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學院宿舍大火 四女生跳樓遇難(圖)

發表:2008-11-16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早晨上海商學院徐匯校區一學生宿舍樓發生火災,4名女生從6樓宿舍陽臺跳下逃生,當場死亡,釀成近年來最為慘烈的校園事故。今天出版的上海《新聞午報》,披露了4名女生跳樓的一些詳情。

據報導,上海商學院的這把奪命火是早晨6時左右燒起的,由小電器"熱得快"引發,由於隔壁伸桿救援失敗,四女生先後跳樓。

該校校園不大,由兩棟主要大樓組成,一棟是綜合樓,內設圖書館、行政辦公室以及教室。綜合樓旁邊是學生宿舍,一共7層,其中1樓是學生食堂,2至4層是男生宿舍,5至6層為女生宿舍,7樓為簡易工房。宿舍樓旁邊是學生操場。

據出事大樓對面建築內的目擊者稱,當時聽到傳來學生大喊大叫的聲音,往窗外一看,那間宿舍裡冒出了濃煙。起初火拼不大,光看到煙並沒有火苗躥出。濃濃的煙霧中,只有4個女孩躲在陽台上高聲尖叫。她們穿著睡衣,明顯是剛起床不久。


大火現場。(資料圖片)

後來火勢慢慢擴大,離得這麼遠都能聽到窗戶玻璃"砰砰"燒炸的聲音。不一會工夫,陽台上已經能看見明火,看上去火苗只比女孩的頭部略微高一點。

此時,相鄰的601室的陽台上也站著3個女生,4名女生試圖將她們從起火宿舍救出。有人拿出了一根不鏽鋼的長桿,試圖遞給602室的同學,可還是失敗了。

看得出來,那幾名女生已嚇得失去了方寸。一人跑向陽臺左邊,看樣子想翻牆,但不知怎麼又跑回去。火勢蔓延,她們身體開始向外探出,並且用手使勁扒住陽臺的外面一邊。

當時有人已爬到陽臺外,僅靠雙手扒著陽臺。而在快要燒到陽臺門窗前,一女孩身上的睡衣起了火,驚慌失措下她先跳了下來。其他3人看到同學跳樓求生,顧不得樓下同學"不要跳,不要跳"的提醒,一個接著一個跳下。最後一位是雙手攀在陽臺外的女孩,她試圖跳到5樓,但沒找準位置,雙手支撐不住也摔了下去。

一名男生心有餘悸地說:"她們肯定不想跳的,但是火勢太大。另外,我估計,她們以為自己能夠跳到旁邊的綠化帶上可以緩衝一下,但是太遠了。"在她們跌落的水泥地上,幾名清潔工正在用水沖走地上的血漬,旁邊是一排一人多高的綠化帶。

校方發布的信息顯示:"因房內煙火過大,消防隊員到現場之前,4名學生從該宿舍陽臺逃生跳下,經120急救中心確認身亡。經消防部門扑救,6時30分將火全部扑滅。"

至於起火原因,學生之間流傳著多個未經官方證實的說法。在學生間流傳最廣的版本是:該寢室一共有6名女生,均是該校流通經濟學院的學生。頭晚寢室中有人用直發器夾完頭髮,11時之後寢室斷電,但她忘記拔插頭,早晨6時通電後,放置在床頭的直發器不斷升溫,最終引燃被褥。起火後,2名女生拿著臉盆到廁所盛水滅火,可當她們端著臉盆回到寢室門口時,發現火已經大起來了,她們倆進不去,裡面的4名室友也出不來了。

另外也有學生說,可能是電話線老化,6點左右寢室通電後電線短路。也有學生說,是使用了劣質的應急燈,早晨突然來電導致電路短路,大火引起的煙霧衝到了隔壁寢室,兩個女生先後躲到了陽台上,但最後都被安全救出。

上海市公安局14日下午對外發布消息稱,當日早上致4名大學生死亡的上海商學院學生宿舍火災事故初步判斷原因為寢室裡使用"熱得快"引發電器故障並將周圍可燃物引燃所致。

4名死者的名單已公布,她們分別是:19歲的陳睿,四川人;21歲的劉雯雯,江蘇徐州人;20歲的王佳燕、張燕蘋,分別是上海閔行人和崇明人。

上海商學院是上海市屬公辦本科普通高校,具有55年建校和發展史,前身是中央稅務學校華東分校。

事發當天中午時分,學校發出通知,表示因為"一卡通"損壞,學校為學生和家長提供免費午餐。


来源:新聞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