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錯志願 樂當護士先生

發表:2009-01-12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署立臺灣新竹醫院供應中心護理長李明憲是少見的男護理長,常被誤認為醫生,他說:"當年一個美麗的錯誤,讓我變成了護士先生!"

李明憲是1994年中山醫學院護理系招收男學生的第一屆,當年電話查榜,他訝異得一再確認,因為他明明填的是復健系,"原來,我在志願表上竟填錯號碼了"。

李明憲硬著頭皮念了,一路走來趣聞不斷。求學期間,男學生到婦產科實習,難免尷尬;工作後也常被人喊醫生,無論在急診室或開刀房,他都會不厭其煩解釋"我是護理人員",病人和家屬此刻會暫時忘記病痛,頻頻追問"男護士喔?哇,好特別..."

他曾長年值急診室大夜班,因為女同事覺得有他在比較安心,遇緊急狀況時能出力,幫病患插導尿管都找他;他也會注意,盡量不與女病患獨處;他知道男性在護理領域較受矚目,所以更要表現專業。

有趣的是,以前新竹醫院急診室的制服是全套粉紅色,現在改成粉紅色和紫色的小碎花服,李明憲照穿不誤,"只是工作服而已,穿什麼都一樣"。SARS期間,為方便戴隔離帽,他乾脆留長頭髮扎馬尾,更容易被誤認為護士小姐。

這些工作上的小趣事對李明憲構不上困擾,畢竟"世界上可不是每個工作都能救人的"。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