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七歲的黑社會(組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8-10-0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歲小孩裝扮成黑社會老大 (網路圖片)

廣西貴州瓮安縣發生暴動以後,中國官方迅速派出數千軍警鎮壓。新華網的報導中還說,有200多人打砸燒了縣公安局、縣政府和縣委大樓,有百餘名員 警在事件中受傷,有一萬多民眾圍觀。貴州省委書記石宗源指出,大量事實充分表明,這次事件中確有黑惡勢力直接參與、直接指揮、打砸搶燒、違法犯罪。中國歷史上就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叫做民不和官鬥。特別是中國老百姓。歷史的經驗告訴人們。在一個專制威權的社會裏,庶民如果決定和官府一斗的話,一定是官逼的老百姓無路走的時候才會拚死一搏。中國官方經常使用煽動。那是誰煽動的瓮安暴動事件呢。

是瓮安黑社會嗎?瓮安「黑社會」不去搶劫、不去綁架、不去勒索、不去殺人、不去威脅強拆、不去搞黃賭毒、不去收保護費、不去欺負老百姓,專門替一 個冤死的女學生報打不平,專門替弱勢群體伸張正義,專門去圍剿欺壓百姓的公安,甚至連七歲小男孩都願意加入這樣的「黑社會」,從父親懷裡跑出去,拔掉公安 汽車的氣門芯。而且還受傷住院,接受香港媒體採訪。

中國官方一再聲稱,參加暴動的一些青少年是黑社會從後面慫恿。並且鳳凰衛視曾子墨主持的《社會能見度》節目採訪幾個去公安局投案自首的學生,他們自稱是受黑社會威脅的。

這種在公安鐵窗下的供詞,使得人們聯想起一些特許的西方記者,在西藏監獄採訪指定的女囚徒,自稱是受拉薩暴徒指使的。這種做好一個圈套叫人往裡鑽的做法,就是明擺著侮辱中國人的智慧。

其實貴州石書記在省委的講話說的很清楚了。石書記說,這個事件「背後深層次原因」,是與政府官方「在礦產資源開發、移民安置、建築拆遷等工作中,侵犯群眾利益」,「甚至隨意動用警力」相聯繫的。不錯,官商勾結、魚肉人民,引起人民痛恨。這是第一大原因。

第二,石書記說,特別是幹部隊伍中的害群之馬「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不錯,官商勾結,欺壓人民,更使得人民時時希望找機會造反。這是第二大原因。

第三,石書記說,政府官員官商勾結、吃香喝辣,一出事情,「就把公安機關推上第一線」。

從石書記的講話中完全可以得出,是瓮安政府腐敗官員濫用國家機器勾結黑社會,欺壓弱勢群體。這種現象,不只是在貴州,在全國各個省市比比皆是。只不過不同地區輕重緩急不同。

根據瓮安被免職的公安局長申貴榮接受《中國新聞週刊》採訪的時候,抖著膽子說,瓮安社會治安不好公安本身有責任,但「問題」不在公安身上,群眾對 公安有仇恨主要因為他們接受的「非警務活動」較多,多次出警參與處置礦權糾紛、移民搬遷、房屋拆遷等群體性事件,把群眾「得罪」完了。並且還直言不諱的宣 稱:本地公安認識黑幫的人,尤其是黑幫的老大。

從局長大人的話中我們不難看出,是群眾對瓮安政府腐敗粗暴執政的長期不滿,另外的情況是瓮安有黑社會,但是這些真正的黑社會,而且是黑社會老 大,是公安局眾多干警的朋友,就是公安局長知道,都擺不平,所以哪裡有朋友去踢朋友的場子,這些真的黑社會還等著局子裡的條子罩著呢。

所以那些參加暴動民眾的不是黑社會,而是普通老百姓。是有骨氣的中國人。中國人也是人,是人就有生命的尊貴,就有做人的尊嚴,就有不容剝奪的 基本人權,就不能容忍一夥自我中心、喪盡天良的流氓、惡棍們奴役民眾、把自己的生命和小集團的利益凌駕於他人和民眾之上。因此,瓮安民眾的抗暴行為正義、 正當、合理,順天理、合民心。

我稱讚那個七歲的少年舉動,他不是黑社會,比那一萬個旁觀者,他是一個勇士。儘管在他的心裏沒有什麼高言大志口號,也缺乏英雄般的豪言壯語,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只說一句話,警察不管事,我氣不過,就去了。

瓮安七歲少年稚氣本能的行動,揭示一個道理,沒有七歲黑社會,只有社會黑漆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