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行被退職工 計畫全國串連進京(多圖)

發表:2008-11-19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條寫著"工商銀行是欺騙職工的無賴銀行"的橫幅。(網路圖片)

中國工商銀行從2000年起陸續大規模的裁員,在該行工作十多、二十年的職工們被裁掉了,找不著其他工作,生活來源成了問題,多年反映無著。今年10月20日起部分被買斷工齡的職工,齊聚工商銀行門口抗議,仍未得到解決,他們準備近日內號召全國更多的人進京到總行去反映。

中國工銀黑龍江的侯樹森對記者說:"從上(10)月20日起到上週五,我們堅持了20多天,還沒給解決。這次計畫進京去總行。黑龍江計畫有一兩百人,全國其他省份還有,這次去總行是全國的。"他同時表示還要去信訪辦、國務院等相關部門,目地是要工商銀行承認錯誤,改正錯誤。

侯樹森進一步說明:"承認他們在為員工買斷工齡時,違反了國家的法律,然後呢,解除、廢止與員工簽訂的各種不合理的協議,恢復員工的身份。因為我們當初簽訂的各種協議,和工商銀行買斷工齡的做法,是和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是相違背的。"

該省的楊文秀也表示,他的兩部電話均遭到竊聽,很多事情不方便說,他說:"我只能告訴你,我們維權很艱難,就是知道錯了不給我們改,而且公開的講錯了就錯了,國家法律和有關的政策和我們(指銀行)無關係。"

當記者問及他們目前生活狀況時,他表示:"在我身邊的基本上都是妻離子散,因為他們基本上沒有生活來源,而且在這個過程中,這麼長時間導致的離婚特別多。這是現實問題。"

據楊表示工商銀行退職的員工抗爭,不是近期的事,他上訪就已經7年了。在2000年開始買斷時,不到半年他們就找銀行談論,他說:"當時他們也承認再給我們努力去做,但到後來,通過一年左右的時間,我們再繼續找他們的時候,他就矢口否認了,他們就說這個是你們買斷了。"

據雲南省網民稱,中國工商銀行有10多萬老職工被買斷工齡,在裁減人員時,全部採取了威逼、利誘、恐嚇、欺詐等手段。

網民透露,甘肅省分行的工銀甘發[2003]203號文第4、5頁明確規定:對裁員實行"一把手"負責制,減員任務的完成情況將與各行班子成員的收入掛鉤,多減員一名,給予5萬元的獎勵,未完成的,扣減5萬元的費用。湖南省的分行也有有關的獎罰措施實行獎罰制度,多減員一名,給予6萬元的費用獎勵,未完成的扣減6萬元費用。

裁員的方式也層出不窮,據網民稱,四川省成都市工行的女職工岳敏、四川省江油市工行的女職工陳昕在休完產假上班時,被告知沒有崗位,必須自謀職業;江蘇省懷安市工行的領導,職工不願意"自謀職業",就以抓閹的方式來逼迫職工走人等等。

被裁的員工說,依據勞動法的規定,企業在兩種情況下可以裁減人員:一種是瀕臨破產,被人民法院宣告進入法定整頓期間;另一種情況是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者。中國工商銀行在2000年入選《財富》世界500強,應並不存在經營困難、瀕臨破產等原因的情況,所以被裁員者認為該行違反國家法令,並表示不解:"工商銀行在裁減我們老職工的同時,大批招進臨時工。"

楊文秀表示被裁的都是在50歲上下的,找工作很困難,生活來源成了問題,政府一天不解決,他們都會去反映的。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被買斷的員工抗議。(受訪者提供)

被裁的職工在工銀黑龍江分行前抗議。(受訪者提供)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