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心詭異的禽流感

作者:北風 發表:2009-01-07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事的詭異之處:

一是新華社只發了英文電訊(http://tinyurl.com/7yvy7y),沒有中文電訊。境內沒有任何新聞報導(6日17時前)。

二是新華社的英文電訊只說是"A suspected bird flu patient(一名疑似禽流感病人)"。但香港政府的新聞公報中,非常明確的寫明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病者樣本進行檢測,核實樣本對禽流感H5N1病毒呈陽性反應。"(http://tinyurl.com/8gtl33)。

繯生防護中心接獲北京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通報
**********************

繯生署繯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六日)接獲國家繯生部通報,北京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的確診個案。

繯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患者為一名十九歲女子,居於北京郊區,她於十二月二十四日發病,於一月五日逝世。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病者樣本進行檢測,核實樣本對禽流感H5N1病毒呈陽性反應。

調查顯示她於發病前曾接觸家禽。

繯生防護中心將繼續與國家繯生部保持密切聯繫,以瞭解個案的詳情。

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 避免直接接觸禽鳥或它們的糞便,如果曾有接觸,須盡快用肥皂及水徹底洗手。
* 禽鳥及雞蛋應徹底煮熟才進食。
* 經常洗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覑口鼻,用紙巾妥為包好痰涎,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
* 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及避免接觸發燒的病人。
* 凡有呼吸道感染的徵狀,或需要照顧發燒病人的人士,都應配帶口罩。
* 如在旅途中或返港後,出現發燒及流感類的病徵,應立即就診及告知醫生曾前往的地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