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被大陸論壇封殺的文章(圖)

作者:大陸網友 發表:2009-01-29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2歲的爺爺與北川110萬的汽車!

哲學上一般與特殊的辯證關係,給了婊子立牌坊現象以極為合理的學術解釋。眼下,世界經濟一版寒冬,但電視上的"磚"家誓言,中國形勢一片大好,將在09年下半年展現強勁復甦,並為世界貢獻50%的增長。聽了心裏暖暖的!但,老闆又以資本家慣用的虛偽,嘮叨上月銷售又減了3成,辦公室水箱又沒有放磚頭,婆婆媽媽的結果,是早早提前放假,年終獎沒了!不過,還是慶幸老闆沒有把我交給社會,成為"自由"公民!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車票不好買,聽說排第一個的人都買不到票,還聽說有人買票死在了車站。我不相信那些報紙瞎扯。這年頭,有事要相信政府,不要聽信謠言,免得成為"不明真相的群眾"。早上5點,我就趕去火車站,售票廳的地獄鬼火燈,不明不暗的照著人影晃動的排隊"屁民"。我找了個人最少的隊列排了上去,四下打望,嘿,居然沒有披著被子來買票的老人。8點10分,窗口打開了,結果是沒有懸念的,鐵路大員說了,由於"條件基本不具備",售票員平靜的告訴我,沒了,明天請早!上午11點,售票廳邊熱心的黃牛幫助了我,只補了200元,兩張到武漢的車票就到手了,雖然無座,但我還是很感謝黃牛檔的了。

話題和回家一樣,艱難的饒到了我82歲爺爺的身上。爺爺今年82,奶奶今年83了,年歲不饒人,以住利索的身板,一口氣上五樓,還不吃高鈣片,現在也慢慢不行了。看著奶奶越來越拘摟的背,我說奶奶你要保重身體啊,奶奶道,話倒是這樣說,拿什麼來保?一句話頂得我不知再如何開口。艱難的奶奶,我能為你做什麼呢?

後來聽父親說了爺爺奶奶的一件事。512地震發生後,村裡號召捐款。83歲的奶奶邁著小腳,自發的捐了20元。我爺爺知道後,跑去補了80元,湊整了100元人民幣。白髮蒼蒼的爺爺,手像枯柴一樣,卻常伸出手來論證他成功的一生,"你看我的手好白!我就是過好日子的命"。這個只打二兩酒,下10粒花生米過一天的老人,手抖得停不下來的老人,一個月的零花錢不到100元。

又有傳言說,地震中,被上帝像翻歷史書一樣,翻過來了的北川縣政府,買了一批高級進口車,包括110萬的日本豐田蘭德酷路澤(陸地巡洋艦)。專門去網上找到了這車的資料,相當不錯。評論文章用了這些詞來形容這種車,LandCruiser陸地巡洋艦,以其無敵的越野性能,勇往直前的社會使命,以及兼具的高級品質,使LandCruiser陸地巡洋艦無愧於越野王者的風範。車很威猛,很強很暴力。我睜大眼睛,很傻很天真的,努力從鋥亮發光的車身上,去反射我那卑微的,顫抖的爺爺和奶奶的身影。寒風中,我沒有找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