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村長為求連任 攔路禁止村民投票

發表:2009-01-01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平遙縣香樂鄉北官地村星期三進行村委會重新選舉。多位村民當天對本臺投訴,現任村長為了「自動當選」,派人在通往票站的路口設卡,並威脅村民不准投票。

2008 年的最後一天,平遙縣香樂鄉在一個月內進行第二次村委會選舉,而在12月10號進行的投票,因村幹部舞弊,選舉無效。本臺星期天曾報導,北官地村新一屆村幹部選舉,村長範寶珠等為了連任,本月上旬開始,挨家挨戶威脅村民,要求村民讓他們連任,還提出為村民代填選票。由於村民不從,村官索性不准村民往投票站投票,更封鎖村裡通往投票站的道路。該村一位李姓村民星期三對本臺表示,從前一天開始,村官已在村口設卡,禁止村民往投票站:

「村主任對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吼住人家要人家的選民證,人家不給,他吼住人家非要不行,他們這些幹部的手下,蹲在路口,攔截上村委會選舉的人,不讓人家上去選舉,想讓人家棄權」。

本臺致電該村另一位李姓村民,她告訴記者,村長不讓他們投票:

「 我們村長範寶珠還有他的那一幫幫凶,在門口堵著,不讓他們(村民)上去投票,我們這些人停著一輛麵包車,他們開車撞上去了,然後從後面騎著一輛爛摩托車又撞上去了,我們這個村長,他媽媽本來已經73歲了,我們這些人開著車,他媽媽卻躺在車輪底下,她就是要拖延時間,然後,選不成,然後再連任,上一屆就是這樣的」。

記者就村幹部不准村民投票一事,致電平遙縣信訪局查詢,接聽電話的是一位姓吳的官員:

記者:「村幹部不讓村民去選舉,你們有收到投訴嗎?」
吳先生:「你是哪裡啊?」

記者:「我是記者。」
吳先生:「我們信訪辦工作人員有好幾個,專門有搞接待的,有查辦的,具體哪個人有沒有收到投訴,我也不太清楚。」

當天的選舉從早上九點多開始,至下午四點結束,共八百多張選票,在壓力下,投票者寥寥無幾。村民表示,村長範寶珠為了連任,阻止村民投票,因此,很多村民不敢去票站。另一位村民表示,上午發生村民乘坐的投票車被村幹部派人撞壞,村民報警後,公安來人將毀壞的車拖走,事件不了了之。

據瞭解,星期三是該村本月內的第二次選舉,也是重選,前一次的選舉因村民抗議村官舞弊,選舉作廢,之後決定重選。田姓村民指責村幹部為了「自動當選」,採用各種手段恐嚇村民:「他們威脅嚇唬老百姓,不讓上大隊去選舉,家家上門去威脅,10日選舉的時候,他們手裡拿著刀、凶器,誰要去大隊選舉就砍誰。」

記者:「有沒有跟鄉裡面說啊?」
村民:「鄉裡面的幹部不管。」

記者:「你們跟市裡面反映了嗎?」
村民:「反映了,反映上去沒有回應。」

本臺於是致電山西省村委換屆選舉投訴辦公室,接聽電話的王先生表示:「每個村都下去人,指導去了,要是有這個行為肯定會要…現在沒有聽到什麼反應」。

另據本臺當晚從村民代表得到的消息稱,由於當天無人投票,因此沒有選舉結果,鄉幹部對村民表示,需要研究之後,才能答覆村民。

據瞭解,北官地村一千多位村民,日前在網上發出求救,投訴村委會主任範寶珠,支部書記範寶棟,支部委員範寶倉及家族,連任村委會十多年,迫害村民手段極其殘忍。十多年來,在每屆選舉期間,以多種作弊手段,強迫村民選舉他們,如不順從者,便以種種藉口,打擊報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喬龍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