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乞丐种种“最”(组图)

发表:2008-10-16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有公德心——在我们的印象中,乞丐总是可怜兮兮地站在街头的某个地方等待人们的施舍。但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一位行乞的男子改变了这种做法,他每天都主动在大街上收集垃圾,以此换取人们对他的“捐助”。他的行为已在多伦多引起积极的反响。


 

最幽默——美国的“乞丐”群体里绝对没有小孩,妇女老人也少见,残疾人更罕见 (偶尔会看到一个坐轮椅的“退伍军人”)。大多数是健康成年男人。他们讨钱的原因和用途也是五花八门: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要生孩子,我需要钱给他们买礼物。


 

最惹人注目—— 男子手牵骆驼在广州一家商铺前下跪乞讨,好奇的路人用手机在抓拍。


 

最具飙车潜力——俄罗斯街头的残疾乞丐竟然这样搭“顺风车”,太牛了……


 

最行为艺术——印度的乞丐比其他国家的“同行”更大程度发挥了行为艺术。生活在加尔各答西北150公里的圣提尼克坦附近,有个名叫希瓦·巴希的印度男孩,今年14岁,靠乞讨为生。他在乞讨中就经常扮成印度教女神卡莉,头戴高冠,脸涂得黑黑红红,穿一套恐怖衣服讨饭。


 

还是美国的,牌子上标语为:窃贼(忍者)杀害了我的家人,我需要money学功夫。


 

最善于观察地形——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日本堤的いろは商店街,是当地有名的乞丐一条街。无论春夏秋冬,这里都聚集着来自日本各地的乞丐,流浪汉和无家可归者。因为这条街是全封闭形式,所以能够躲避风雨的侵袭,成为了这些风餐露宿活是日本社会最底层的人的暂避栖身之所。


 

美国,“急需money做酒精研究”


 

最高瞻远瞩——一个在解放碑行乞已久的妇女利用躲雨时间为孩子辅导功课,感动不少路人。“家里的希望都在她身上,不能让孩子和我行乞一辈子,我们最终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行乞妇女说话时,眼角有些湿润。


 

最具神话色彩——圣诞版乞丐,行乞也是一件体力活,没有双腿怎么办?狗拉滑板……


 

最有文化——夏海波,25岁的他是特立独行的乞丐——乞讨时不蹲不跪不坐,直立于闹市,要么看书要么沉默。在网上开博客点击逾50万;喜欢泰戈尔喜欢中国古典诗词;印有名片,上面冠有“行为艺术家”“文学爱好者”“人间乞者”等头衔;出书《行乞日记》……


 

最潇洒——伦敦塔桥上的乞丐,你看看他多潇洒,要饭旁边还准备两瓶饮料,而且还听着MP3。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人要饭都要的这么潇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