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未遂 三鹿董事长31日将受审

发表:2008-12-2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成大陆29万儿童患肾结石、至少6人死亡的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文华,即将于2008年的最后一天受审,其罪名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有消息指,田文华在看守所内曾跳楼自杀未遂。
  
据大陆财经网报导,石家庄市中级法院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31日8点在该院大审判庭公开审理石家庄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
  
显示自9月18日起已被刑事拘留的田文华将在今年最后一天进入法庭接受审判。
  
有港媒报导称,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终身监禁。不过,受害儿童家长认为罪名太轻,有“放生”之嫌。而田的辩护律师则称,由于案情特别,目前还不知为她作“无罪”还是“减罪”辩护。

田文华:如果你们拿我开刀,我就把这个脓包挤破,我要向全世界报导问题。
  
原三鹿掌门田文华将于下周三(12月31日)在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得知消息的媒体蜂拥而至,审讯旁听证一证难求。有消息指,田文华在看守所内曾跳楼自杀未遂。
  
据称,三鹿出事前,田文华已经为原是石家庄某个街道办事处主任的女婿办了手续,安排他在自己退休以后接班出任三鹿集团的董事长。三鹿事件东窗事发后,检查组组长周强也曾表示,田文华一方面坚持说自己(对奶粉中掺三聚氰胺的情况)不知情,一面对外扬言:“如果你们拿我开刀,我就把这个脓包挤破,我要向全世界报导问题。”
  
对于田文华自杀的传言,外界评论说,这可能是中共党官权势为了洗刷自己、平息民愤的又一伎俩。“只要田文华不自杀,真相终会天下大白的!”

律师:尚未决定“无罪辩护”还是“减罪辩护”
  
田文华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被起诉。有消息说,田文华在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还面临着民事赔偿诉讼。
  
中国刑法规定,触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销售金额达二百万元以上的,最高刑罚为可被判无期徒刑,并处以产品销售金额五成以上、两倍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据悉,田文华此次是私人聘请律师辩护。
  
苹果日报称,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对当地法院以此较轻的罪名起诉表示“强烈不满”,指其明显“放生”田文华等人。
  
昨日田文华的辩护律师刘新维对该报记者表示,虽然离法庭开审时日不多,但他们目前仍未决定要为田作“无罪辩护”还是“减罪辩护”。他说:“这案子比较特别,牵涉方方面面,我们正在商量怎么入手。”
  
报导说,为毒奶粉受害孩童提供法律援助的内地律师黎雄兵表示,日前有63位受害者入法院,要求三鹿集团和田文华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但法院拒绝受理,“当局的做法于法不容。无论这次法院作何判决,田文华仍要面临民事赔偿诉讼,她是逃不掉的。”
  
不过,另一位为受害孩童家属向三鹿提出求偿诉讼的律师李方平认为,三鹿一旦被法院勒令破产,在数百代理商及经销商向三鹿追讨欠款的情况下,受害者家属能否成为债权人,存在太多未知因素,恐会索赔无望。

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
  
此外,25日,石家庄市政府就三鹿集团破产及有关事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三鹿集团的欠债已经超过了17亿元,严重资不扺债,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债权银行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申请。
  
消息称,截止10月31曰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显示,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净资产为负2.01亿元,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国: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 (不包括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 ),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田文华生于1942年,1966年8月毕业于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1968年开始从事奶业工作,将三鹿集团从一家街道小厂发展成为中国奶粉业巨头,并先后担任石家庄市牛奶厂副厂长,石家庄乳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