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中:2009,大陸淪陷六十週年(上)

作者:劍中 發表:2009-01-02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12年元旦,辛亥革命的狂飆終結了滿清王朝,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正式成立,孫中山就任臨時大總統。迄今,創立98週年的民國,在臺灣延續民主神話,成為國際社會公認的亞洲民主社會的典範:選票政治、軍隊國家化、民間自由組黨結社、新聞自由、司法獨立--

同盟會無數先烈夢寐以求的"凡為國民,皆平等以有參政權。大總統由國民共舉。議會以國民公舉之議員構成之,制定中華民國憲法,人人共守,敢有帝制自為者,天下共擊之",以及"民有、民治、民享"之三民主義,在臺灣,在偉大的中華民國業已成為活生生的現實圖景。

"不見南師久,謾說北群空。"中國大陸,以1949年中共佔領北平為標誌,已淪陷60年了。身在沒有選舉權、組黨結社權、新聞自由權的大陸,經過黨文化和極權暴政長達60年的系統洗腦、摧殘,還有幾人知道自己是亡國奴?還有幾人存有亡國恨?!

中共之所以能夠在大陸得鼎,主要有兩大原因,首先是1936年發生的西安事變,如胡適所言,張學良是"國家民族之罪人",發動西安事變"名為抗敵,實則自壞長城","沒有西安事變,共產黨很快就可以消滅了---西安事變對我們國家的損失是無法彌補的。"

1937年8月,中共軍政大佬齊集陝北洛川,毛澤東發表了重要講話:

"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 '。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1940年,彭德懷發動"抗日有罪"的百團大戰,這是中共軍隊非常罕見的較大規模的主動出擊的游擊戰。毛澤東當時就氣急敗壞:"彭德懷幹這麼大的事也不跟我商量,我們力量大暴露了,後果很壞。"1959年的廬山會議,百團大戰成為彭德懷的主要罪狀之一。

早在1937年9月25日,林彪指揮的平型關戰役就讓毛澤東很生氣:"以後要避免這種犧牲重大的戰鬥。"當天即致電北方局:"整個華北工作,應以游擊戰爭為唯一方向。"

據《抗日戰爭期間中共對日軍事戰略方針的演變》,1937年中共武裝力量只有4萬餘人,根據地只剩下陝北一隅之地。抗戰之後,它奇蹟般地創造出近百萬正規軍和220萬武裝民兵,大半個華北以及華中、華東的大部分地區都成了它的天下。

中共利用日本侵華消極抗日,積極發展和壯大軍事力量,圖謀顛覆中華民國已經昭然若揭。難怪毛澤東多次感謝日本,認為日本不必為侵華道歉,如1961年1月24日會見日本社會黨議員黑田壽男,毛實話實說:

"如果沒有日本的侵略,我們現在還在山裡,就不能到北京看京劇了。正是因為日本皇軍佔領了大半個中國,讓我們建立了許多抗日根據地,為以後的解放戰爭創造了勝利的條件。日本壟斷資本和軍閥給我們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謝的話,我倒想感謝日本皇軍侵略中國。"

張學良晚年自認"是罪人中的罪魁",無顏見江東父老,寧願客死他鄉也拒絕回大陸做中共的統戰工具。

其次,中共在大陸得鼎,除了國民黨一系列的決策失誤,與中共以強大的宣傳攻勢爭取民心有著很大關係。事實上,現今公共知識份子對自由民主的啟蒙教育和鼓吹,中共60年前就在大張旗鼓地進行,請看新華日報1940年代部分社論的題旨:

《不能因國民程度不高而拒絕民主 應用民主政治教育人民提高人民》、《有人民自由才有國家自由》、《民主頌--獻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羅斯福的廣播演說:四大自由》、《出版法應是民間出版事業的自由保障書》、《人民文化水平低,就不能實行民選嗎?》、《民主一日不實現,中國學生運動一日不停止學校要做民主的堡壘》、《一黨獨裁,遍地是災!》、《共產黨絕不搞一黨專政》、《中國共產黨徹底實踐堅持民主政治、反對一黨專政的諾言》--

