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與何清漣商榷誰是"中國製造"的真正殺手?

民主先聲310

作者:郭泉 發表:2008-10-0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10月5日),我讀到何清漣女士的一篇文章《誰是"中國製造"的真正殺手?》。

首先,她介紹了"三鹿"毒奶粉事件在海外的濫觴。她說:"‘中國製造'最近再次陷入信譽危機,這次的禍首是國內正在討伐的三鹿毒奶粉及制奶行業。不幸的是,那幾萬名結石嬰兒的痛苦卻喚起了美、歐等國對‘中國製造'的不良回憶。目前,全球都加強檢驗來自中國的進口食品,已經有30多個國家紛紛採取禁止進口、召回和加強檢疫等措施。"

其次,她認為真正的禍首並不是三鹿毒奶粉及制奶行業。

讀到這裡,我不禁點頭稱是。但是,隨後看到她所尋找出的"中國製造"的"真正殺手"的時候,我不禁大跌眼鏡。

何清漣女士認為,"中國製造"的真正殺手"是中國政府那自欺欺人、完全流於形式的質量檢測、以及廠商們那種喪失商業倫理、毫不顧及消費者健康與生命安全的生產方式"。

隨後,何清漣女士為中共政府出謀劃策,請中共政府從三方面著手建立"中國製造"的信譽。

何清漣女士幫中共出的三個"金點子"是:

第一、要放棄中國食品安全的雙重標準。包括兩點:1、立刻撤銷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2、取消出口產品與國內消費品的雙重標準。

第二,治亂邦用重典,將食品生產提升到有關"國家安全"的高度。

第三,撤銷專事製造謊言的國家機器中宣部,將政府與廠商置於公共輿論的監督之下。

文章最後,何清漣女士對中共說:"如此,則多少可向本國人民及國際社會展示痛改前非的誠意,食品安全引起的民怨可望平息,‘中國製造'的質量亦有望提高"。

讀完何清漣女士的《誰是"中國製造"的真正殺手?》全文,我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何清漣女士是中國著名的經濟學家和政治評論家。她比我大12歲,是湖南邵陽市人,1956年生。1983年湖南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後,赴湖南財經學院任教,後考入復旦大學經濟系,1988年獲經濟學碩士學位。獲碩士學位後,赴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法制報》工作,並兼中國社會科學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現旅居海外。其代表作《現代化的陷阱》為人熟讀。1999年6月14日何清漣女士被《美國商業週刊》評為"亞洲之星"。1999年11月28日被《三聯生活週刊》列為25位時代人物之一。

我1993年到1996年在南京大學社會學系攻讀碩士的時候,教授們在課上經常談論到何清漣女士。96年到99年在南大哲學系攻讀博士學位的時候,在宿舍裡我也多次和其他博士討論何清漣女士的文章。後讀博士後,並擔任副教授和研究生導師,我帶領我的學生們也多次研讀何清漣女士的文章。

我承認在何清漣女士的文章裡,能看到很多真實的中國社會現實。但是,一個很好的社會學調查報告,其實分為三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原始數據(事件)",第二個部分是"原因分析",第三個部分是"對策研究"。

而何清漣女士的文章作為"原始數據(事件)"來閱讀是很不錯的。在純粹的經濟事件問題上,何清漣女士的"原因分析"和"對策研究"也是完全正確的。
但是,今天,何清漣女士在"中國製造"的"真正殺手"的找尋上,其"原因分析"和"對策研究"都忽略了政治因素。對此,我很驚訝。

究其原因,我認為何清漣女士把這次"食品安全"問題,只當成了一個"經濟事件",而不知其實此事件早已不只是"經濟事件"這麼簡單的事情了。其實,何清漣女士在只關注了這個"經濟管理原因"之外,似乎對"缺乏多黨監督"這樣的政治原因置若罔聞。

2008年9月13日,中國新民黨發表致全國人民及海外同胞的中國新民黨食品安全宣言,宣言的標題是《食品安全是一個基本的人權問題,也是一個重要的政治問題》。(參見《民主先聲》290)

