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清算需兩年雷曼成華爾街人才避難所

發表:2009-02-03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曼兄弟公司在去年9月倒閉,不僅聲譽掃地,還被迫搬出美輪美奐的總部大樓,但近來為雷曼任務已成為華爾街最炙手可熱的職缺之一.

這是因為雷曼雖將大部分的事業賣給巴克萊資本公司和野村控股公司,手上仍握有形形色色資產,包含70億美元現金, 123筆總值逾1400億美元的私人投資,及50萬紙與4000個交易夥伴簽訂的衍生性契約.

到為前為止,雷曼是在近幾月失業的大批金融專才眼中相對安穩的避難所.雷曼甚至成為前運行長傅德(Richard Fuld)的非正式任務場所.

雷曼現任運行長,負責監管雷曼清算業務的馬索(Bryan Marsal)說: "我們正因處理履歷而忙得不可開交."他說,這些求職者全都大有來頭,曾在美國銀行( BoA)花旗集團,摩根斯丹利等明星級企業任務過,現在景氣冷颼颼,求職者滿街跑. "

以過去的標準來看,雷曼開出的薪酬並不誘人,但有許多看不見的福利,例如,雷曼可能至少需花兩年才能完成清算,雀屏中選的應徵者在這段期間大可不必擔心沒頭路.

紐約的整頓業者公司Alvarez & Marsal (A & M)負責收拾雷曼的爛攤子,馬索是該公司的共同創辦人.該公司出動了150名全職員工處理雷曼破產案,首要任務是出清雷曼剩餘資產並儘可能補償債權人.雷曼積欠債主逾1500億美元.

馬索的目標是在未來18至24個月把雷曼悉數拆解出脫,但許多重整專家認為,這個時間表太趕.

雷曼董事會去年9月指派A & M管理雷曼資產,為完成任務, A & M 130名雷曼職員留下,也聘回逾200名前雷曼員工,且現在仍在招兵買馬,負責管理衍生性金融商品與房地產等業務.

在雷曼倒閉時遭眾人唾棄的前董事長兼運行長傅德,已在今年1月1日從雷曼的員工名冊中除名,且不得再使用公司提供的黑色賓士車,但雷曼讓傅德保有 一間辦公室.馬索每週都會徵求傅德對雷曼業務的看法.馬索說: "我們告訴他,要是沒打算另謀高就,不妨留下來,關於雷曼資產的問題,他是知無不言.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