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的人性與黨性

作者:撣塵 發表:2009-02-09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突發事件的回應和處理,往往能展現人真實的一面。

面對強震後廢墟下無數亟待拯救的生靈,溫家寶對有恃無恐、不聽調度的軍頭摔電話:是人民養活了你們!溫家寶雙眼悲憤的淚水和焦慮的神情,都明明白白的告訴人們:他是有人性的。

其實,他這句話本身也有問題:誰是人民?軍頭就不是人民嗎?誰敢說軍頭不是人民最忠實的代表呢?軍頭也會說:他領導的人民軍隊時時刻刻都在保護著人民。人民,本身就是一個共產國家特有的政治詞彙,是黨用來忽悠百姓的一個虛擬的詞語。撇開這些不提,溫家寶在地震當中的真情流露還是得到了海內外的一致好評。

劍橋「飛鞋」事件,多數人從共產國家的領導人缺少政治智慧的角度看問題,甚而至於在事後為其試著找一些更為妥當的處理方式而各抒己見。其實,我們換一個角度看:從溫家寶的黨性來分析,似乎更能看出一些端倪。

無可置疑,溫家寶在劍橋大學的演講,其實是在為××黨背書。正在他背的起勁的時候,也就是在他的黨性盡情盡性發揮的時候,突遇鞋襲,他的神情顯然有些窘迫,他盲目的四下張望。稍加停頓,他一字一句的用他高度的黨性對此作答:「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

掌聲過後,溫家寶意猶未盡,他又將自己的黨性往上升格:「人類的進步,世界的和諧,是歷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阻擋不了的。」是誰在阻擋人類的進步?誰是世界和諧中最嘈雜的因素?中共的總理就是這樣為中共背書的。他這種即興的發揮才是他真正黨性的體現!中共大言不慚的把自己標榜為人類信步、世界和諧中最重要的力量了。

事後,有諸多觀察人士就此與布希遭鞋襲後的幽默做對比,普遍認為溫家寶應從調侃的角度回應比較合理。可是,他們忽略了一個事實,現場被中共組織來的中國觀眾對此報以的熱烈掌聲。這掌聲告訴我們:溫家寶的回答,是深得那些中國看客的讚許的。

這只能說明一個問題:溫家寶的回答符合中共的要求,是溫家寶自覺規範言行和中共保持了高度一致,而且這種自覺已經達到了不自覺的成度;經過中共精心組織來捧場的中國觀眾的回應,正是他們思想中黨文化的因素在起作用。

在歷屆中共最主要的領導人中,溫家寶的人情味可以說是最重的,他面對災情的垂淚,仰望星空時的感情抒發,甚至不諱言談論民主、人權的勇氣,都昭示了這一點。可是,這一次,他為什麼沒有展現其溫情的一面呢?

有人說,溫家寶應換一種方式處理。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的,對溫家寶來講,沒有第二條路可供選擇。為什麼?因為那個英國青年的鄙視是針對著中共來的,他的舉動,在中共的總理看來,飛鞋雖是朝向自己,但是攻擊的卻是他所代表的中共。所以,在沒有人翻譯英國青年原話的情況下,溫家寶所選擇的回應卻是非常的精準,其實,他的回應也只有這一個。

當有人在身為中共總理的溫家寶面前攻擊中共時,溫家寶敢去自我調侃嗎?他敢去用黨性原則做交換嗎?他不表現出來怒不可遏,而只是高調的發發言,對他的「急中生智」的智慧來講就已經達到極致了。其實,從這個角度看,中共的所謂政治智慧都是有限度的,最高境界也只能是這樣的裝腔作勢、自我標榜而已。

布希為什麼說不出「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美伊兩國人民的友誼」?這可不只是領導人處理方式的不同,背後所反映的文化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只有××黨文化造就的中共領導人才能時時處處以人民的代言人而自居,而作為民選的總統,他真的沒有資格代表美國人,他決不敢動不動就說「我代表美國人民」。布希用一句調侃的話就能輕而易舉的化解了擲鞋者對美國政府和他本人的攻擊,而溫家寶就不能,黨文化的蹩腳和侷限可見一斑。所以,布希的幽默,雖然看似無奈,但卻充滿智慧。

作為普通的中國人,幾乎沒有人能背出「三個代表」的內容,可是溫家寶可不能背不出來。在溫家寶的意識裡,他作為總理,不只代表黨,還代表著人民,所以,溫家寶的即興發揮就只能是:「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

《九評××黨》中有一段話很精彩:「在中國,人們瞭解共產黨員普遍的雙重人格特徵。在私下場合,共產黨員多具有普通的人性,具有一般人的喜怒哀樂,也有普通世人的優點和缺點,他們或許是父親,或許是丈夫,或許是好朋友,但凌駕在這些人性之上的,則是共產黨最為強調的黨性。而黨性,按照共產黨的要求,永遠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人性當成相對的,可變的,而黨性則是絕對的,不可被懷疑和挑戰的。」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其他的中共領導人出訪時受到類似的「奇襲」會有什麼反應,他們該如何回答。肯定都出不了這個原則:就是把自己和黨緊密的連在一起,以所謂的對人民負責的姿態,把他人對中共的攻擊,用人民的幌子來個遮擋和回擊。

儘管溫家寶是一個富有人情味的××黨人,但是,他像所有的中共體制內的官員一樣,無法擺脫那像蛇蠍一樣吸附在心靈深處的黨性。中共的利益在任何一個共產官員的心中永遠高於一切,而中共是一個什麼貨色?《九評××黨》已經做了最徹底的揭露,它就是一個反天反地反人類的邪靈!

所以,當中共受到指責和蔑視時,溫家寶的黨性就必然的復甦,甚至自我加強。只要溫家寶的黨性還在,他的人性就不可避免的要受到黨性的制約,甚至有時,其人性還會為中共塗抹一些色彩。

所以,我們看到,儘管溫家寶具有一些可貴的品質,也兼有一定的才能,他在中共體制內受到的排斥和擠壓,如影隨形,不可擺脫。撇開外在的因素,就其內心來講,就是他自己尚存的人性和他自己擺脫不掉的黨性在比拚。所以,所有和他一樣的具有一些良心的中國體制內的官員的共同現狀就只能是這樣:不願泯滅人性完全受制於黨性,那就只能永遠在黨性的噬咬中掙扎。

這才是溫家寶不退出中共就永遠別想擺脫控制的真正的悲哀!其仰望星空的理想就只能成為幻想!

唯願溫家寶能早日擺脫中共邪靈的控制,做一個真正具有人性的中國人!

清心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