宣言指出:

中共的獨裁體制根本無法有效地實施監管職能。反對黨存在和多黨競選的意義,就是代表民眾對執政黨的各項工作進行監督和攻辯。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才能使得一切食品安全的監管權實際在人民手裡。而一黨獨裁的"本黨監督"的最終結果,一定是"無法監督"。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就根源於此。

只有民主制度,中國人民才能把一切監管權力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當"人民有權用手裡的選票選擇最能為人民服務的執政黨,人民有權用手裡的選票彈劾不能為人民服務的執政黨"的時候,中國人民才敢於放心大膽地吃自己心愛的食物。

隨後在《民主先聲》294里我認為,"為了民族的生存和未來,中共必須立即終結獨裁體制、實現民主制度"。

因為中國不是沒有法律,中國不是沒有監管部門,中國不是沒有食品標準,中國惟獨缺乏的是"全民福利條件下的多黨競選"的政治制度。

一切要想繞開政治體制改革而解決食品之毒、環境之毒,實在是緣木求魚式的妄想。中國之病,病入膏肓。中國人民的一切苦難的總根源,就在一黨獨裁。

以上文字,請有條件的朋友轉給何清漣女士閱。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

原題目:郭泉:民主先聲310:經濟與政治:與何清漣商榷誰是"中國製造"的真正殺手?


另附中國新民黨人、時政評論家楚天先生的一篇長文,供何清漣女士和其他同志閱。

楚天:政治改革 勢在必行

--從"瓮安民變"與"楊佳襲警事件"談中共必須立即終結獨裁統治

2008年6月28日,貴州省瓮安縣爆發了上萬民眾圍攻該縣公安局、縣委、縣政府的特大民變事件。在事發過程中,憤怒的人群焚燒了上述機關的辦公大樓,砸毀了大樓內的辦公設置,並焚燒砸毀了該縣公安局的47部公務車輛。事後確定事發原因,證實是由於該縣一位名叫李樹芬的女中學生突然死亡事件而引發的。

無獨有偶,距此次事件發生僅隔三天,2008年7月1日,一名男青年手持單刀衝進上海市閘北區公安分局辦公大樓,以勢不可擋之勢,從一層直殺到21層,殺死6名警察,另重創並殺傷四名警察及一名大樓保安,釀成了震動中外的驚天血案。從事後的媒體披露所知,這位來自北京的28歲青年名叫楊佳,大專文化程度;並獲悉,其在作案過程中,幾次碰到女性警察並未加以傷害。

這兩起事件通過媒體的報導後,引發了海內外和中共高層的高度關注。

同時,我們也清楚的知道,這兩起事件只不過是今年中國諸多暴力性衝突的代表性事件而已,而就在這兩個月內中國大陸發生的暴力事件還有很多,其發生的模式大致可以分為如下兩類:

第一類是以個人極端性行為模式表現出來的,這樣的案例和楊佳案很相似,例如今年7月9日發生的河北省廣宗縣公安局大樓被炸事件;7月2日發生的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西溪坪街道辦事處政府大樓被炸事件;發生在7月21日的昆明兩起公汽爆炸事件。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個案,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第二類是以群體性事件為行為模式表現出來的,如7月17日在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圓洲鎮發生的湖南籍民工焚燒警車並同警察對峙的突發性事件;7月11日至13日,浙江省玉環縣連續三天爆發上千外地民工圍攻當地派出所的示威行為;7月19日爆發的雲南孟連膠農同警方的嚴重衝突事件,該事件最終是以警方開槍打死兩名抗議農民而告結束的。

在今年近幾個月發生的諸多群體性和個體性暴力事件的案例中,瓮安民變和楊佳襲警事件在海內外所引起的反響尤為激烈!下面將這兩起事件作為諸多事件的代表性案例來加以分析和說明,以期達到窺一豹而及全身的效果!

