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七岁的黑社会(组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08-10-0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岁小孩装扮成黑社会老大 (网路图片)

广西贵州瓮安县发生暴动以后,中国官方迅速派出数千军警镇压。新华网的报导中还说,有200多人打砸烧了县公安局、县政府和县委大楼,有百余名员 警在事件中受伤,有一万多民众围观。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指出,大量事实充分表明,这次事件中确有黑恶势力直接参与、直接指挥、打砸抢烧、违法犯罪。中国历史上就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叫做民不和官斗。特别是中国老百姓。历史的经验告诉人们。在一个专制威权的社会里,庶民如果决定和官府一斗的话,一定是官逼的老百姓无路走的时候才会拼死一搏。中国官方经常使用煽动。那是谁煽动的瓮安暴动事件呢。

是瓮安黑社会吗?瓮安「黑社会」不去抢劫、不去绑架、不去勒索、不去杀人、不去威胁强拆、不去搞黄赌毒、不去收保护费、不去欺负老百姓,专门替一 个冤死的女学生报打不平,专门替弱势群体伸张正义,专门去围剿欺压百姓的公安,甚至连七岁小男孩都愿意加入这样的「黑社会」,从父亲怀里跑出去,拔掉公安 汽车的气门芯。而且还受伤住院,接受香港媒体采访。

中国官方一再声称,参加暴动的一些青少年是黑社会从后面怂恿。并且凤凰卫视曾子墨主持的《社会能见度》节目采访几个去公安局投案自首的学生,他们自称是受黑社会威胁的。

这种在公安铁窗下的供词,使得人们联想起一些特许的西方记者,在西藏监狱采访指定的女囚徒,自称是受拉萨暴徒指使的。这种做好一个圈套叫人往里钻的做法,就是明摆着侮辱中国人的智慧。

其实贵州石书记在省委的讲话说的很清楚了。石书记说,这个事件「背后深层次原因」,是与政府官方「在矿产资源开发、移民安置、建筑拆迁等工作中,侵犯群众利益」,「甚至随意动用警力」相联系的。不错,官商勾结、鱼肉人民,引起人民痛恨。这是第一大原因。

第二,石书记说,特别是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不错,官商勾结,欺压人民,更使得人民时时希望找机会造反。这是第二大原因。

第三,石书记说,政府官员官商勾结、吃香喝辣,一出事情,「就把公安机关推上第一线」。

从石书记的讲话中完全可以得出,是瓮安政府腐败官员滥用国家机器勾结黑社会,欺压弱势群体。这种现象,不只是在贵州,在全国各个省市比比皆是。只不过不同地区轻重缓急不同。

根据瓮安被免职的公安局长申贵荣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的时候,抖着胆子说,瓮安社会治安不好公安本身有责任,但「问题」不在公安身上,群众对 公安有仇恨主要因为他们接受的「非警务活动」较多,多次出警参与处置矿权纠纷、移民搬迁、房屋拆迁等群体性事件,把群众「得罪」完了。并且还直言不讳的宣 称:本地公安认识黑帮的人,尤其是黑帮的老大。

从局长大人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是群众对瓮安政府腐败粗暴执政的长期不满,另外的情况是瓮安有黑社会,但是这些真正的黑社会,而且是黑社会老 大,是公安局众多干警的朋友,就是公安局长知道,都摆不平,所以哪里有朋友去踢朋友的场子,这些真的黑社会还等着局子里的条子罩着呢。

所以那些参加暴动民众的不是黑社会,而是普通老百姓。是有骨气的中国人。中国人也是人,是人就有生命的尊贵,就有做人的尊严,就有不容剥夺的 基本人权,就不能容忍一伙自我中心、丧尽天良的流氓、恶棍们奴役民众、把自己的生命和小集团的利益凌驾于他人和民众之上。因此,瓮安民众的抗暴行为正义、 正当、合理,顺天理、合民心。

我称赞那个七岁的少年举动,他不是黑社会,比那一万个旁观者,他是一个勇士。尽管在他的心里没有什么高言大志口号,也缺乏英雄般的豪言壮语,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只说一句话,警察不管事,我气不过,就去了。

瓮安七岁少年稚气本能的行动,揭示一个道理,没有七岁黑社会,只有社会黑漆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