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總理或有難言 中共官員們不必互相推諉了

作者:張健 發表:2008-10-05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總理溫家寶參加聯合國千年發展的有關會議,在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舉行的歡迎宴會時,表情肅然、語氣沈重地說:最近發生一起嬰幼兒奶粉的公共衛生事件,給消費者特別是嬰幼兒的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危害,也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影響,作為政府負責人,我感到十分痛心。

他同時強調:一個企業家身上應該流著道德的血液,只有把看得見的企業技術、產品和管理,以及背後引導他們並受他們影響的理念、道德和責任,兩者加在一起才能構成經濟和企業的DNA。

我一直很敬重溫總理,特別是他19年前在天安門廣場探望六四絕食學生同樣表情凝重。但是這裡我要對他的講話十分痛心做一些評論:

最近不是溫總理所說的發生一起嬰幼兒奶粉事件,而是多起蔓延全國的大災難,蔓延港臺,輻射歐美全民族的災難。

為什麼稱為災難呢,第一就是人數之多。中國至少有2000萬嬰幼兒是「嬰兒配方奶粉」的使用者,而且有1000萬從生下來就開始喝奶粉,中國13億人口中農村人口至少8億,佔61.5%,1230萬農村嬰幼兒一般會購買低價奶粉。三鹿集團9月11日晚,稱經公司自檢,發現2008年8月6日前出廠的大約有 700噸嬰幼兒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

第二是範圍之廣,因為9月16日中國國家質監局公布了22家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產廠家的產品都含有三聚氰胺有毒物,這22家企業基本包括了所有國產嬰幼兒奶粉廠家。目前大陸有154家奶製品企業,但主要生產代替母乳餵養的「嬰兒配方奶粉」的廠家基本都在這個有毒奶粉黑名單上。

第三是毒性之大。三聚氰胺(melamine)是一種含氮原子的有機化合物,俗稱叫「蛋白精」,主要用途是與醛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三聚氰胺-甲醛樹脂,是用來生產塑料的,也是塗料、造紙、紡織、皮革、電器等不可缺少的原料。美國《生活科學》雜誌網站報導中說,純的三聚氰胺毒性輕微,但由於加工過程中的原因,使得三聚氰胺中常常混有三聚氰酸,兩者緊密結合成不溶於水的網格結構。人體攝入後由於胃酸的作用,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分離,通過小腸吸收進入血液循環,並最終進入腎臟。在腎細胞中,兩者再次結合、沉積形成結石,堵塞腎小管,最終造成腎衰竭。

這些蛋白含量極低的奶粉,根本無法滿足小孩子營養發育需要,將導致嚴重營養不良,發育遲緩,智商障礙,抵抗力下降,以及其餘一系列的疾病!這些奶粉除了把小孩子毒死,還要把小孩子餓死。

所以這不僅是極大危害,是欲得一時之利,斷我中華民族之血脈的罪大惡極的犯罪。

溫總理說十分痛心,我認為所有有良心的中國人,都會痛心。不只痛心,還會憤怒,因為痛心根本不夠。在毒奶粉事件過程中,除三鹿奶粉負責人道歉外,其他乳製品主要領導跑到質監局雷鋒式的保證一下,包括石家莊、河北省、衛生部和質檢總局這些直接責任人,無論引咎辭職的還是在任的官員們,只是痛心,沒有一個向受害者,這些所謂公僕的主人們道歉的。

溫總理強調,一個企業家身上應該流著道德的血液。道德是什麼,中共教科書上寫著是衡量人們基本行為的準則。說白了,做人要做人做的事情,這些黑心企業家是人,他們為什麼沒有做人做的事情呢,是誰在背後引導他們呢?

以三鹿為例,它的簡介是石家莊三鹿集團是集奶牛飼養、乳品加工、科研開發為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是中國食品工業百強、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也是河北省、石家莊市重點支持的企業集團,連續6年入選中國企業500強。企業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輕工業十佳企業、全國質量管理先進企業、科技創新型星火龍頭企業、中國食品工業優等省以上榮譽稱號二百餘項,三鹿的老總就是黨支部書記,受時任商務部長薄熙來鼎立扶持。

其它查出有毒的22家奶製品龍頭企業都是黨國光環,背後就是共產黨中央到地方各級黨組織領導「智慧」和大力支持。他們的理念就是黑貓白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金錢效益至上。他們的道德就是發展就是硬道理,他們的責任就是保護黨國利益集團高於一切。

真的是企業家沒有道德嗎?紐西蘭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踢爆,作為三鹿外資股東的紐西蘭恆天然集團(Fonterra),在數月前得悉奶粉出現問題後,已要求中國地方官員回收問題奶粉,但對方一直未有採取行動。

三鹿毒奶粉事件發展至今,中國各級官員都將責任推到三鹿集團身上。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強調,省政府是9月8日才收到石家莊市政府的有關報告;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蒲長城亦稱,該局在9月9日才得悉此事;三鹿公司曾稱,8月1日發現有不法奶農在鮮奶中加入三聚氰胺後,馬上向上匯報。質檢總局的網站在數月前已出現消費者的有關投訴,但當局視而不見,主持毒奶粉調查的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更把隱瞞此事的責任直接推到三鹿身上。

其實中共官員們不必互相推諉了,如此多的國家強力部門、權威部門,幫助大家從大米裡認識了石蠟;從火腿裡認識了敵敵畏;從咸鴨蛋、辣椒醬裡認識了蘇丹紅;從火鍋裡認識了福爾馬林;從銀耳、蜜棗裡認識了硫磺;從木耳中認識了硫酸銅,今天三鹿又讓同胞們知道了三聚氰胺。外國人喝牛奶結實了,中國人喝牛奶結石了。日本人口號:一天一杯牛奶振興一個民族。中國人口號:一天一杯牛奶震驚一個民族。目前國家把責任推給三鹿,三鹿把責任推給奶農,奶農把責任推給奶牛,反正全力抓捕不法奶牛就對了。

從汶川地震到毒奶粉事件,我十分痛心的是看到千百萬死去孩子們安靜的、痛苦的、帶有泥土的和稚氣的臉。我認為他們是被迫的殉葬者,為那些虛偽的、專制制度的殉葬者。如同汶川災民打出的橫幅──「我的孩子不是直接死於天災,而是死於人禍。」

我十分痛心,我知道溫總理在那個詭異的政治環境中或有難言,所以用他本次演講的另外一句話作為結束──「一個政府,除了對人民的負責、服務、獻身和廉潔以外,不應該有任何特權。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一切權力都要為了人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