那麼這兩起事件的發生說明瞭什麼呢?它對我們的啟示又是什麼呢?帶著這些疑問,我們來認真分析一下其中的深層次的原因,不僅是非常有必要,同時也是很有現實意義的一件事情。下面是事件發生後政府官方和民間輿論分別對這兩件事情的看法:

在瓮安事件發生後,貴州省政府召開了關於該次事件的新聞發布會,同以往的各種群體性事件的定性很相似的是,這一次震動中央的民眾抗暴示威活動、再一次被當地政府簡單定性為具有黑社會勢力在內操縱指揮的暴力行為。然而,就是這個政府定性的結果,在社會上並不能讓人們信服。而在最能體現中國民意的網際網路網路裡面、卻到處都是要求調查弄清李樹芬真實死因的呼聲。而楊佳事件也很相似,在該事件在媒體報導和披露之後,在網際網路各大論壇網友評論的貼子幾乎是一邊倒的支持和同情楊佳的。

這種現象初看上去,確實感覺到不大正常,一個殺死殺傷那麼多人的殺人犯,怎麼不僅聽不到批判的聲音,反而在網上到處都是支持和同情的語言呢?與貴州省政府新聞發布會發布的信息相互矛盾的是,貴州省委書記石廣源先生在總結瓮安事件時說了一點實話,他的一席發自肺腑的話語,也許能給予我們某些啟發和幫助。他說:"一些社會矛盾長期積累,多種糾紛相互交織,一些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一些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礦群糾紛、移民糾紛、拆遷糾紛突出,干群關係緊張,治安環境不夠好。一些地方、一些部門在思想意識上,幹部作風上,工作方式方法上,還存在一些這樣那樣的問題,群眾對我們的工作還不滿意。"

而上海襲警案的楊佳,卻在網際網路上被廣大的網友們稱之為當代武松、楊少俠!並且還在網上看到了有人以史記的形式給他作的《遊俠楊佳列傳》。他的行為被人們認為是替天行道、除暴安良的正義之舉。與此同時,不僅在國內有許多法律工作者要求做他的辯護律師,而且還有很多民眾都希望政府能夠面向社會公開審理此案。

自從這兩個特別有代表性的事件發生之後,社會的輿論又一次把中共政府推到了風口浪尖的位置上,全世界都在關注著這兩起事件的結局和審理結果!

由於在中國現行體制下的制約,信息流通渠道的不暢,政府對一些敏感社會問題的嚴密封鎖,加之中共政府在一些利益矛盾的處理過程中的表現極不如人意。而且還在許多涉及民眾利益衝突的事件中,充當了相關既得利益集團的保護傘和幫凶的角色,在面對各種尖銳突出的社會問題時、在涉及到官商私利和民眾根本利益面前,沒有恪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政治承諾。相反的是,他們的行為完全倒向了官商私利的那一邊,利用手中掌握的政治公權力,隨意的出動警力粗暴的對群眾實行打壓和拘捕。

因此導致國內民眾跟政府形成激烈的對立情緒,致使政府公信力嚴重受損。加之民間的輿論、各種相關信息通過網路為主要傳播方式卻流傳著同政府說法完全不一樣的信息時,國內民眾對政府所公布的各種突發性事件的發生原因等內容普遍持懷疑態度。對於政府的事件處理方式和案件審理結果,國內民眾更是抱有嚴重的牴觸情緒,對於這一點,通過網際網路上的輿論我們是不難看出來的。

李樹芬和楊佳,一個是芳齡十幾還未諳世事的青春少女;一個是才二十多歲正值報效國家的青年才俊!而現在呢?一個的生命卻像風一樣的已經逝去!她匆匆的走了,十幾年的短暫年華、花一般的清純少女!就這麼不明不白的走了!不知她在泉下是否可知?正是她的死,在中國引發了新一輪強烈的民眾抗暴行動、數萬名瓮安憤怒的民眾勇敢的走上街頭向政府追尋事情真相。一個一審已被判定死刑,這位悲劇性英雄的生命已經快進入人生的倒計時了!更可悲的是當事人的辯護律師卻是由政府指定的。

