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聽點他們的話沒錯

作者:簫聲 發表:2009-02-12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前兩個朋友找我去幫忙辦點事,辦完後他們帶我一起去與一家建材供應商洽談業務。建材商是個年輕的女老闆,跟我其中一個朋友較熟,一見面就聊得熱火 朝天的。這個女老闆我以前見過一次,也是朋友帶我一起喝過一次茶,但沒說什麼話。所以他們談價格、質量什麼的我也插不上嘴,就靜靜的聽他們討價還價。
  
  女老闆可謂是個八面玲瓏的人物,她很快就察覺到我們這幾個人中,誰是能真正拍板的。除了馬上香菸、飲料遞上來並猛誇自己的產品質量好之外,還一個勁的給朋友戴高帽子,什麼張總爽快大方,李總風度翩翩的。

  畢竟以前打過交道,所以他們很快就把單子給定了下來。等單子定下來再無需誇產品質量好的時候,這個女老闆就把高帽子往我頭上戴起來了,精明的生意人是不會忽視客戶中的任何一個人的。

  她笑著說:「這位朋友跟別人不太一樣哦,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

  我笑了笑,認為這無非是些生意場上的恭維話,就很客氣的回了她:「是嗎?從什麼地方看得出來呢」?

  她說:「眼睛,你的眼神與眾不同,像個小孩子一樣寧靜、清澈」。

 「是嗎」?

 「是的,你跟張總、李總他們有些不一樣,他們為人豪爽,廣結廣交,愛開玩笑,你呢,穩重、沉默。我以前跟張總他們經常一起玩,比較少見到你,我們好像一起喝過一次茶吧。」

 「是啊,我們是喝過一次茶,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煉法輪功的,跟張總李總他們是有些不一樣,他們的喜好太廣泛了,我呢什麼都不會,基本跟不上他們的步伐,所以出來玩得少」。

  這時我的朋友調侃著說:「你說他啊,吃、喝、嫖、賭、跳舞、麻將樣樣不沾,也不曉得掙錢幹什麼?活著幹嗎?他這輩子算是白活了」。

  女老闆說:「那可是比熊貓還珍貴哎,那應該是個極品男人哦。」

   說罷我們一起哈哈大笑起來,他們的笑是朋友間友情的一種交融傳遞,我的笑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高興。因為這一方面說明我的人緣還不錯,朋友間相處很輕鬆,因為凡是這般開玩笑的,說明對方真的是把你當作好朋友;另一方面在他們的一褒一貶中也說明修煉法輪功的人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已經不是邪黨宣傳的妖魔化形象了。

  說實在的,我還真是佩服這個女老闆的精幹,同時也體諒她們做生意的難處,為了多簽一些單子,她們要投其所好並且恰如其分的跟不同的人打交道。

  後來我們又聊了些生意上的和現在社會風氣之類的話題,我談到一些我對道德善惡,立身處世方面的看法,並告訴他們多聽點法輪功學員的話是沒錯的。

   雖然跟幾個朋友關係都還好,而且有幾個在我的勸說下退出了邪黨,但他們在生意場上的勾心鬥角和在生活中的放縱不羈還是令我避而遠之。想想這個社會簡直是 太亂了,朋友們在花天酒地的生意場中浸泡多年,早已被搞得美醜不辨,善惡不分,應該遵從什麼,應該摒棄什麼完全都顛倒了。

  我的這些個朋友們基本都是鄧小平所宣揚的「不管白貓黑貓,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之類的人物,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哪管什麼道德良心、賢言古訓的,只要能賺到錢,什麼樣的事都幹得出來,這些年通過搞房地產、開公司啊也賺了不少錢。

  平時我們不經常在一起,只不過因為從小一起長大,而且我所掌握的職業技能他們不懂但又經常涉及,所以常叫我去幫幫忙。在他們眼中我這人心眼好,待人誠懇,看問題比較冷靜準確,所以他們有時也喜歡聽我對一些問題的分析看法。

   因為我經常突破網路封鎖看外界媒體報導,對中國經濟走向方面的信息瞭解當然要比他們提前得多。記得07年底我跟其中一好友提醒股市不對頭,要他小心點。 朋友當時信心十足,準備把手裡的錢都投到股市去博一博,在我的提醒下只投了十幾萬進去,轉眼到08就差不多都沒了。還是那位朋友,在房地產行業賺了兩百 萬,想在08下半年跟另外幾個人一起搞個房地產項目,準備投資3000多萬。當時我也是勸他不能投,他聽了我的,沒有投,結果另外幾個人現在買了地皮但不 敢做,搞得騎虎難下。

  因為只要看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瞭解一下邪黨起家的歷史和維繫它政權的一些「邪、騙、煽、斗、搶、痞、 間、滅、控」的手段,就能分析得出來。道理很簡單,其實邪黨最不擔心的就是中產階層的這部分人,因為這層人有房、有車、有產業,好吃、好喝、好滋潤,他們跟在邪黨的屁股後賺點錢,哪怕是對邪黨沒什麼好感,也捨不得自己的那點產業。所以他們非常不希望這個社會有點什麼變化,哪怕吃了邪黨的虧他們也不願意反對它。

  邪黨對他們的心思也是瞭解得一清二楚,平日裡也給些錢他們賺,賺了些錢的中產階層人士把這個社會點綴得好像很繁榮很興盛似的。 邪黨在這層人士歌功頌德的掩蓋下得以繼續維繫邪惡的政權,只要這些人不出聲,不反對,其他的社會底層人士和弱勢群體就好解決了,能收買的就收買,不能收買的就武力鎮壓。

  邪黨當時為了收買被他們盤剝了幾十年的農民的心, 把農民的上繳取消。當時糊弄了多少人啊,多少農民都說邪黨好啊。且不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取消農民上繳的國家,農民一年的上繳才多少錢啊,農業稅加「三提五統」一起共計一千二百億。

   邪黨會有這麼好的心嗎?他們只不過耍了個把戲,換了身行頭而已。他們一方面把廉價的農村勞動力大規模引導到城市從事低附加值、有損健康、重複機械式的勞 動,為他們賺取了更多的外匯;一方面他們把黑手伸進中產階層這部分人的荷包,這部分人手裡的錢佔整個老百姓錢的80%以上,這部分人荷包有點閑錢會幹點啥 呢,就是房子、車子、股票之類的。沒看邪黨死死的操縱著房價、股市、石油這幾大塊嗎?邪黨在這些方面耍點陰謀,多少萬億的銀子都落到了他們的手中。

   說不定過兩年邪黨還會搞出個新的明堂來,讓老百姓雲裡霧裡的被他們牽著鼻子把口袋中的錢掏出來。因為他們不可能讓過多的錢流入到老百姓手中,他們害怕老百姓手中的錢多了,他們的屁股就坐不穩了。所以他們會週而復始地想辦法,讓老百姓總好像有個盼頭,好像再多努點力就可以到達一個什麼目標,讓老百姓始終沉浸在掙錢的過程中。

  而真正掌握著大筆大筆錢的那些人就是邪黨的那些貪官污吏及其子女親屬們,是這些人在操控著這一切,老百姓要想不明白這點,就會當了冤大頭還屁顛屁顛的幫別人數錢呢。

  當然這一切卻逃不出法輪功學員的火眼金睛,所以多聽點法輪功學員他們的話是沒錯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