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10-08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央行周二宣布大幅调降基准放款利率1个百分点 至6%,显示澳洲政府认为全球协力对抗信用紧缩及避 免经济衰退,已不足以提振投资人信心。澳洲央行表 示,已察觉到亚洲贸易伙伴成长减缓的迹象,可知其 担心带动澳洲过去5年经济强劲成长的原物料荣景正 在式微。另外,日本央行同日宣布维持利率在0.5%不 变。央行总裁白川方明表示,全球央行必须根据当地 情势来设定货币政策,他也探询各国合作降息的可能 性。

▲日本最大券商Nomura Holdings(野村)执行长渡边健 一在两周前决定收购Lehman Brothers亚洲和欧洲的 业务,现正思考如何进一步扩展Nomura在美国的业务 ,不排除进行购并。全球金融危机扩散为Nomura带来 罕见的机会,它在日本市场拥有稳定的市占率,因此 自信满满。日本金融市场规模约242兆日元,Nomura 市占率高达30%。渡边健一表示,全球央行提振金融 体系的压力太大,更糟的是,美国面临危险的政治真 空,他希望美国尽快举行总统选举,最好是明天。

▲IMF(国际货币基金)敦促全球政府协力解决金融危机 ,并预估单单在美国,坏帐资产的损失已超过1.4兆 美元,高于其先前估计的9450亿美元。IMF认为,1年 前由美国次级房贷演变为全球信用紧缩的危机只过了 一半,欧洲金融机构受到美国影响最严重,英国和西 班牙房贷市场承受的压力愈来愈大。一旦信用品质恶 化及美国以外放款减记攀升,全球损失将升高。

▲美国晶片制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和阿 布达比政府转投资公司Advanced Technology Investment Co.(ATIC)周二宣布成立新的合资公司 Foundry Co.,将接收AMD在德国的晶圆厂。ATIC初期 将投资14亿美元,并支付7亿美元给AMD以取得新公司 股权,未来5年还会挹注36-60亿美元,协助新公司扩 张业务及升级晶圆厂设备。另一家阿布达比政府投资 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将投资AMD 3.14亿美 元,将持股增至19.4%。

中国大陆钢铁公司为因应钢价下跌及生产成本上升, 将削减产量,但分析师怀疑此一高度竞争的产业会合 作因应低迷的需求和售价。市场人士表示,首钢集团 、河北钢铁、安钢集团、和山东钢铁已在上周决议减 产20%。这些钢铁厂去年生产7700万吨粗钢,占中国 产量约16%。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