並且更讓人氣憤的是、這位名叫謝有明的上海律師卻在楊佳案開審之前,當著媒體的面前大放厥詞,事先就認定了他的當事人當判死刑。原本作為上海市閘北區政府法律顧問的他,按照相關國家法律規定,是不應介入本案的刑事偵察和調查取證工作的。因上海閘北區政府同該區公安局是上下級利害關係,而國家法律有明文規定:"被害人(單位)不應介入本案的刑事偵察和調查取證工作"。他的行為不僅嚴重違背了法律工作者的職業操守,而且他同時也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品格!

李樹芬和楊佳,他們的悲劇不僅僅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同時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我們有沒有認真想過,在二十一世紀,在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等基本普世價值正在成為這個世界的主旋律的今天,在我們深愛著的這片土地上的祖國和人民,為什麼還會出現這麼多的悲劇?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深的思考嗎?而且有相關部門的統計數據表明,像這樣的悲劇性事件在當前之中國、正在呈大幅度增長的趨勢發展,也許明天的受害者就會是你、就會是我,就會是我們當中的每個人!也正是基於此點,我們現在用理性的思維、從深層次來探析該案例的發生原因才顯得尤為必要。

這兩起事件只不過是中國現在每年發生的十數萬起群體性事件和為數多到難以統計清楚的個人極端事件的代表性案例而已!悲劇接連不斷的發生昭示著其中必然有著極其深刻的原因和教訓!我們只有追本溯源,才能從根本上杜絕悲劇一次次的重演。

從事情的起因來分析其根源,我們首先來回顧瓮安事件,我們知道該事件的起因是由女中學生李樹芬的突然死亡引發的,而問題的關鍵就在於貴州省公安廳新聞發布會中關於李樹芬死因的內容得不到人們的認可,老百姓普遍都持懷疑態度,從而最終引發群眾走向街頭。現將該廳新聞發言人王正興在發布會上的原話援引如下,供大家參考:

2008年6月21日20許,李樹芬與女友王某一起邀約出去玩,同李樹芬的男朋友陳某及陳的朋友劉某等吃過晚飯後,步行到西門河邊大堰橋處閑談。李樹芬在與劉某閑談時,突然說:"跳河死了算了,如果死不成就好好活下去"。劉見狀急忙拉住李樹芬,制止其跳河行為。約十分鐘後,陳某提出要先離開,當陳走後,劉見李樹芬心情平靜下來,便開始在橋上做俯臥撐。當劉做到第三個俯臥撐的時候,聽到李樹芬大聲說"我走了",便跳下河中。劉見狀立即跳下河去救李樹芬。王某急忙打電話給陳某,並大聲呼叫救人。陳立即返回河邊,跳下河中幫忙施救,陳見劉已體力不支,便用力先將劉拉回岸上。王某、劉某隨即報警,並打電話通知了李樹芬的哥哥李樹勇(1989年12月9日生,瓮安縣第二中學高三畢業生)。

從上述該發言人公布的內容中,確實是很難讓人置信,李樹芬死亡的原因無非兩種:一種他殺;另一種確屬自殺溺水而亡。如果要證明其是自殺,那麼非常重要的一點該發言人就沒有提到,那就是李自殺的原因是什麼?哪個人會無緣無故的去自殺?不知道是公安部門沒有查明她自殺的原因,還是他在發布會中忽視了,按道理來說這個原因是整個事情的關鍵所在,怎麼會說漏掉呢?其二,李某怎麼會突然只跟劉某談到要自殺的事情,而對他的男朋友為什麼卻沒有說?他男朋友為什麼會在事發時不在現場走開了?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在做不在場的證據,以避免讓人猜測是情殺!其三,李跳水之時,劉某在事先得知李有輕生念頭之後,竟還在做俯臥撐?這個說法也太荒唐了吧!

