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一块红布 (组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08-10-03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丹红与「德国之声」


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崔健在演唱。 (网络图片)

奥运期间一条被媒体忽视的新闻,近日重新引起中国媒体关注--《柏林日报》披露,「德国之声」电台中文部副主任、旅德华人张丹红女士被停职,原因 是她在节目中有严重「亲共言论」。 「德国之声」的解释是,张丹红「没有维护『德国之声』所一贯坚持的维护自由民主和人权的价值观」。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此事在当地华人社会和全世界华人中 引起极大反响。

「德国之声」是德国唯一一家对外广播电台,位于德国原政府所在地波恩。根据德国联邦议院于2004年3月25日对1997年通过的《联邦德国国际广播法》 做出的修正案,「德国之声」中文节目重点向华语听众客观公正地介绍德国政治,经济及文化领域的最新动态,以及欧洲的一体化发展进程。听众同时也可以从广播中了解德国公众舆论和政界对重大国际问题的观点和反应。 「德国之声」属官方电台,资金由政府拨给,但政府及各政党均无权对节目内容进行干预或操纵。

张女士如何违反「德国之声」的一贯坚持的民主人权的价值观呢?作为德国媒体人士和中国专家,张丹红近来频频在德国各种访谈、讨论会和电视节目中露面,发表了一些反驳西方社会攻击中国人权状况、西藏问题的言论。

在奥运会开幕前的4天,她在接受德国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30年里让4亿中国人摆脱贫困,中共在实现《人权宣言》第三条方面作出的贡献比世界任何政治力量都要大。 《人权宣言》第三条阐明,人人都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的权利。这里张女士没有认识清楚,中共作为一个执政党,理所应当服务公民。中共在过去30年改革对中国农民,唯一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放弃人民 公社,实行包干到户,联产承包制度。简单来说就是政府叫农民自己可以种自己的地,农民就可以解决温饱。中国农民几千年前就这样种地,算是什么奇迹呢。农民 吃饱饭。那只是人权的基本部分,中国农民获得这一份起码种地的权利。在中共党领导下过去饿死数以千万计的农民。就是这个制度还是1978年12月,安徽省 凤阳县梨园公社小岗生产队18户农民,冒坐牢杀头的危险,暗地里按血手印,分田到户,实行包干。

当记者问询张丹红关于中国死刑数量增加,关押对奥运持不同政见者胡佳等人,强行拆迁一百五十万老百姓的看法时,张女士回答自己也为此觉得诧 异,中国在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下抓捕维权人士胡佳。话锋一转,她说西方社会不能因为这些个别事件而否定中共所有的进步。

首先在中国,弱势群体、维权人士不是 少数,不是个别人。中国社会畸形发展,贫富两极分化产生社会矛盾日益扩大。即便如中共说的少数,在民主的国家,少数服从多数只是民主原则的一部分,多数也要尊重顾及少数的意见和利益。一般专制社会总是采取多数人的暴力,就是以代表全体人民的姿态审判少数人。以掩盖其清除异己,少数独裁,践踏人权的本性。

张丹红为中共禁止「自由西藏」以及法轮功网站开脱称,「在德国也不能打开儿童色情或极右翼党派的网站」。在西方民主国家,宗教有主流宗教和非主流宗教。有时政府也会控制公布一些极端的宗教和信仰团体。但是不会以意识形态和信仰本身抓捕人,如果这些组织涉嫌诈骗钱财,危害生命有具体触犯法律的行 为,才会诉诸法律。民主国家公民族群有宣导独立,也有反对独立的权利。终极目标是在民主法制下解决统独问题。儿童色情,宣导法西斯排外的极右翼团体与法 轮功、西藏有本质的不同,之间没有任何可比性。这样混淆逻辑的对比,只能挑战产生无数哲学家思想家的日尔曼人的基本智慧。

然而张丹红自认为,她在节目播出后有许多观众对她的观点表示赞同。 《柏林日报》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德国之声」一直为传播自由民主的价值观和人权理念而努力。但是,该台中文部的一名女主管现在却公开传播不同的价值观,造 成了不好的影响。不要将德国人当傻子,特别使用他们的母语的时候。

综上所述,张丹红女士理念和自由世界基本价值观有本质的区别。一些张女士支持者批判西方虚假的新闻言论自由。在自由民主的社会里,张女士有无 数的空间表达对中共当局的同情支持。西方社会新闻媒体是多元性的,有代表法国共产党的报纸,也有德国基督教民主同盟的媒体。 「德国之声」是德意志人民的纳税钱支持的,理所应当延续自由民主人权的价值观。张女士不适合在「德国之声」,他完全可以在中央四台国际频道,在党国的电视传播她的理念,在自由欧洲不会被当成色情电视遮罩的。一边为中共当说客还要民主德国立牌坊,似乎没有这样的好事情。

回想那些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一些人,享受着自由世界的所有自由民主和人权待遇,反而对这样的国家反咬一口,进行恶毒的攻击辱骂。为什么呢?中国摇滚歌手崔健先生这样唱他们,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你问我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有些人不愿意摘下这块红布,还要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红布蒙住自由国家人民的眼睛,告诉他们这样才能看清楚,这样才感觉幸福。

令这些人遗憾的是,自由世界没有多少人认同。

一块红布不舒服,
揣着明白装糊涂。
气急败坏玩民族,
收起那条遮羞布。
自由旌旗迎风舞,
幸不幸福心中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