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钞车撞侧翻 村民救人后死守枪支(组图)

发表:2009-02-0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九龙坡区华福路,车祸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看个究竟


倾翻的运钞车被警车包围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2月5日报道 一连串的巨响后,一辆运钞车180度翻转后重重地侧翻在地,发生碰撞的轿车则朝前冲出10多米才停下。事故造成6人受伤。

运钞车轿车都撞飞了

昨日一早,渝AJ0216的运钞车在大渡口跳磴执行完运钞任务,沿华福路返回。当车行进到一个路口时,运钞车驾驶员李小平(音)发现前面一辆轿车正欲变道。

"距离太近了,根本来不及反应。"只听到一声巨响,运钞车车头重重地撞上了轿车的右侧,轿车右侧当即凹陷进去,轿车的挡风玻璃碎裂,驾驶室最为结实的A柱(挡风玻璃两边的支柱)当即折断变形。而运钞车也因剧烈碰撞,一个180度的翻转后倒在地上,保险杠被撞飞,一顶钢盔从脱落的挡风玻璃处向前飞出10多米远。

撞击后,轿车朝前冲出10多米远,陷入路边稀泥后才停下,而运钞车也滑出5米后才停下。

村民、过路司机自发救人

在事发现场旁厂内干活的村民们听到了巨响。一位叫冯明勇的村民跑到路边,"我看到轿车里只有一个人,一动也不动,头部咕咕冒血。"

以为轿车驾驶员没救了,冯明勇又朝着运钞车跑去。他看到,一位穿着防弹衣的押运员吐着血,从侧翻的运钞车挡风玻璃处爬出。"我急忙钻进车内扶起一名重伤员。"冯明勇回忆说,但运钞车后排的受困人员无法救出。就在这时,一些过往的驾驶员拿来钢钎,将运钞车车顶上的应急逃生盖打开,受困的伤员才全部爬了出来。

消防车当救护车运送伤员

很快,119、120和110民警先后赶到现场。由于有人被卡,九龙坡区消防3中队的消防员也赶到现场。"现场的伤员多,救护车少。"消防员看到一些重伤员无法及时送到医院,于是腾出消防车,将伤员送医。

现场交警表示,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民警取走枪村民才离开

运送伤员时,冯明勇吃惊地看到,运钞车车内有3支枪!

"是来福枪。"冯明勇吓了一跳,"万一走火咋办,万一被抢咋办?"就在这时,参与救援的胡大友也跑了过来,两人一合计:"为了枪支的安全,我们就守在车边不走了。"

"我们到场后,一位村民立即大声呼喊说车内有枪。"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立即钻进车内把3支来福枪转移到警车内,几位坚守在车边的村民这才离开。

"村民们的行为值得赞赏。"相关公司一位到场处置的负责人表示,虽然当时车内已经没有现金了,但还有3支枪,保护枪支十分重要。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