如果不能做出讓人信服的自殺解釋的話,那麼當時社會上流傳的他殺為那麼多人所認同也就並不奇怪了!作為省一級的公安機關,在涉及到人命關天的重大案件面前竟是如此的草率、如此的無知、如此的無能!這似乎與他們平時熱衷於在群眾面前擺威風、在政府利益官員和不法商人等既得利益集團的操縱下,打群眾壓群眾的那股幹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們直到現在還不能確定李樹芬的死因到底是什麼?但讓我們有這樣或那樣疑惑的不是別人,正是你們公安機關。我們不會武斷的說李一定是他殺,只有在掌握了確鑿證據的情況下才能作此等表述。但是作為一個辦案機關,你們一定要拿出讓群眾信服的答案。按照你們公安機關鑑定的結果,就是自殺的,但是你們卻沒有辦法讓群眾做到信服。這就說明瞭,你們以往的種種作為,讓你們在群眾的心目中已經失去了公信力。而且也證明了你們的工作沒有做好,沒有盡到你們應盡的職責,由此也直接導致了震動中外的6.28事件的爆發。

我們再來分析楊佳襲警案,該案的事情經過是楊佳從北京到上海旅遊期間,因為租了一輛自行車而被警方懷疑為偷車者。這本是一件極小的事情,雖然後來警方證實楊的車確實是租的。但是在警方審訊的過程中卻對楊佳的生理和心理均造成了很大的傷害。而事後楊佳也確實一直在通過法律的途徑來解決問題,最後在楊佳認為通過法律的途徑根本就解決不了問題的時候,慘案的發生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不可避免了!在血案發生之後,素有中國輿論風向標之稱的網際網路上幾乎是一邊倒的同情和支持楊佳的聲音。而作為受害者的警察反而卻沒有得到主流輿論的應有同情!

這是一個非常反常的現象,這說明瞭在社會上的人們對於我們的人民警察平日的所作所為是非常不滿意的,也可以說是非常痛恨的。他們的這種不滿的情緒通過這個特殊的事件得到了充分的表露。我們的人民警察們也應該反思了,為什麼人民對你們這麼的痛恨!很顯然,在這次事件中,你們死去的那六名警察同行也是受害者,包括受傷的那五名同樣也是的。但是為什麼在發生了這麼大的悲劇的時候,國人不僅沒有給予你們警察應有的慰問、同情和支持呢?反而還有相當多的人認為楊佳的行為是在替天行道、除暴安良。他們直呼:"殺得好"!你們捫心自問一下,你們平時的工作作風是不是太橫了,你們有沒有把群眾當人看,你們不把群眾當人看,群眾是更不會把你們當人看的!

並且與此同時,在網際網路上爆出了關於楊佳殺人動機的信息,該信息後來也得到了上海市警方的間接認同。(因為上海市警方也承認在楊佳作案之前,上海市閘北公安分局曾兩次進京同楊佳協商補償問題,後因金額問題雙方沒有達成一致,這也為以後悲劇的發生埋下了隱患)那麼楊佳的殺人動機是什麼呢?目前已經沒有人有機會直接從當事人楊佳及其母親的口中找到答案了。(楊佳入獄不久,他母親也神秘失蹤了,她應該是除他兒子之外,對於這一事件的前因後果瞭解最清楚的一位)但是在網際網路上卻傳出一位自稱是楊佳朋友所發的貼子,他在貼子中一語道出了楊佳作案殺警的動機。(該貼簡述了楊佳襲警前同警方引發衝突的事情經過,並且還說到楊佳的下體受到警察的傷害,經醫院鑑定確定,楊佳因傷導致失去了生育能力。)

