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藏人拒工作組利誘 再有九藏人被判刑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2-1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臺獲悉,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縣近期派出多個工作組,到境內藏人聚集的鄉村。西藏流亡議會議員格桑堅參星期三對本臺透露,工作組向當地藏人提出以援建公路、改善環境等條件,換取藏人反對達賴喇嘛,而藏人以死抗爭。巴塘縣官員對記者證實,部分地區確有藏人抗議活動。此外,再有九名僧侶被判刑,一人自殺。

距離314拉薩騷亂一週年的日子越來越近,四川甘孜地方官員也都在密切注視藏人的一舉一動,以防重現騷亂。在去年的騷亂中,巴塘縣也有大批藏人進行抗議活動,要求當局停止鎮壓藏族同胞。近日,工作組再度進入藏人聚集的鄉村,要求藏人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劃清界限,但遭到抵制。印度的西藏流亡議會議員格桑堅參星期三對本臺透露了發生在本週日的情況:"巴塘縣波密鄉20多個人組成的工作組,到該鄉去召集群眾開大會,講達賴喇嘛是分裂祖國、投靠西方的敵人,必須要批判達賴喇嘛,如果你們按照我們的要求批判達賴喇嘛,可以給你們修公路,一個(藏)人起來就說,如果讓我們批判達賴喇嘛,我們寧願去死"。

格桑表示,會議不歡而散,工作組掃興離去。而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其他鄉村。記者於是向巴塘縣宗教局一位官員瞭解情況。該名隨工作組下鄉的官員表示,農曆新年開始,縣委書記帶領工作組下鄉考察。

記者:局勢怎麼樣,現在?
官員:局勢啊,我們只是一個縣。

記者:巴塘縣局勢怎麼樣,藏人情況。
官員:巴塘縣局勢很好。

記者:你們工作組情況怎麼樣?
官員:工作組現在已經回來了。我們大年初四到初十三,縣委書記帶隊,全縣已經轉完了。

而該名官員不願透露到過哪些鄉。不過,格桑表示,工作組在波密鄉的遊說沒有取得預期成果,於是批評鄉幹部沒做好工作:"這些都是你們鄉幹部沒有教育好的原因,把鄉幹部說了一通就走路"。

記者再問宗教局官員,藏人為何要抵制工作組,該官員承認此事,卻認為問題不大。

記者:聽說波密鄉前兩天有藏人抵制,他們拒絕接受推翻達賴喇嘛。
官員:這個問題不大吧,不是大問題,那個地方我沒去。

記者:有藏人說要以死抗爭,是嗎?
官員:那個我不大清楚。

格桑說,工作組隨後又到了格木,並召開了同樣的會議,還提出了更詳細的援助藏人計畫:"他們講,如果你們按照我們的要求,推翻達賴喇嘛的話,我們講,給你們藏族600萬元(人民幣),用600多萬修公路,但是一個村長,叫江巴。他起來說,達賴喇嘛是全世界和平的使者,如果讓我們推翻達賴喇嘛,你們現在把我們殺掉吧"。


格桑表示,工作組在林卡西和崗日龍也遭到藏人抵制,甚至砸壞工作組的車輛,記者向這位宗教局官員核實時,他只否認崗日龍,卻沒有否認林卡西的藏人,有砸車舉動。

記者:林卡西和崗日龍那邊的情況呢?
官員:崗日龍沒有事。

記者:聽說那邊藏人把車都砸了?
官員:沒有,砸車的事情沒有。

記者:只是口頭反抗,是嗎?
官員:啊,口頭,他們說是,好像是。

據格桑來自當地的消息說:"林卡西,還有個崗日龍,那些地方都發生了工作組的車子被砸石頭、砸掉這些情況"。

格桑最後表示,格木的藏人為哀悼死去的同胞,今年不過藏歷年:"格木有四個村長,都已經決定今年不過藏歷年,所以現在的情況比較緊張"。


另據挪威西藏之聲星期二報導,中共政府近期在西藏昌都地區江達縣境內拘捕八名僧人,另有一人失蹤。而印度達蘭薩拉的國際西藏郵報星期三報導說,西藏桑耶寺的5名僧人及4名從不同寺院來此學習的僧人,因參與去年3月示威,他們分別被判2至15年徒刑。另外,一名僧人,在寺院僧人遭受審訊期間自殺身亡;留有一份聲明,說明他的同伴們是無辜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