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1-25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報導,中國最大家電製造商-國美電器主席黃光 裕因官方調查非法財務操作而遭拘提,為免股價大跌 ,公司宣布暫停股票交易。雜誌《財經》報導,黃光 裕在11月19日被拘提,主因涉嫌操縱製藥公司金泰 (ST股)股價。《第一財經日報》也報導,據傳黃光裕 可能涉及動用資金炒賣期貨或衍生產品。根據Forbes 統計,黃光裕是中國第2富豪,持有國美34%股權,資 產達27億美元。國美在中國和香港有近850間店面。

▲英國Standard Chartered PLC(渣打銀行)表示,將現 金增資17.8億英鎊(26.5億美元)以強化其資產負債表。 但執行長Mervyn Davies表示,其現金增資與其他銀 行不同,並不是為了填補黑洞。大股東Temasek將參 與此次增資,持股將由19%增至22%。渣打銀行大抵避 開了西方銀行大舉減記資產價值的風暴,但股價仍在 過去2個月大跌逾50%。渣打表示,此次增資可將其資 本適足率由8.5%提高到9.8%。

▲馬來西亞央行週一宣布調降隔夜政策利率1碼至3.25% ,銀行現金準備金率也由4%降至3.5%,以避免經濟陷 入嚴重衰退。央行表示,如果經濟情勢突然惡化,不 排除再度降息。馬國政府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仍有5% ,但將2009年成長率預估由5.4%下修至3.5%。央行表 示,全球通貨膨脹開始減緩,此向下趨勢預期會持續 。央行預估今年通膨率介於5.5-6%。

▲泰國第3季經季節調整後經濟僅較第2季成長0.6%,央 行警告經濟可能持續走弱,為調降利率預留更大空間 。與去年同期相較,第3季經濟成長4%,低於第1、2 季的6%、5.3%。泰國政府將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5.2% 至5.7%調降為4.5%,以反映出口前景欠佳。明年經濟 成長率預估介於3-4%。

▲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 Motor表示,由於目前經濟情 勢已緊縮行銷預算,加上近期不會推出重要車款,因 此將退出底特律和芝加哥的汽車展。公司發言人表示 ,在縝密討論後,公司認為這不是花費行銷預算最好 的地方。Nissan在上週的洛杉磯汽車展中展示了Cube 和370Z,在近期不會再發表新車款。執行長Carlos Ghosn上週表示,將努力保留現金,以對抗今年汽車 銷售的大幅下滑。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