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夫所指 季羨林秘書更換

發表:2008-11-04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文匯報報導,文匯報獲悉,之前被爆涉嫌偷竊國學大師季羨林藏品並拿出去賣錢的秘書楊銳,已於昨天被正式更換。楊銳是北大黨委副書記吳志攀之妻。而新任秘書也於同一天由北大一位副書記帶領到301醫院與季羨林見面。 媒體報導,楊銳此前長期擔任季羨林秘書,但卻對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疏於照顧,甚至拿吃剩的雞骨頭給老人當午餐。為此,季老曾向總理溫家寶去書求助,要求撤換秘書。雖然溫總親自回信督辦,但北大方面卻以「領導未能齊集開會」為由,遲遲沒有動作。

季老曾求助溫總換秘書

日前,季羨林的老友-新華社記者唐師曾、山東大學教授張衡向媒體披露,季老收藏的數十幅名人字畫,從去年開始,分批流向拍賣市場。之後,唐、張兩人先後到醫院探望季老後,才發現這些字畫是在季老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盜賣的。季老強調:「我並不需要錢,也從沒委託任何人拍賣我收藏的字畫和其他物品」。

事件曝光後,內地媒體經過調查,紛紛將矛頭指向楊銳,因為楊近年來一直擔任季老秘書,是掌管季老內外事務的「大總管」,又握有季老住宅的鑰匙。

張衡3日對文匯報證實說,今年10月開始,季羨林曾多次向北大負責人表示,「像我這樣甚麼實際工作都沒有的人,有一個所謂秘書是多此一舉,建議取消」。但同時他又寫信向總理溫家寶求助,稱自己現在需要一位助手。「山東大學蔡德貴同志是我多年的老友,他最適合擔任這個工作。」但北京大學有關方面直到今天才對老人的這一要求作出回應。

友人報案指北大做法不當

不過對於北大更換季老秘書的舉動,張衡表示並不認同。他告訴本報記者,這件事情不能這樣不了了之。由於拍賣公司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透露拍品來源的詳細信息,他已於上週末以季先生家中藏品失竊為由向海淀刑警大隊報案,希望藉助司法調查徹底查清事實。

但迄今為止,海淀刑警大隊對此事未做任何反應。張衡認為,在這個節骨眼上,北大在未向季老交待有關此事的任何情況,也未徵求季老任何意見的前提下,擅自更換秘書,不是對季老尊重的做法。

文匯報記者3日下午致電北京大學黨辦、督察室,均答覆「不方便就相關事件發布消息」,而楊銳本人的手機也一直關機。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