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交警「搶錢」實錄(圖)

作者:楊屏/王亦笑 發表:2008-10-20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警罰款沒商量(網路圖片)

【看中國楊屏/王亦笑採訪報導】最近揚州市民有點兒煩,尤其是貨車司機們。有一個問題讓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交警變成了土匪,還是土匪當上了交警?反正如今在他們心中,愣把交警和土匪劃上了等號。因為這二者在當今的中國,實在是有了明顯的共同之處:都是攔你沒商量,「搶錢」不叨叨!

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錢

交警,本是一個讓人敬佩的職業,風吹日晒、污濁的空氣中都有他們維護秩序、輸導交通的身影。然而,如今交警成了「罰款」、「搶錢」的代名詞,尤其在揚州,人多、車多的地方反而看不到交警。哪邊貨車多,外地司機多,哪邊的交警保證也多,為什麼?只因這裡「罰款」夠過癮!

據大貨車公司的老闆王先生透露,「只要是貨車的必經之路,每個高速路口,出入口都有交警站崗,每輛貨車進來他們都要想辦法搞你的麻煩,罰你的款。每罰一次至少200元,有時也會到500元,甚至1000元,每次這些交警都可以拿到提成。單獨一條線路的警察就特別多,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幫,4-5公里就有一個警察,30公里有三個卡口要卡你,你說讓人怎麼活。」

「特別是載重貨車,只要你稍微超載,他就會給你罰款,然後他讓你走,到下一個路口,又再罰你款,這邊的交警特別的黑。這些老百姓(司機)真是苦不堪言,現在的罰款已經成為司機的沈重開支,所以這些司機們見到交警就想躲,偷偷摸摸的,反而增加了交通的一種隱患。」

「有些人司機不喜歡超載,如果大家都不超載,那樣運價就可以提高,提高就有利潤。可現在正因為很多人和交警拉關係,送禮,然後他明目張膽的超載,就把市場價格壓低了。你若不超載,他不好罰你款,但他也有其它辦法罰你。超載的人和警察有關係了,你要按低的價錢來跑,你就賠本,因為超載裝的多,合載5噸、10噸,超載可以裝40噸,你自己本身合載15噸,你要裝5噸你肯定賠本。所以揚州的經濟秩序、市場秩序,被揚州市交警搞壞了,嚴重的影響了整個貨車司機們的生計。逢年過節的大家還都要給交警們送禮,你不送他馬上就罰你款,搞的大家苦不堪言,對這些交警們都恨之入骨。」

政府是老大,罰款有指標

據王先生稱,「這種事在中國大陸已經很普遍,但是在揚州市特別嚴重。這些交警有揚州市地方政府給撐腰,地方政府直接給他們下達任務,如派出所,交警隊,一年要上交多少錢,他們就把每年有收到的罰款這些錢,分給警察。有規定,每個月要罰多少200塊錢的、要罰多少500塊錢的、要罰多少1000塊錢的,還要罰多少人等,你罰不成,就要扣你工資;罰了款,就給你提成,所以這些交警必須執行任務,他們的工作完全是以罰款為目的。據說每個月都有責任罰款要達成,這些任務的總額是上頭給他訂下來的。」
 
「在揚州市交警隊門口有個新興的行業,就是有一幫黃牛,若你開立的罰單是1000元,你只要和黃牛談好價格給個500或者600塊錢,他就幫你擺平你那1000元的罰款,因為這些黃牛已經和這些交警已經勾結好了。交警的問題,反應出他們的上級機關及他們的上上級機關的黑幕,這個中國共產黨真是黑透了,這幫交警如同土匪一樣,也真是黑透了,老百姓的日子真是沒法兒過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