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10-08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大幅調降基準放款利率1個百分點 至6%,顯示澳洲政府認為全球協力對抗信用緊縮及避 免經濟衰退,已不足以提振投資人信心。澳洲央行表 示,已察覺到亞洲貿易夥伴成長減緩的跡象,可知其 擔心帶動澳洲過去5年經濟強勁成長的原物料榮景正 在式微。另外,日本央行同日宣布維持利率在0.5%不 變。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表示,全球央行必須根據當地 情勢來設定貨幣政策,他也探詢各國合作降息的可能 性。

▲日本最大券商Nomura Holdings(野村)執行長渡邊健 一在兩週前決定收購Lehman Brothers亞洲和歐洲的 業務,現正思考如何進一步擴展Nomura在美國的業務 ,不排除進行購併。全球金融危機擴散為Nomura帶來 罕見的機會,它在日本市場擁有穩定的市佔率,因此 自信滿滿。日本金融市場規模約242兆日元,Nomura 市佔率高達30%。渡邊健一表示,全球央行提振金融 體系的壓力太大,更糟的是,美國面臨危險的政治真 空,他希望美國盡快舉行總統選舉,最好是明天。

▲IMF(國際貨幣基金)敦促全球政府協力解決金融危機 ,並預估單單在美國,壞帳資產的損失已超過1.4兆 美元,高於其先前估計的9450億美元。IMF認為,1年 前由美國次級房貸演變為全球信用緊縮的危機只過了 一半,歐洲金融機構受到美國影響最嚴重,英國和西 班牙房貸市場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一旦信用品質惡 化及美國以外放款減記攀升,全球損失將升高。

▲美國晶片製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和阿 布達比政府轉投資公司Advanced Technology Investment Co.(ATIC)週二宣佈成立新的合資公司 Foundry Co.,將接收AMD在德國的晶圓廠。ATIC初期 將投資14億美元,並支付7億美元給AMD以取得新公司 股權,未來5年還會挹注36-60億美元,協助新公司擴 張業務及升級晶圓廠設備。另一家阿布達比政府投資 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將投資AMD 3.14億美 元,將持股增至19.4%。

中國大陸鋼鐵公司為因應鋼價下跌及生產成本上升, 將削減產量,但分析師懷疑此一高度競爭的產業會合 作因應低迷的需求和售價。市場人士表示,首鋼集團 、河北鋼鐵、安鋼集團、和山東鋼鐵已在上週決議減 產20%。這些鋼鐵廠去年生產7700萬噸粗鋼,佔中國 產量約16%。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