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車撞側翻 村民救人後死守槍支(組圖)

發表:2009-02-06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九龍坡區華福路,車禍吸引了大量市民前來看個究竟


傾翻的運鈔車被警車包圍本組圖片均由本報記者 李文彬 攝

2月5日報導 一連串的巨響後,一輛運鈔車180度翻轉後重重地側翻在地,發生碰撞的轎車則朝前衝出10多米才停下。事故造成6人受傷。

運鈔車轎車都撞飛了

昨日一早,渝AJ0216的運鈔車在大渡口跳磴執行完運鈔任務,沿華福路返回。當車行進到一個路口時,運鈔車駕駛員李小平(音)發現前面一輛轎車正欲變道。

"距離太近了,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聽到一聲巨響,運鈔車車頭重重地撞上了轎車的右側,轎車右側當即凹陷進去,轎車的擋風玻璃碎裂,駕駛室最為結實的A柱(擋風玻璃兩邊的支柱)當即折斷變形。而運鈔車也因劇烈碰撞,一個180度的翻轉後倒在地上,保險槓被撞飛,一頂鋼盔從脫落的擋風玻璃處向前飛出10多米遠。

撞擊後,轎車朝前衝出10多米遠,陷入路邊稀泥後才停下,而運鈔車也滑出5米後才停下。

村民、過路司機自發救人

在事發現場旁廠內幹活的村民們聽到了巨響。一位叫馮明勇的村民跑到路邊,"我看到轎車裡只有一個人,一動也不動,頭部咕咕冒血。"

以為轎車駕駛員沒救了,馮明勇又朝著運鈔車跑去。他看到,一位穿著防彈衣的押運員吐著血,從側翻的運鈔車擋風玻璃處爬出。"我急忙鑽進車內扶起一名重傷員。"馮明勇回憶說,但運鈔車後排的受困人員無法救出。就在這時,一些過往的駕駛員拿來鋼釺,將運鈔車車頂上的應急逃生蓋打開,受困的傷員才全部爬了出來。

消防車當救護車運送傷員

很快,119、120和110民警先後趕到現場。由於有人被卡,九龍坡區消防3中隊的消防員也趕到現場。"現場的傷員多,救護車少。"消防員看到一些重傷員無法及時送到醫院,於是騰出消防車,將傷員送醫。

現場交警表示,事故原因有待調查。

民警取走槍村民才離開

運送傷員時,馮明勇吃驚地看到,運鈔車車內有3支槍!

"是來福槍。"馮明勇嚇了一跳,"萬一走火咋辦,萬一被搶咋辦?"就在這時,參與救援的胡大友也跑了過來,兩人一合計:"為了槍支的安全,我們就守在車邊不走了。"

"我們到場後,一位村民立即大聲呼喊說車內有槍。"一位民警告訴記者,他們立即鑽進車內把3支來福槍轉移到警車內,幾位堅守在車邊的村民這才離開。

"村民們的行為值得讚賞。"相關公司一位到場處置的負責人表示,雖然當時車內已經沒有現金了,但還有3支槍,保護槍支十分重要。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