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廠太黑心了!成噸滑石粉摻進麵粉(圖)

發表:2008-10-15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滑石粉源源不斷運進麵粉廠,摻入麵粉中銷往周邊地區。7月1日下午本報熱線82828250接到平度讀者舉報後,記者進行了暗訪,平度市質監部門聯合警方將平度市良金麵粉廠依法查處,執法人員在倉庫內當場查獲滑石粉 200餘袋,以及200多袋尚未出售的麵粉。

滑石粉運進麵粉廠

"麵粉廠本來應該是賣麵粉的,卻隔不幾天就購進一卡車滑石粉"。7月1日下午,本報接到平度市南村鎮村民李先生反映,他前幾天晚上在村後乘涼時,發現村後的麵粉廠拉來一卡車滑石粉。後來他又從廠裡的工人那裡打聽到,拉來的這些滑石粉全部都摻進了麵粉裡。


 7月2日上午9時,記者趕到平度市南村鎮洪蘭村,在舉報人的指引下,來到位於村子後面的這家麵粉廠。"他們又在‘串粉'!"李先生說。

隨後,記者自稱是煙臺的客戶進入到麵粉廠。三間廠房內,七八名工人正忙著加工麵粉,還有一名光著膀子、穿著拖鞋的男子,正用車子將尚未封口的麵粉推進不遠處的倉庫內。

"你是幹什麼的,找誰?"見記者老是往倉庫方向看,站在機器上方的一個男子大聲問。

"我從煙臺過來買麵粉,想順便看一下你們的生產流程。"記者趕忙說。

"買麵粉找老闆,生產車間生人不能隨便進!"這名男子彈了彈煙灰說。

見到客戶來,老闆熱情地招呼記者坐下,"從我這裡買麵粉,價格很便宜"。

在談"業務"的過程中,記者瞭解到,老闆是膠州人,來這里加工麵粉已經6年多了,包括家人在內,廠裡一共有 10多名工人,平均日產量在8噸以上,多的時候能達到12噸以上。特一級麵粉價格為1880元/噸,而三等粉售價為每噸700多元。

午休時間忙"串粉"

記者借上廁所之際看到幾名工人在大雜院裡的一間倉庫"串粉"。

"為什麼中午不休息?"

"這幾天趕貨,還有幾噸粉沒串完。"

"加入麵粉的滑石粉對人體有害嗎?"

"老闆讓每50公斤特一粉加2.5公斤滑石粉,三號麵粉每50公斤加10多公斤滑石粉,食用量不大就沒有問題吧。"

工人透露,這家麵粉廠一般每半個月購進10噸滑石粉,全部都用攪拌機摻入到麵粉中去。"附近村民都知道這家麵粉廠摻滑石粉的事情,大家從來不買這裡的麵粉。"隨後,記者立即將情況反映給了平度市質監部門。

百般抵賴阻撓執法

下午2時,記者隨同平度市質監局執法人員再次來到該麵粉廠。在廠區中間的一處倉庫裡,執法人員發現堆在地上的足有兩米多高的麵粉,"這都沒有問題,不信我打開給你們看!"老闆說著就要拆開堆在門口的一袋麵粉。

"夾在中間的這些是什麼?"執法人員發現牆角處堆放著6袋微細滑石粉。老闆語無倫次,"這是我用來準備刷牆的,哦不對,是隔壁賣建材的暫時存放在我這裡的......"

隨後,執法人員發現了與該廠相鄰的原本開著門的一間倉庫,門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關上了。執法人員要求對方將倉庫大門打開。老闆卻說倉庫不是他家的,他無權打開。就在這時,站在一旁穿著紫色連衣裙的女青年說,老闆已經外出,而且也無法聯繫,門無法打開,還說倉庫裡面放的都是建材,沒有麵粉。

執法人員無奈撥打110求助。在隨後趕來的南村鎮派出所民警的責令下,老闆只好讓人將倉庫大門打開。執法人員在這間倉庫內發現了200多袋滑石粉,和已摻入滑石粉的麵粉200餘袋。倉庫的空地上,還有一臺攪拌機和一臺封口機,門口的幾把鐵锨上還殘留著麵粉。

麵粉摻假暴利驚人

記者與生產這種滑石粉的廠家聯繫後瞭解到,每噸滑石粉180元,而該麵粉廠已多次從滑石粉廠購進微細滑石粉。

據該麵粉廠工人說,他們從早上5時開機到下午2時30分結束,生產加工的麵粉統一放進倉庫,然後由老闆的內弟負責二次摻入滑石粉封口包裝向外銷售。

執法人員告訴記者,去年這家麵粉廠就曾因食品添加劑超標被質監部門查處過,並被罰款1萬元。經執法人員調查發現,這些黑麵粉主要銷往即墨、城陽、膠南一帶的工廠食堂,還有部分流向周邊地區的小型食品加工廠。執法人員當場封存了滑石粉近200餘袋,問題麵粉200餘袋,並對三種麵粉分別抽樣調查,作出進一步處理。

據執法人員介紹,滑石粉對人體口腔具有強烈刺激作用,長期食用會導致口腔潰瘍和牙齦出血,直接威脅身體健康。


来源:樂趣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