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新詩引來"反動賀年簡訊"

作者:小熊 發表:2009-01-28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臘月二十九(2009年1月24日) ,江澤民在上海團拜會的野心賦詩,引起大陸許多人爭發"反動賀年簡訊"。

人們認為,江澤民在胡錦濤主持北京中央團拜會的同時,高調出席上海團拜會,這是中共歷史上沒有先例的空前對臺戲。當年鄧小平等元老退休後雖然也在上海出席過團拜會,但並非與中央團拜會同時,且從不賦詩作指示,此次江澤民賦詩"忽忽光陰二十年,幾多甘苦創新天。浦江兩岸生巨變,今日同心更向前",其中的"忽忽光陰二十年",分明是說從1989年江澤民登基起,至今二十年仍是"江澤民時代",將胡錦濤仍然視為"第三代領導核心"管轄之下。在改革開放三十週年紀念期之內,只歌頌自己的"江澤民時代二十年",似乎意在遺忘淡化鄧小平改革之功。大有重振上海幫之志。

其時儘管有宋祖英在鳳凰春節晚會以《梅花引》暗頌江核心,高唱"一枝梅花踏雪來......回眸一望,遍地芳菲都消盡,紅顏寂寞,空守天地一片白......",但千萬百姓中流傳的卻是許多新編"反動賀年簡訊"。如一首"四代英明皆僭主"的賀年簡訊最為流行:

"萬方無罪罪神京,百朽紅朝看陸沉。千古前凶畏後史,貳拾年舊血滲新痕。憲章廢盡黨章在,天禍多因人禍生。四代"英明"皆僭主,放眼九州幾公民?"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