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清算需两年雷曼成华尔街人才避难所

发表:2009-02-03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曼兄弟公司在去年9月倒闭,不仅声誉扫地,还被迫搬出美仑美奂的总部大楼,但近来为雷曼任务已成为华尔街最炙手可热的职缺之一.

这是因为雷曼虽将大部分的事业卖给巴克莱资本公司和野村控股公司,手上仍握有形形色色资产,包含70亿美元现金, 123笔总值逾1400亿美元的私人投资,及50万纸与4000个交易伙伴签订的衍生性契约.

到为前为止,雷曼是在近几月失业的大批金融专才眼中相对安稳的避难所.雷曼甚至成为前运行长傅德(Richard Fuld)的非正式任务场所.

雷曼现任运行长,负责监管雷曼清算业务的马索(Bryan Marsal)说: "我们正因处理履历而忙得不可开交."他说,这些求职者全都大有来头,曾在美国银行( BoA)花旗集团,摩根斯丹利等明星级企业任务过,现在景气冷飕飕,求职者满街跑. "

以过去的标准来看,雷曼开出的薪酬并不诱人,但有许多看不见的福利,例如,雷曼可能至少需花两年才能完成清算,雀屏中选的应征者在这段期间大可不必担心没头路.

纽约的整顿业者公司Alvarez & Marsal (A & M)负责收拾雷曼的烂摊子,马索是该公司的共同创办人.该公司出动了150名全职员工处理雷曼破产案,首要任务是出清雷曼剩余资产并尽可能补偿债权人.雷曼积欠债主逾1500亿美元.

马索的目标是在未来18至24个月把雷曼悉数拆解出脱,但许多重整专家认为,这个时间表太赶.

雷曼董事会去年9月指派A & M管理雷曼资产,为完成任务, A & M 130名雷曼职员留下,也聘回逾200名前雷曼员工,且现在仍在招兵买马,负责管理衍生性金融商品与房地产等业务.

在雷曼倒闭时遭众人唾弃的前董事长兼运行长傅德,已在今年1月1日从雷曼的员工名册中除名,且不得再使用公司提供的黑色宾士车,但雷曼让傅德保有 一间办公室.马索每周都会征求傅德对雷曼业务的看法.马索说: "我们告诉他,要是没打算另谋高就,不妨留下来,关于雷曼资产的问题,他是知无不言.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