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你是否為易胖體質

發表:2008-12-15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常,胖妹妹或胖弟弟都會說:"我喝水也會胖!"真的是這樣嗎?其實胖的基因雖然是天生的,但是擁有易胖體質的你,也不是"永遠沒有明天"!


     易胖體質是可以改變的

  易胖體質絕對是可以改變的!在這裡,營養師就是要告訴大家,怎麼讓你那"吸空氣也會胖"的易胖體質,轉化成走路也會瘦、坐車也會瘦,喝水、睡覺都會瘦的易瘦體質!以下,是幾個簡單的特徵,讓你自我檢查自己是否為易胖體質。將每個問題看過以後,把符合你狀況的問題打"√"。

  檢查你是否為易胖體質:

  1.常常容易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2.尿液少而且顏色偏黃。

  3.經常有便秘的現象,糞便又乾又硬。

  4.非常怕熱,身體的溫度偏高。

  5.身體常有水腫的現象。

  6.喜歡喝冷飲。

  7.臉色發紅,或是常常容易面紅耳赤。

  8.肌肉結實肥厚。

  以上的問題,如果你打勾的選項超過3項,代表你就是易胖體質!打勾的題目越多,表示你身體的易胖因子越多!反之,如果打勾的選項在3個以下,那 麼恭喜你!你屬於易瘦體質,可以不用太擔心發胖的問題!不過,記得喔!體質是會隨時改變的,隨著年齡的增加、內分泌的改變,原本易瘦體質的人也可能會變成易胖體質喔!所以還是勸你,早日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常葆健康人生,以免有一天發現自己變成了易胖體質,可就大事不妙、後悔都來不及了!

  既然知道了自己是屬於"易胖體質",那麼下一步當然就是要改變自己的易胖體質嘍!接下來,就要開始傳授你"變體大法"。

  改變易胖體質首先要先改變酸性體質

大部分易胖體質的人,體內都是呈現酸性體質的特徵,也就是說,身體的酸鹼值略微偏酸。酸性體質的人,有 一些簡易的特徵可以辨別,比方說:嘴巴容易有口臭、排泄物也比較臭;下午時分特別容易疲倦;還有比較愛吃甜食,或是口味偏重。酸性體質的人,血液也偏酸性,血管中比較容易堆積廢物。就好像一棟大樓裡面,如果水管中流動的水比較清澈,水管就比較不容易堵塞;如果水比較濃稠、混濁,就比較容易堵塞。相同原理,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陳代謝比較差,體內也比較容易堆積毒素,不易排除。

  那麼,如果體質呈現酸性,該怎麼辦呢?答案就是:多吃鹼性的食物,可以平衡身體的酸性。讓酸性易胖的體質,慢慢轉為不易胖的鹼性或中性體質。那麼,哪些食物,是屬於鹼性的食物呢?

  答案就是醋、檸檬。眾家妹妹可不要誤會喔!以為吃起來酸酸的食物就是偏酸,事實上剛好相反!酸酸的蘋果醋、檸檬醋、檸檬水,都是可以調節酸性體質的鹼性食物,可以多食用。但是,切記,不可以加糖喔!另外,喝鹼性含鈣的礦泉水,也是平衡身體酸鹼度的方法,市面上有出售此類瓶裝的礦泉水,富含鈣、鎂、鉀,喝起來味道略咸,有點澀,有些人不是很喜歡它的口味,我都將之當成日常飲用水飲用喔!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