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1-25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报导,中国最大家电制造商-国美电器主席黄光 裕因官方调查非法财务操作而遭拘提,为免股价大跌 ,公司宣布暂停股票交易。杂志《财经》报导,黄光 裕在11月19日被拘提,主因涉嫌操纵制药公司金泰 (ST股)股价。《第一财经日报》也报导,据传黄光裕 可能涉及动用资金炒卖期货或衍生产品。根据Forbes 统计,黄光裕是中国第2富豪,持有国美34%股权,资 产达27亿美元。国美在中国和香港有近850间店面。

▲英国Standard Chartered PLC(渣打银行)表示,将现 金增资17.8亿英镑(26.5亿美元)以强化其资产负债表。 但执行长Mervyn Davies表示,其现金增资与其他银 行不同,并不是为了填补黑洞。大股东Temasek将参 与此次增资,持股将由19%增至22%。渣打银行大抵避 开了西方银行大举减记资产价值的风暴,但股价仍在 过去2个月大跌逾50%。渣打表示,此次增资可将其资 本适足率由8.5%提高到9.8%。

▲马来西亚央行周一宣布调降隔夜政策利率1码至3.25% ,银行现金准备金率也由4%降至3.5%,以避免经济陷 入严重衰退。央行表示,如果经济情势突然恶化,不 排除再度降息。马国政府预期今年经济成长率仍有5% ,但将2009年成长率预估由5.4%下修至3.5%。央行表 示,全球通货膨胀开始减缓,此向下趋势预期会持续 。央行预估今年通膨率介于5.5-6%。

▲泰国第3季经季节调整后经济仅较第2季成长0.6%,央 行警告经济可能持续走弱,为调降利率预留更大空间 。与去年同期相较,第3季经济成长4%,低于第1、2 季的6%、5.3%。泰国政府将今年经济成长预估由5.2% 至5.7%调降为4.5%,以反映出口前景欠佳。明年经济 成长率预估介于3-4%。

▲日本汽车制造商Nissan Motor表示,由于目前经济情 势已紧缩行销预算,加上近期不会推出重要车款,因 此将退出底特律和芝加哥的汽车展。公司发言人表示 ,在缜密讨论后,公司认为这不是花费行销预算最好 的地方。Nissan在上周的洛杉矶汽车展中展示了Cube 和370Z,在近期不会再发表新车款。执行长Carlos Ghosn上周表示,将努力保留现金,以对抗今年汽车 销售的大幅下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