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一塊紅布 (組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8-10-03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丹紅與「德國之聲」


你用一塊紅布蒙住我雙眼。崔健在演唱。 (網路圖片)

奧運期間一條被媒體忽視的新聞,近日重新引起中國媒體關注--《柏林日報》披露,「德國之聲」電臺中文部副主任、旅德華人張丹紅女士被停職,原因 是她在節目中有嚴重「親共言論」。 「德國之聲」的解釋是,張丹紅「沒有維護『德國之聲』所一貫堅持的維護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價值觀」。消息一出,輿論嘩然。此事在當地華人社會和全世界華人中 引起極大反響。

「德國之聲」是德國唯一一家對外廣播電臺,位於德國原政府所在地波恩。根據德國聯邦議院於2004年3月25日對1997年通過的《聯邦德國國際廣播法》 做出的修正案,「德國之聲」中文節目重點向華語聽眾客觀公正地介紹德國政治,經濟及文化領域的最新動態,以及歐洲的一體化發展進程。聽眾同時也可以從廣播中瞭解德國公眾輿論和政界對重大國際問題的觀點和反應。 「德國之聲」屬官方電臺,資金由政府撥給,但政府及各政黨均無權對節目內容進行干預或操縱。

張女士如何違反「德國之聲」的一貫堅持的民主人權的價值觀呢?作為德國媒體人士和中國專家,張丹紅近來頻頻在德國各種訪談、討論會和電視節目中露面,發表了一些反駁西方社會攻擊中國人權狀況、西藏問題的言論。

在奧運會開幕前的4天,她在接受德國廣播電臺的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在過去30年裡讓4億中國人擺脫貧困,中共在實現《人權宣言》第三條方面作出的貢獻比世界任何政治力量都要大。 《人權宣言》第三條闡明,人人都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的權利。這裡張女士沒有認識清楚,中共作為一個執政黨,理所應當服務公民。中共在過去30年改革對中國農民,唯一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放棄人民 公社,實行包干到戶,聯產承包制度。簡單來說就是政府叫農民自己可以種自己的地,農民就可以解決溫飽。中國農民幾千年前就這樣種地,算是什麼奇蹟呢。農民 吃飽飯。那只是人權的基本部分,中國農民獲得這一份起碼種地的權利。在中共黨領導下過去餓死數以千萬計的農民。就是這個制度還是1978年12月,安徽省 鳳陽縣梨園公社小崗生產隊18戶農民,冒坐牢殺頭的危險,暗地裡按血手印,分田到戶,實行包干。

當記者問詢張丹紅關於中國死刑數量增加,關押對奧運持不同政見者胡佳等人,強行拆遷一百五十萬老百姓的看法時,張女士回答自己也為此覺得詫 異,中國在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下抓捕維權人士胡佳。話鋒一轉,她說西方社會不能因為這些個別事件而否定中共所有的進步。

首先在中國,弱勢群體、維權人士不是 少數,不是個別人。中國社會畸形發展,貧富兩極分化產生社會矛盾日益擴大。即便如中共說的少數,在民主的國家,少數服從多數隻是民主原則的一部分,多數也要尊重顧及少數的意見和利益。一般專制社會總是採取多數人的暴力,就是以代表全體人民的姿態審判少數人。以掩蓋其清除異己,少數獨裁,踐踏人權的本性。

張丹紅為中共禁止「自由西藏」以及法輪功網站開脫稱,「在德國也不能打開兒童色情或極右翼黨派的網站」。在西方民主國家,宗教有主流宗教和非主流宗教。有時政府也會控制公布一些極端的宗教和信仰團體。但是不會以意識形態和信仰本身抓捕人,如果這些組織涉嫌詐騙錢財,危害生命有具體觸犯法律的行 為,才會訴諸法律。民主國家公民族群有宣導獨立,也有反對獨立的權利。終極目標是在民主法制下解決統獨問題。兒童色情,宣導法西斯排外的極右翼團體與法 輪功、西藏有本質的不同,之間沒有任何可比性。這樣混淆邏輯的對比,只能挑戰產生無數哲學家思想家的日爾曼人的基本智慧。

然而張丹紅自認為,她在節目播出後有許多觀眾對她的觀點表示贊同。 《柏林日報》在一篇文章中寫道,「德國之聲」一直為傳播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和人權理念而努力。但是,該臺中文部的一名女主管現在卻公開傳播不同的價值觀,造 成了不好的影響。不要將德國人當傻子,特別使用他們的母語的時候。

綜上所述,張丹紅女士理念和自由世界基本價值觀有本質的區別。一些張女士支持者批判西方虛假的新聞言論自由。在自由民主的社會裏,張女士有無 數的空間表達對中共當局的同情支持。西方社會新聞媒體是多元性的,有代表法國共產黨的報紙,也有德國基督教民主同盟的媒體。 「德國之聲」是德意志人民的納稅錢支持的,理所應當延續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觀。張女士不適合在「德國之聲」,他完全可以在中央四臺國際頻道,在黨國的電視傳播她的理念,在自由歐洲不會被當成色情電視遮罩的。一邊為中共當說客還要民主德國立牌坊,似乎沒有這樣的好事情。

回想那些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一些人,享受著自由世界的所有自由民主和人權待遇,反而對這樣的國家反咬一口,進行惡毒的攻擊辱罵。為什麼呢?中國搖滾歌手崔健先生這樣唱他們,那天是你用一塊紅布,蒙住我雙眼,也蒙住了天,你問我看見了什麼,我說我看見了幸福。

有些人不願意摘下這塊紅布,還要將具有中國特色的紅布蒙住自由國家人民的眼睛,告訴他們這樣才能看清楚,這樣才感覺幸福。

令這些人遺憾的是,自由世界沒有多少人認同。

一塊紅布不舒服,
揣著明白裝糊塗。
氣急敗壞玩民族,
收起那條遮羞布。
自由旌旗迎風舞,
幸不幸福心中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