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在饅頭裡摻土

作者:呵呵 發表:2008-10-02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主在饅頭裡摻土被長工發現後
管家急匆匆地跑來報告:"老爺,大事不好,你讓廚房用細土和面做饅頭的事給長工們發現了,現在正鬧事呢!"。
老爺問:"麵粉里加多少細土?"
管家說:"一斤麵粉摻二兩。"
老爺說:"這樣的比例憑這些長工的智商應該很難發現的,出去告訴他們,就說沒有這回事,叫他們別鬧。"
一會兒管家回來說:"和他們說了,但他們不聽,說非要見老爺不可。"
老爺叫三姨太出面應付。三姨太說"傳老爺話,我們是對大家負責任的,絕對不可能用細土和麵粉給大家吃的,難道大家辛辛苦苦做事老爺會把土當面給大家吃?大家信不過管家難道還信不過老爺?"
長工們說"不是我們不信老爺,但我們吃了這些饅頭後,實在是拉不出大便啊!"

三姨太說"拉不出大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怎麼就說是饅頭呢?說饅頭摻土是奸人挑唆,你們萬萬不能輕信啊!"
有個多事的長工把饅頭燒成灰,露出了土。
於是群情激憤,揚言要鬧事,罵老爺不是東西。
三姨太把土拿給老爺看,說瞞不下去了。
老爺出來和大家見面,說事情與老爺無關,是廚房和管家混帳,矇騙了老爺,辜負了大家。當即宣布換了管家和廚房。
長工們都說老爺英明,為民作主,感激涕零。於是,一場食品危機化解了,大家又開始努力工作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