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被切闌尾仍留在病人腹部以前切的啥?

發表:2008-12-06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西安市民葛女士3年前做了闌尾切除手術,今年準備懷孕生孩子做孕前檢查時,竟然發現"被切除"的闌尾仍在肚子裡!據悉,目前做手術的醫院已就該事件成立了專門的調查組,主治醫師李震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葛女士丈夫向記者展示證據.





李震的記錄顯示,張女士的"闌尾"被剝離並切斷.





省人民醫院出具的X射線檢查報告顯示,疼痛系闌尾發炎引起


華 商網12月6日報導三年前到醫院作闌尾切除手術,三年後因疼痛難忍到醫院再次檢查,發現曾經被"切除"的闌尾依然完好無損,這一結果讓張女士如墜深淵,那 麼三年前醫院從張女士體內切除的到底是什麼東西?西安市第四醫院作為一個三級甲等醫院,又是如何在三年前完成了一份前後自相矛盾的病檢報告的呢?今日,張 女士在網上發出驚嘆: "闌尾切除三年後竟還在患者驚呼:以前切的啥?"

患者:我的疼痛只有我和上帝知道

12月4日中午,記者在高新區的一家咖啡店內見到張女士和他的先生,在近三個小時的採訪當中,面色蠟黃的張女士始終斜躺在沙發上, "現在不能直著身子坐,晚上睡覺也不能側身,會疼"張女士說,疼痛是從三年前剛做完闌尾手術後就開始的,當時主治醫生-西安市第四醫院醫師李震診斷後認為 是術後腸粘連引起,建議出院後進行理療並休養即可恢復,但是從出院後至今的3年多時間裏右腹部傷處反覆疼痛,她本人始終堅信醫生的診斷,認為是手術後腸粘 連以及自己體質差身體未恢復所引起.

這三年時間裏,張女士無論如何都沒有想到是手術出了問題,就連她的家人都錯以為她太"嬌氣"無規律,經常性地疼痛讓她倍受折磨,目前她已經停掉了原本要升職加薪的工作,只能在家休息,張女士說: "這三年多的時間裏,我的疼痛只有我和上帝知道."

三年前曾被切除的"闌尾"三年後還在體內?

2005年9月12日上午,張女士因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住進了西安市第四醫院,並於當天下午進行了闌尾切除手術. 2008年5月,張女士和丈夫打算要個孩子,於是在省婦幼保健院做了相應檢查,醫生認為張女士腹部的反覆疼痛將影響日後的正常妊娠,建議查明疼痛病因並徹 底治癒後再行懷孕.於是, 6月份她來到陝西省人民醫院進行病因檢查,另她意想不到的是,省人民醫院出具的X射線檢查報告顯示,疼痛系闌尾發炎引起.為證實這一令人窒息的結果,她又 在第四軍醫大學進行複查,並經多名專家會診,得出與省人民醫院完全相同的結論-闌尾未被切除.

主治醫師PK病檢報告切除的到底是不是"闌尾"

6月26日,張女士再次來到西安市第四醫院,複印出當時的住院病案,病案顯示3年前的那個手術共進行了110分鐘,並在醫院當時的手術記錄裡,主治醫師李 震在"手術及病理情況"一欄,用手寫體如此描述了當時的手術情況: "患者仰臥位... ...沿結腸帶尋及闌尾,見其長約五厘米,萎縮粘附於結腸腸壁,闌尾系膜高度水腫.將闌尾從結腸腸壁剝離下來,切斷並結紮闌尾系膜... ...切除之標本家屬看後送病檢. "

同時,在病案的最後一頁,也就是醫院對手術切下的"闌尾"病檢報告上,卻顯示不同的結論,報告 日期為2005年9月15日,報告顯示, "取材部位為闌尾,肉眼所見為灰黑色不整形組織4cm * 3cm * 2cm,未見明顯管狀組織",但是在該頁報告的"病理推斷"一欄,檢驗醫師得出的結論卻是"闌尾系膜. "

"這就意味著醫院9月15日的病檢報告已經證明, 9月12日從我老婆體內切除下來的不是闌尾,而是闌尾系膜,醫院自己推翻了自己醫生的手術結論"張女士的先生在給記者展示病檢報告時激動的說, "這就證明,醫院在9月15日已經知道手術出了問題,但是他們沒有告訴我們,卻選擇了隱瞞真相,因為即使是在這種情況下, 9月19日主治醫生李震撰寫的出院小結裡依然描述為"闌尾成功切除."

另外記者注意到,雖然病檢報告和手術記錄前後矛盾,但是依然有6名醫師和1名質控護士在這份住院病案的首頁上簽名,並在"出院診斷"的"治癒"一欄,用對號標記,意味著張女士在西安市第四醫院對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已經"治癒."

"我們的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今年6月,在瞭解了事實真相之後,張女士開始和西安市第四醫院醫務科進行接觸,截至目前,她已經和丈夫來回跑了十趟.張女士稱,一開始醫院的態度非常冷淡, 但是在見到他們複印的住院病案後,態度開始逐漸轉變,到11月份,醫院相關領導表態,稱手術是一次失誤,當時的主治醫師李震在院方的安排下向張女士的丈夫 表示賠禮道歉,據李震自己說,當時太自信,認為手術是成功的,但始終不認為自己存在故意隱瞞的事實.

據張女士稱,在和醫院取得聯繫之 後,醫院希望張女士盡快住院治療進行第二次手術,但是張女士認為,目前,關於第一次手術失敗醫院尚未做出書面責權認定,責任不明晰,就沒法進行第二次手 術,張女士說: "從我身上割下來的東西到底會對我今後的生活產生什麼影響,誰來負責?二次手術的風險誰來承擔?我們的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

主治醫師李震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12月4日下午,記者來到了西安市第四醫院,醫院婉拒記者採訪.另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該院已就該事件成立了專門的調查組,主治醫師李震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