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乞丐種種「最」(組圖)

發表:2008-10-16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有公德心——在我們的印象中,乞丐總是可憐兮兮地站在街頭的某個地方等待人們的施舍。但在加拿大的多倫多,一位行乞的男子改變了這種做法,他每天都主動在大街上收集垃圾,以此換取人們對他的「捐助」。他的行為已在多倫多引起積極的反響。


 

最幽默——美國的「乞丐」群體裡絕對沒有小孩,婦女老人也少見,殘疾人更罕見 (偶爾會看到一個坐輪椅的「退伍軍人」)。大多數是健康成年男人。他們討錢的原因和用途也是五花八門:布拉德-皮特和安吉麗娜-朱莉要生孩子,我需要錢給他們買禮物。


 

最惹人注目—— 男子手牽駱駝在廣州一家商鋪前下跪乞討,好奇的路人用手機在抓拍。


 

最具飆車潛力——俄羅斯街頭的殘疾乞丐竟然這樣搭「順風車」,太牛了……


 

最行為藝術——印度的乞丐比其他國家的「同行」更大程度發揮了行為藝術。生活在加爾各答西北150公里的聖提尼克坦附近,有個名叫希瓦·巴希的印度男孩,今年14歲,靠乞討為生。他在乞討中就經常扮成印度教女神卡莉,頭戴高冠,臉塗得黑黑紅紅,穿一套恐怖衣服討飯。


 

還是美國的,牌子上標語為:竊賊(忍者)殺害了我的家人,我需要money學功夫。


 

最善於觀察地形——日本東京都臺東區日本堤的いろは商店街,是當地有名的乞丐一條街。無論春夏秋冬,這裡都聚集著來自日本各地的乞丐,流浪漢和無家可歸者。因為這條街是全封閉形式,所以能夠躲避風雨的侵襲,成為了這些風餐露宿活是日本社會最底層的人的暫避棲身之所。


 

美國,「急需money做酒精研究」


 

最高瞻遠矚——一個在解放碑行乞已久的婦女利用躲雨時間為孩子輔導功課,感動不少路人。「家裡的希望都在她身上,不能讓孩子和我行乞一輩子,我們最終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行乞婦女說話時,眼角有些濕潤。


 

最具神話色彩——聖誕版乞丐,行乞也是一件體力活,沒有雙腿怎麼辦?狗拉滑板……


 

最有文化——夏海波,25歲的他是特立獨行的乞丐——乞討時不蹲不跪不坐,直立於鬧市,要麼看書要麼沉默。在網上開博客點擊逾50萬;喜歡泰戈爾喜歡中國古典詩詞;印有名片,上面冠有「行為藝術家」「文學愛好者」「人間乞者」等頭銜;出書《行乞日記》……


 

最瀟灑——倫敦塔橋上的乞丐,你看看他多瀟灑,要飯旁邊還準備兩瓶飲料,而且還聽著MP3。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啊。人要飯都要的這麼瀟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