一石激起千重浪,此帖在網上傳出之後,引發了網友們的高度關注,大家一致呼籲政府能夠公開審理此案,並且要求政府查明楊佳受傷導致不育的事情真相。

認真分析該案,我們就會發現,楊佳案同2003年在中國發生的另一起慘案(孫志剛案)有著很多相似之處。從兩人的受教育背景來看,他們倆都受過高等教育,是懂法律的知識青年。從兩人的個性來看,都很執著,太倔犟了!可能正是由於他們懂法律、太執著才導致悲劇的發生。曾經有學者就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如果把楊佳換成是一個沒有多少文化知識、不懂法律的普通農民工身上的話,很有可能事情的結局是另外的一種結果"。雖然我們國內已經有太多太多的農民工朋友們遭遇到警察的各種侮辱行為,但是只要他們忍一忍,畢竟還不會釀成這麼大的悲劇和血案啊!這就是當代中國的悲劇!是中國人民的基本尊嚴得不到法律保障的真實寫照,同時也是中共政府和中國司法界的恥辱!

2003年孫志剛的死,同樣也引發了國內民眾的高度關注,並直接促使《外來人員收容譴送管理條例》的廢除。這是一個了不起的進步,但是它卻是建立在無數人血的教訓的基礎上的。在當今中國,哪項不合理管理制度的退出和消滅不是建立在無數悲劇發生之後的,為什麼我們社會上的每一點艱難的進步、或者說是每一項不合理制度的退出都是要建立在無數人鮮血和悲劇的基礎上呢?不知道這次用楊佳和那六名被殺警察用生命作為代價的"楊佳襲警事件"的發生會不會引起當政者的深思?我們在為他們的悲劇而深深挽惜的時候,同時也在熱切期待著這一血的教訓能夠推動中國社會新一輪的進步!

我們不得不承認,被殺警察是這次事件的受害者!他們的悲劇是我們中國這個時代的悲劇,究其實質他們都是中國這種落後政治體制的受害者!可悲的是,我們的警察再一次成為了這個體制的殉葬品,我們可以想像,他們的家人在此時此刻是多麼的痛苦!我甚至都不忍心再繼承寫下去!他們和大多數警察同行們一樣,其實也是無辜的,他們中的大多數人為了養家餬口,為了能在代表官僚資產階級利益的中共獨裁體制下混口飯吃,確實是幹了一些違背良心的事情,我相信,這決不是他們中大多數人的初衷和心願!有句話說得很精闢:"好的制度,能使壞人變好人;壞的制度,能使好人變壞人"。

李樹芬和楊佳,無疑也是受害者,前者李樹芬的悲劇不僅僅在於她自己,並且由她的死引發了一輪民眾抗暴的大行動,差點還釀成更大的血案!在一個民主法制國家內,絕對不可能因為某個人的死亡而引發如此大的動盪。當然,她的死因只是導火索,導致民眾走上街頭的還有更多涉及到體制性弊端等因素在內的深層次原因。因為正是在這個落後的專制政體的保障下,帶有官商勾結性質的貪腐行為更加的肆無忌憚,他們所做的不僅僅只是與民爭利,而且還在大肆侵吞佔有民眾的私有財產,其危害現在已達到了讓我們普通老百姓活不下去的地步了。

楊佳的悲劇再一次告訴我們,在中國現存體制下,通過體制內解決矛盾的途徑早已被堵死。在這個時候,要麼我們就徹底的放棄自己的權益,對社會惡的勢力表示屈服。要麼只有採用極端手段來尋求正義!但是這樣做,代價往往是慘痛的。而我們的楊佳呢?這位在網路上被廣大的網友稱之為義士、大俠的熱血青年,在認為通過法律途徑確保不了正義和自己權益的時候,原本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的他,卻選擇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他選擇了用手中的鋼刀來解決問題。他的行為和我國八佰多年前的水滸梁山英雄好漢們的理念又是何其相似啊!他們的這個共同的理念就是:"以暴制暴,除暴安良,殺盡天下不平方太平!"

