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封國家責任指數第一「嚇壞」網友

發表:2008-10-14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府頂級智庫稱號的「中科院」,10月7號在北京發布全球首個《國家健康報告》,報告中的「國家責任指數」排行榜,中國摘冠,美國則是墊底最後。中科院的報告出爐後,已成為中國網友們最津津樂道的話題,但大多數人都把它當成笑話看待,有人覺得中科院的專家喝毒牛奶喝多了,也有人說中科院真是「太幽默了」。

中科院的《國家健康報告》從裁減軍備、消除貧困、發展援助、資源節約和保護環境等方面,對全球45個樣本國家的責任進行評估,結果頭5名全部由發展中國家包辦,它們分別是:中國、墨西哥、巴西、泰國和菲律賓。

而歐美國家除了北歐地區,普遍在排行榜的後面,最後的5名分別是英國、義大利、以色列、新加坡,以及美國。

中科院國家健康課題組稱,由於發達國家的不負責任,導致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難以實現,因此,各國尤其是發達國家,應切實履行相應國家責任,更好地加強合作。

這份報告在中國網際網路上引起了軒然大波,有人在論譠留言說:「今天早上上班打瞌睡,看到這篇東西我給雷醒了!」

也有人連續打了幾行的「這一定是幻覺」做自我催眠。還有人說:「看了這篇文章,我激動的想撞豆腐自殺!」

一位名叫風一城的網友寫道:「中科院太有才了,沒想到這幫老頭子還懂得幽默。」

當然也有「悲情派」的網友說:「中國第一我都過得這麼慘了,要排名再低一點我不就活不成了?」

現在網友對中科院千奇百怪的封號都有,包括榮獲了「諾貝爾最佳搞笑獎」、「年度最搞笑新聞」,還有「最牛的單位」。

香港《蘋果日報》做了一個分析,針對中科院以幾個方面做為評估國家責任指數的標準,發現其實沒有任何一項中國達到了標準。

在「裁減軍備」方面,中國目前擁有軍隊人數共230萬,武警100萬人,軍費20年來以雙位數增長,軍事成長是全球最快。

在「消除貧困」方面,中國每天收入低於1美元的人口約有2億人,貧富懸殊情況是日趨嚴重。

「資源節約」方面,中科院更是自打嘴巴,在它們2006年的報告裡曾指出,中國是世 界上使用自然資源效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而在「環境保護」方面,中科院的「失誤」又更加明顯了,根據世界銀行評估全球污染最嚴重的10個城市裡,中國就佔了6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