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其人》連環畫:三個「水」槍手

第八卷 好大喜功 第二冊

作者:編輯:孟圓、屠龍 繪畫:佟舟、孟圓 發表:2009-01-21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黨領導就得有人歌功頌德,著書立說。江澤民也有三個御用文人滕文生、王滬寧和劉吉。江澤民做秀的東西都是從他們那兒來的。但從"三個代表"來看這三個的水平實在是很"水"。


2.滕文生1940年10月出生於湖南常寧,1964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被稱為"中南海第一筆"。後來江澤民的十六大政治報告就是滕文生主筆的。


3.滕文生1980年在中央書記處研究室工作時,專門收集各種開明人士的材料,方勵之、王若望、劉賓雁等就是因為這些材料而被開除黨籍。1987年9月趙紫陽在鄧小平的支持下撤銷了這個研究室。


4.滕文生對江澤民的最大貢獻是"三講"之一的"講政治"。這個研究毛澤東的專家向江建議以毛的手段控制政治局:把權力分散,讓二三個高級幕僚內鬥,最後都要找江仲裁。


5.王滬寧1955年10月6日生於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導師。1995年在曾慶紅和吳邦國的力薦進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三個代表"的原作者。


6.江澤民見王滬寧之前對他很崇拜,對他的著作能大段背誦。王為江起草了十四屆五中全會上的講話《論十二大關係》。最大的"貢獻"是為江提出了"三個代表"和"與時俱進"的理論。


7.2000年槍手王滬寧創作了"三個代表",並教江澤民背下來的:"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發展的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8.但所有的官方媒體報導,包括江澤民在內,沒有一個人可以說清楚 "三個代表"是什麼意思。這幾句並無實質內容的空話,一般臉皮薄一點的人還不好意思吹噓。但對江實在是太重要了,是江樹碑立傳的本錢之一。


9.江在任時,費盡心機在全國推廣三個代表,要把這三句話寫入黨章和憲法。現在,現任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胡錦濤必須高舉"三個代表",哪個官員講話都不能離開"三個代表"。


10.全國學三個代表的鬧劇下出了不少笑話,記者採訪百姓,希望能有些三個代表的先進事跡,結果農村婦女生個胖兒子,說感謝三個代表,屠宰廠用三個代表指導屠宰工作,工人用三個代表為指針建設一流廁所等等。


11.王滬寧曾是主席特別助理,"十六大"上被江澤民指定為中央委員。江失勢後,到處都不歡迎王滬寧,因為泄露了"三個代表"真實作者的秘密,江澤民也很惱他。


12.劉吉1935年10月出生,安徽省安慶市人,畢業於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熱衷研究"領導學",鼓吹"明主論",是江的得力吹鼓手。


13.劉吉與江澤民關係很近,管王冶坪叫"嫂子",在江澤民面前舉止隨便,出入江府從不用事先通報,想換換口味時便驅車直駛江府。王冶坪興致好時便親自下廚。


14.劉吉能夠指導江澤民如何提高權鬥"藝術",為此江與劉有過幾次促膝長談,把劉奉為"國師"。後來劉吉公開表態支持一些改革派知識份子,在江那裡失了勢。

待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