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错志愿 乐当护士先生

发表:2009-01-12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署立台湾新竹医院供应中心护理长李明宪是少见的男护理长,常被误认为医生,他说:"当年一个美丽的错误,让我变成了护士先生!"

李明宪是1994年中山医学院护理系招收男学生的第一届,当年电话查榜,他讶异得一再确认,因为他明明填的是复健系,"原来,我在志愿表上竟填错号码了"。

李明宪硬着头皮念了,一路走来趣闻不断。求学期间,男学生到妇产科实习,难免尴尬;工作后也常被人喊医生,无论在急诊室或开刀房,他都会不厌其烦解释"我是护理人员",病人和家属此刻会暂时忘记病痛,频频追问"男护士喔?哇,好特别..."

他曾长年值急诊室大夜班,因为女同事觉得有他在比较安心,遇紧急状况时能出力,帮病患插导尿管都找他;他也会注意,尽量不与女病患独处;他知道男性在护理领域较受瞩目,所以更要表现专业。

有趣的是,以前新竹医院急诊室的制服是全套粉红色,现在改成粉红色和紫色的小碎花服,李明宪照穿不误,"只是工作服而已,穿什么都一样"。SARS期间,为方便戴隔离帽,他干脆留长头发扎马尾,更容易被误认为护士小姐。

这些工作上的小趣事对李明宪构不上困扰,毕竟"世界上可不是每个工作都能救人的"。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