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未遂 三鹿董事長31日將受審

發表:2008-12-2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成大陸29萬兒童患腎結石、至少6人死亡的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原董事長兼總經理田文華,即將於2008年的最後一天受審,其罪名為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有消息指,田文華在看守所內曾跳樓自殺未遂。
  
據大陸財經網報導,石家莊市中級法院昨日發布公告稱:「將於12月31日8點在該院大審判庭公開審理石家莊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被告人三鹿集團及田文華等人生產銷售偽劣產品一案。」
  
顯示自9月18日起已被刑事拘留的田文華將在今年最後一天進入法庭接受審判。
  
有港媒報導稱,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終身監禁。不過,受害兒童家長認為罪名太輕,有「放生」之嫌。而田的辯護律師則稱,由於案情特別,目前還不知為她作「無罪」還是「減罪」辯護。

田文華:如果你們拿我開刀,我就把這個膿包擠破,我要向全世界報導問題。
  
原三鹿掌門田文華將於下週三(12月31日)在石家莊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得知消息的媒體蜂擁而至,審訊旁聽證一證難求。有消息指,田文華在看守所內曾跳樓自殺未遂。
  
據稱,三鹿出事前,田文華已經為原是石家莊某個街道辦事處主任的女婿辦了手續,安排他在自己退休以後接班出任三鹿集團的董事長。三鹿事件東窗事發後,檢查組組長周強也曾表示,田文華一方面堅持說自己(對奶粉中摻三聚氰胺的情況)不知情,一面對外揚言:「如果你們拿我開刀,我就把這個膿包擠破,我要向全世界報導問題。」
  
對於田文華自殺的傳言,外界評論說,這可能是中共黨官權勢為了洗刷自己、平息民憤的又一伎倆。「只要田文華不自殺,真相終會天下大白的!」

律師:尚未決定「無罪辯護」還是「減罪辯護」
  
田文華作為「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被起訴。有消息說,田文華在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同時,還面臨著民事賠償訴訟。
  
中國刑法規定,觸犯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銷售金額達二百萬元以上的,最高刑罰為可被判無期徒刑,並處以產品銷售金額五成以上、兩倍以下罰金,或沒收財產。據悉,田文華此次是私人聘請律師辯護。
  
蘋果日報稱,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對當地法院以此較輕的罪名起訴表示「強烈不滿」,指其明顯「放生」田文華等人。
  
昨日田文華的辯護律師劉新維對該報記者表示,雖然離法庭開審時日不多,但他們目前仍未決定要為田作「無罪辯護」還是「減罪辯護」。他說:「這案子比較特別,牽涉方方面面,我們正在商量怎麼入手。」
  
報導說,為毒奶粉受害孩童提供法律援助的內地律師黎雄兵表示,日前有63位受害者入法院,要求三鹿集團和田文華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但法院拒絕受理,「當局的做法於法不容。無論這次法院作何判決,田文華仍要面臨民事賠償訴訟,她是逃不掉的。」
  
不過,另一位為受害孩童家屬向三鹿提出求償訴訟的律師李方平認為,三鹿一旦被法院勒令破產,在數百代理商及經銷商向三鹿追討欠款的情況下,受害者家屬能否成為債權人,存在太多未知因素,恐會索賠無望。

三鹿集團進入破產程序
  
此外,25日,石家莊市政府就三鹿集團破產及有關事宜召開了新聞發布會,表示目前三鹿集團的欠債已經超過了17億元,嚴重資不扺債,石家莊中級人民法院受理債權銀行對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破產清算申請。
  
消息稱,截止10月31曰的財務審計和資產評估顯示,三鹿集團資產總額為15.61億元,總負債17.62億元,淨資產為負2.01億元,12月19日,三鹿集團又借款9.02億元用於支付患病嬰幼兒的治療和賠償費用。石家莊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王建國:目前,三鹿集團淨資產為-11.03億元 (不包括10月31日後企業新發生的各種費用 ),已經嚴重資不抵債。
  
田文華生於1942年,1966年8月畢業於張家口農業專科學校,1968年開始從事奶業工作,將三鹿集團從一家街道小廠發展成為中國奶粉業巨頭,並先後擔任石家莊市牛奶廠副廠長,石家莊乳業公司黨總支書記、黨委書記、總經理等職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