人和少數極端民族主義者的狂妄自大,而妄圖把中國特色的專制主義推向全世界,他們極力支持南美的古巴和委內瑞拉、亞洲的北韓和 緬甸、西亞的伊朗、非洲的衣索比亞的專制政權,造成達爾富爾地區的人道危機,不但對美國、也對世界的自由、民主、人權構成了威脅。但是,他們這種企圖成 功的可能性很小。起碼,胡錦濤和溫家寶都沒有條件成為希特勒和毛澤東,甚至沒有條件成為俄羅斯普京和梅德維傑夫式的人物。

第二種可能。中國 社會由於貧富差別越來越大,社會矛盾和民族矛盾越來越尖銳,中國重新走上暴力革命的道路。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當年主張用暴力革命推翻中國國民黨的一 黨專制,中國犧牲了幾千萬人,主要犧牲是貧苦的農民,換來的卻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所以暴力革命這條道路是不可取的。我們中國民主黨人主張的是「公 開、理性、和平即非暴力」的道路。但是,我們不會限制和反對公民抗暴鬥爭的權利,我們也沒有權力限制和反對公民抗暴鬥爭的權利。中國民主黨第一步是通過憲 政法治的進程爭取合法地位,第二步才是通過「選票箱」爭取對中國的執政權。

第三種可能。雖然,市場經濟、特別中國這種不完全的市場經濟,不 會必然導致自由和民主的政治制度的實現。但是,歷史又證明,自由和民主的政治制度需要市場經濟為它奠定必要的物質基礎。中國已經走上這一條不歸路。我理 解,美國政府自一百多年前的威爾遜總統以來,一直關注「利益相關」這個政策,前副國務卿、現世界銀行行長佐立克先生也呼籲中國政府成為「負責任的利益相關 者」,現在貴國的兩黨總統競選者歐巴馬和馬侃先生準備採取幾乎一致、即「合作+競爭」的對華政策。但是,我相信他們更應瞭解「自由」這個核心價值對於當 今中國的特殊意義。請相信,中國的社會精英和社會大眾是嚮往自由和民主的政治制度的,中國爭取自由和民主的政治制度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中國,一定會在 美國和世界民主國家的政府支持下,在不久的未來開啟自由和民主的政治變革,並實現它。



為此,我對美國政府和美國國會有如下建議:

1. 繼續關注和支援中國大陸的人權事業,給予適度的物質支持,並不以此替代中國人民的自身的努力。

2. 關注和支持我們中國民主黨人提出的《敦促中共政府在大陸實行政治改革的路線圖和時間表》,以及我在布朗大學籌畫的「傾聽論壇」。

3. 堅決抵制狂妄自大的中國少數領導人和少數極端民族主義者把專制主義擴散到全世界的陰謀,防止有中國特色的「共產專制」的死灰復燃。

4. 繼續敦促中共政府兌現他們簽署世界人權公約時的承諾,首先在中國實現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因為中國的社會精英們也意識到,中國的道德和信仰的恢復和重建,特別需要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的自由的實現。

5. 在和中共政府進行經濟合作、或競爭,或者是戰略的競爭、或合作,都不應以犧牲「自由」、「民主」、「人權」這些核心價值為代價。

6. 請繼續關注中國良心犯在獄中的困難境遇,特別是王炳章、秦永敏、何德普、朱虞夫、劉賢斌、許萬平、郭飛熊、陳光誠、胡佳以及因1989「六四」仍然在獄中的北京市市民和「天安門母親們」及一切良心犯的親屬的困難境遇。

7. 現在中國大陸有500名左右法律工作者受到中共政府的非法騷擾,這背離了向法治國家進步的方向。昨天,我的老朋友鮑勃· 伯恩斯坦希望我今天特別提到這一點,也希望你們的關注。

謝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