楊佳的悲劇不僅僅是其本人的,還有我們的這個時代和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中的人們。從梁山英雄時代到現在,為什麼中國社會經過了八佰多年,已經到了二十一世紀擁有現代文明科技成果的今天,我們社會民眾的生存狀態竟還和八佰多年前的中國封建專制體制下的宋末小農經濟社會如此的相似,甚至可能還不如!楊佳的悲劇不僅僅是其本人的,他只不過是當今中國生活在官僚資產階級多層壓榨體制下千千萬萬受害者的一個代表性人物而已!

楊佳不僅是專政體制的受害者,同時也是追尋理想正義社會的殉道者!雖然我們不一定會認同他的行為方式,但是我們也要知道,存在就有其合理性,雖然我們不願意看到類似楊佳悲劇的再次發生。但是這個社會的事實告訴了我們,像這樣的事情卻在不斷的重演!當我們在追尋這到底是為什麼的時候?美國開國先賢和《獨立宣言》起草者、曾經從事過律師工作的美國第三位總統傑斐遜的一句名言告訴了我們的答案:"人民有對暴政說不的權利,人民有保留選擇用暴力方式結束暴政的權利"。

改變政體,政治改革,是中國社會走向繁榮、穩定、富強的必由之路,也是唯一的選擇!細看今日之中國,為何會導致民怨沸騰、民不聊生、亂象叢生這種局面的,其實質就是中共執政當局走的是一條與人民意願相違背的、代表官僚資產階級利益的所謂"精英路線"!這條路線的推行者們漠視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訴求,及其貪婪無恥,對於代表人民利益的政治訴求不是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加以打壓,就是被這些掌握著媒體資源的所謂"改革精英們"作為"民粹主義"來大加批判!可是恬不知恥的他們是否知道、他們那條專門損人利己的所謂"精英路線"早已受到了全國人民的一致唾棄!

這條路線的實質就是權力操縱下的市場化,政治上繼續保持維護他們既得利益的一黨獨裁統治。而經濟上呢?他們利用這種得不到制約和監督的落後體制、打著各種所謂"改革"的旗號,大發其財,導致國有資產大量流失,致使國內民眾的根本利益受到了非法的剝奪和侵犯!而在這種威權政治體制下,國內人權狀況到底如何?那就是可想而知的事情了!不終結舊的體制,不建立民權政體,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法治社會,楊佳的悲劇還會在中國不斷的重演!

我們在此呼籲國內的中左、中右乃至包括極左路線的持不同政見者們能夠早日達成共識,攜起手來,共同終結獨裁統治!我們堅決反對代表官僚資產階級利益的極右精英路線!我們同時也能理解國內新老左派的愛國愛民之情!作為今日之中國,你們還保持著共產主義的信仰,有一點可以肯定,你們不是為了個人的私利,因為我們知道在現在的中國信仰共產主義並不能給你們帶來什麼利益!你們是屬於那種真正有信仰的人!但是,還是希望你們能夠最終放棄一黨體制的舊思維,走代表民主社會主義的中左路線!

威權體制、一黨獨裁才是真正的萬惡之源!國內的毛派朋友們,如果你們還是想不通,那麼還有一條非常公平的道路,那就是中國新民黨主席郭泉教授前不久提出來的:"中國未來的政治模式應由人民來選擇"。也就是說,中國今後走什麼樣的路,由人民來決定!國內各種不同政治理念的人士,都要對我們的人民有信心,任何政治黨派社團的理念都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意願。我們現在的當務之急是促使中國社會盡快轉型。

今日之世界,民主政治早已形成了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世界潮流。中國的出路只有一條,那就是轉向民主政體!

目前的中國,推行了三十年之久的經濟改革路線走到了瓶頸狀態,已是舉步維艱、寸步難行了。一個不能保障公平與正義原則的改革路線怎麼可能得到人民的衷心擁護?一個得不到人民擁護的政府又怎能使社會合諧安定呢?而又怎麼才能夠促使這個公平正義原則來得以實現呢?除了政治改革,絕對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了!沒有政治改革就不可能破解當前中國的種種亂局,就不可能真正保障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