中共連篇累牘地撒下彌天大謊,不僅矇蔽、欺騙了普通百姓和青年學子,包括梁漱冥、費孝通、羅隆基、章乃器、章伯鈞在內的大批知識精英,也對"共產黨絕不搞一黨專政"的民主社會充滿幻想。

大陸自1949年淪陷,大好河山、燦爛文化被中共搞得烏煙瘴氣。60年來,為鞏固極權統治,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鎮壓六四學潮、反和平演變、鎮壓法輪功、抓捕異議人士,大大小小的運動、迫害、清洗此起彼伏,餓死3千多萬老百姓,70多萬知識份子被打成右派,華夏最優秀最忠誠的兒女被殘酷虐殺,如林昭、張志新、遇羅克、李九蓮。

罪惡滔天的中共至今沒有道歉、賠償和悔罪,至今仍在非法關押、騷擾、流放知識精英。標榜以人為本的中共,打擊對象越來越集中於鼓吹自由民主,倡導憲政立國、抨擊一黨專政的異議人士。

中共黨魁胡錦濤在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講話中說"我們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所謂"不動搖",就是絕不改變黨國的本色;"不懈怠",就是牢牢抓住軍權,這是獨裁最大的本錢,對異議人士和民眾維權繼續採取高壓態勢。2008年末,直屬中央的導彈部隊都在進行應對突發事件的演練:一方面,是考慮到警力不足;另一方面,也是中共為鎮壓民變,不惜動用一切武裝力量的宣示。

最值得玩味的是"不折騰"。為了維持獨裁統治、掠奪民脂民膏,中共一天到晚都在瞎折騰,官場之腐敗、墮落,社會風氣之惟利是圖,令人髮指。

胡錦濤"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不折騰",與鄧小平的"不爭論"如出一轍:在經濟上繼續腐敗的權貴資本主義;政治上,不允許公開討論結束一黨專政、軍隊國家化、民間辦報等實質性的邁入現代文明社會必須解決的關鍵問題。折騰成為中共權貴的特權,民眾只配做逆來順受的沉默的羔羊。

強制拆遷、強佔耕地、毒奶粉、地震中倒塌的上萬間校舍、不明不白地殺害楊佳,用被失蹤、被精神病、勞教、勞改、黑監獄迫害訪民和異議人士,只要能夠維持表面的和諧穩定,不惜出動野戰軍鎮壓漢源等地的暴動----罄竹難書的怨案、血案,孤苦無依的訪民,肆無忌憚的政治迫害,一樁樁、一件件,無不表明胡錦濤的"不折騰"是為中共權貴的瞎折騰服務。

中共至今連《零八憲章》這樣溫和、漸進的政改方案都無法接受,還在抓捕、騷擾憲章的簽署者,繼續反自由反人性反民主的瞎折騰。梁啟超指滿清政府乃"製造革命黨之一大工場",中共又何嘗不是製造民變、異議人士、以暴抗暴的大工廠?

那麼,已經實行民主程序更迭權力的民國政府,在建國98週年,對大陸淪陷區,真的就可以像現在這樣碌碌無為嗎?

註:全國公職人員中的"右派"達552877人,佔1957年國家幹部總數953萬人的百分之五點八,這還不包括留下做"樣品"未予改正的,不包括尚未納入國家幹部行列的大學生、中學生、民辦教師、原屬民族資產階級工商界、民主黨派等等的"右派"不下10萬人。此外,還有數以萬計的不戴"右派"帽子而"內控" 的"右派"。此外,受牽連和影響的親友更是不計其數,每個右派的家庭成員和親友僅以十人計,全國不下600萬人身處黑暗的深淵。(據《建國27年全國有多少"右派"?》)

(未完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